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新游试玩《高等动物》:动物世界的“天网崛起”

2021-07-21编辑:山清
依托这些有趣的“新创意”,经过不断的训练和优化,《高等动物》可能会成为不对称对抗游戏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如果在非对称对抗游戏的战场上加入占主导地位的方小兵,整个战争局势会是什么样子?在Steam于6月18日开始抢先试玩的《高等动物》中,制作团队加入了这个新的设定,并打算扩大这类游戏的游戏空间。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这种做法仍然是对传统“杀鸡”游戏的大胆创新。

动物世界的“网崛起”

《高等动物》讲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在遥远的未来,全人类的意识都会上传到网络世界,过上做梦的生活。有一天,现实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起事故深深影响了网络世界,所以人类派出“先遣队”打算回来查探情况,但却发现被困在“智慧兽人”守护的孤岛上,于是就此开启了人类逃犯与兽人之间大逃杀戏码。

《高级动物》的背景故事其实很简单,但又有很多槽点,甚至充满了一些邪教的含义。当然,对于非对称对抗游戏来说,剧情只是一个点缀和铺垫,这确实让《高级动物》有可能成为很多同类型作品中不一样的存在,核心在于其在玩法层面的诸多创新。

《高等动物》在比赛中创造性地将小兵阵营加入到了优势一方。它们有的会为兽人提供道具,展示人类角色的位置,有的则会攻击人类角色,给人类逃跑造成一些障碍。

对于人类来说,兽人阵营中有那种混血士兵简直是出来送物资的。《高级动物》为人类增加攻击手段的形式在业内实属罕见。虽然仍然不能对“屠夫”造成直接伤害,但是人类可以通过杀死这些杂兵来获得修复逃生船的零件和各种主动道具。

随着混合单位的加入,《高等动物》脱离了传统的大逃杀戏码,围绕发电机进行逃杀,将对弈双方的游戏重心转移到了全地图的杂兵上。人类一方需要主动攻击并杀死更多的敌人以获得足够的资源,而兽人则需要在保护自身单位的同时,通过“光环”快速定位并追击人类。与其他同类型作品相比,《高等动物》的游戏节奏不仅更快,而且充满了对抗性。

为了鼓励人类能“反抗”,制作团队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能让人类获得优势。《高等动物》没有了倒地的机制。人类角色被兽人击杀后,会直接死亡,然后变成“虚灵”。虚灵可以在地图中自由移动,并通过在复活点杀死小怪用他们掉落的资源来拯救自己。

同时,人类角色的大部分技能都相当不错。除了强大的两级跳跃和隐身技能外,甚至还有一些屠夫的技能。

极低的命中惩罚和极高的角色表现,加上游戏中奇怪的主动道具,大大缩小了人类角色和兽人的属性差距。《高等动物》除了人杀不死追杀者这最后的底线依然存在,传统“杀鸡”游戏中“屠夫”碾压“逃亡者”的个体属性优势似乎消失了。《高等动物》中,过去跳窗推板完成的跑酷,更像是“有手就能”的操作,仿佛野兽才是真正的劣势。人们不得不感叹:“人类真是高等动物”。

是个好主意,但还需要打磨。

从玩法机制来看,《高等动物》无疑与同类型游戏有着鲜明的区别和新的乐趣,但有点遗憾的是,这些有趣的“新创意”在很多方面还缺乏打磨。

从纯粹露骨的角度来看,《高等动物》并不是一款可以通过声音和画面表现给玩家留下强烈而优秀的第一印象的游戏。其场景、人物动作、互动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瑕疵,需要制作团队在未来的发展中进行优化和完善。

在数值和平衡层面,《高等动物》试用版也存在一些问题,可以简单总结为一句话:人类一方太强了。

首先,原本由兽人一方辅助的机械守卫和小兽人,因为极高的杀戮收益和低劣的属性,成为了人人可以欺负的“移动血库”。有了游戏自带的“不会挂树”“跑尸自救”等对人类“有利机制”,兽人杀人类的好处其实很低。被杀后变成“虚灵”的人类甚至可以“尾随”半兽人,实时报分掩护队友,玩“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赖皮战术。

​​​​​​​

在我整个试炼阶段,我作为兽人只通过“信长”的远程技能赢过一次。在其他玩兽人的游戏中,看着猎物出“钢条”或“冲刺”逃跑后,常常让我想骂人。

小结

在非对称对抗博弈中加入劣势一方可以击杀受益的机制,是一个难得的创新。

从他们的大胆尝试中我可以看到制作团队想要呈现给玩家的“理想画面”,也让我对这款游戏经过充分打磨后的成品有了信心。

半兽人巧妙地利用自己的功能道具和出色的每秒伤害能力,在复杂的战场上快速歼灭人类。人类利用自身的高机动性在场景之间高速移动,双方巧妙的相互周旋。这种快节奏、强对抗的游戏模式,的确是目前为止少有的玩非对称对抗游戏的方式,也是《高等动物》成品可能呈现的“未来场景”。

依托这些有趣的“新创意”,经过不断的训练和优化,《高等动物》可能会成为不对称对抗游戏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