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金庸群侠传》最诡异秘籍,它要求玩家蠢到极致

2021-04-21编辑:裆礼

在《金庸群侠传》中,无疑是90年代的巅峰之作,在20多年前就拥有"开放大地图",正是如此玩家可以学习到非常多的武功秘籍。例如自宫才能学习的葵花宝典,钻山洞还能遇到张无忌并获取九阳神功。

但除了九阳神功、六脉神剑、降龙十八掌、蛤蟆功等非常上乘的武功之外,还有一个能让垃圾武功发挥出高水准秘籍,那就是老顽童的"左右互搏",因为可以连续打两次。

在《神雕侠侣》的剧情中,会左右互搏之术的人只有老顽童周伯通、郭靖和小龙女。那么在游戏中,要怎么样才能学会这个秘籍呢?

在原著中,黄蓉和郭靖都学习了"左右互搏",但是郭靖一学就会,但黄蓉却怎么也学不会,原因就是这个秘籍需要憨憨的人才能学得快。至于小龙女为什么一学就会,估计那时主角buff。

而《金庸群侠传》中的"左右互搏"跟小说的设定一样,需要资质愚钝(低于45)的人才能学习,这就让玩家比较纠结了,要知道,在游戏中资质高学什么功夫都快,但是学不了最好用的左右互搏之术。资质愚钝学习了到了左右互搏之术,学习其他武功非常麻烦。玩个游戏都能明白一个人生道理:有得必有失。

但玩家一旦学会,配合入门级单体神功"野球拳"连游戏中最棘手的郭靖也能在10级秒杀!

但是资质在游戏中是一个隐藏的属性,玩家并不知道。因此我们当时玩的时候都是闷着头硬打,在郭靖那里卡很久再正常不过了。

由于开放世界的设定,玩家除了能学到各种武功之外,还会有不一样的经历,例如你怎么做任务会影响你的道德值,如果道德值高,那么boss就是一些邪魔歪道,如果道德值低,那么boss就是正派人士,他们要为民除害。

正是因为这样的开放世界,才让《金庸群侠传》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而RPG游戏发展到现在,开放世界绝对是未来的一个趋势,现在越来越多的单机也采用开放世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