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提灯与地下城:游戏界休闲与刺激不可兼得?

2021-03-08编辑:jackey

在玩家踏入社会的那一刻,很多和你在一起很多年的游戏都会疏远,不是无聊,而是根本做不到。DNF,英雄联盟魔兽世界已经伴随我们十几年了,但是机制限制了他们的发展。面对这个碎片化的时代,他们很难妥协。他们只能选择放弃一些球员,继续坚持原则。

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游戏是一种消遣,一个完全不同于现实的世界可以在忙碌一后释放你的压力。为什么像DNF这样的游戏让玩家着迷?原因很简单,画面的冲击力就够了,世界观和现实相差很大。最重要的是游戏本身给玩家带来的刺激。不起眼的现实早已无法触动工人们坚定的心。相反,是复制品的无意掉落、意外受伤的爆发、抽卡成为欧,但人的幸运等“小事”能让我们的心跳起来。

但是随着“好运”理论的普及,每天的工作时间不断延长,那些往往需要几十分钟几个小时的老式游戏节奏已经跟不上了。相反,即玩即回的游戏更受大家青睐。只是很久没有在手游市场出现有趣的新巡了,直到上次被朋友拉去玩《提灯与地下城》先锋套装。

Roguelike,地牢入口,宠物培育,暗恋?这个游戏是缝纫怪兽吗?游戏不大,内容很多。同时兼顾这么多要素真的能保证质量吗?怀着这种好奇心,冻梨进入了这个新世界。

游戏使用带一些触感的垂直摇杆,玩家可以单手操作。冻梨对这个设计很满意,因为当他瘫痪时,举起双手是非常累的。在游戏玩法上,结合了最流行的Roguelike模式,每一关的一切都是随机的,保证了玩家的新鲜感。黑暗的地下探险,玩家手持油灯独自探险,渐渐失去的视野,前方未知的黑暗,不时传来的背景音乐的声音,营造出一种紧张刺激的气氛。

设备系统丰富。灯笼和地下城借用了暗像的概念,装备条目极其丰富。高度的随机性使得玩家很难在游戏中看到两个相同的装备。你只需要刷一个副本就可以得到装备,也就是说玩家只需要肝脏就可以变强。但是,只要涉及战力,必然离不开氪。不过这方面可能是因为开发团队是新来的,想玩一款深受玩家喜爱的游戏。几乎所有的顶级装备都可以通过副本直接掉落。深受DNF迫害的冻梨,这次不想要氪金了。既然游戏可以是“白嫖”,为什么不为肝完成它呢?

绘画是打灯笼的主要方式。游戏中几乎所有最好的装备、道具、宠物都可以通过画图获得。是的,提灯的宠物系统也附在笔刷副本上。目前游戏中安装了30多个契约兽种族,玩家可以升级、唤醒、进化、学习。每个契约兽都有多种进化形式。

哎,这不是我刚撞上的路边怪物吗?没错,带灯笼的契约兽是很接地的,也就是说玩家在平日用刷子杀死怪物的时候有概率掉自己的种族蛋。因为都来自副本,不同种族之间的差距其实并不大。对于玩家来说,只需要考虑自己的喜好,契约动物属性约束,类型匹配。氪能让宠物变强的设定在这里不存在。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都愿意尝试一下吧?《提灯与地下城》两端同时上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青瓷游戏4年后的第一部Roguelike新作,拥有之前《不思议迷宫》留下的口碑。相信这样不会让玩家失望。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