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伊格利亚战记》二次元立绘之下坚实的战略游戏内核

2022-04-15编辑:angle307
在内政系统方面,这款游戏允许玩家完成建造城防、投资城市、训练士兵、摧毁敌对城市等各种行为。

《伊格利亚战记》的背景故事设定在一个历史感和视觉感都很强的衰败的中原帝国,被游牧部落的铁骑冲毁,随后陷入了割据的混乱局面。玩家要做的就是带领自己的部队消灭所有势力,最终统一这片异世界大陆。

这张不大的世界地图中,放置了20多种不同种族、信仰和文化的势力,并根据每种势力一开始所拥有的资源量来确定游戏的难度。游戏中不同的势力不仅在外观和开启难度上有所不同,他们都有完全不同的兵种和科技树,都有各自独立的开启和胜利结局。

利用DND的阵营倾向规则,给200多个性格和能力各异的英雄分配兵力,非常认真地为每个英雄设计了人物故事和社会关系。

丰富的可用阵营,大量的人物库,多样的科技树让《伊格利亚战记》有足够的重复可玩性,让排兵布阵的乐趣更加多元化。一开始,你可能是在辅佐帝国最后一位公主,依靠强大的圣骑士军团准备重建帝国的荣耀;或者帮助亡灵女王,创造一个“死亡之国”。

游戏庞大的角色背景故事和社会关系体系,在补充世界观和增强游戏代入感方面似乎有些力不从心。

在游戏中,人物的社会关系系统主要起到劝降的作用。这些强硬”的英雄们面前,非常容易向他们的老朋友、老亲人屈服。

社会关系这样一个可以轻松导演一部苦情剧的系统,对它的最终效果来说是一大遗憾。这群英雄的“枕边人”不会对被囚禁的伙伴动之以情,动之以理,而只是像其他拷问者一样说些话来恐吓或劝解,让“社会关系”这种故事潜力很强的系统的作用局限在游戏机制的层面。

和大部分SLG游戏一样,《伊格利亚战记》也是用外战和内政来填充自己的游戏内容,但是和那些成熟系列相比,《伊格利亚战记》还是比较原始粗糙的。

在内政系统方面,这款游戏允许玩家完成建造城防、投资城市、训练士兵、摧毁敌对城市等各种行为。一个回合。但这些看似多样的内测,只能对游戏中的资源输出、城防等级等基础属性产生效果,效果比较单一。

单一的内政效果加上这款游戏简单粗暴的城防属性,往往会导致游戏后期出现一些令人恼火的情况。由于游戏中城池的防御能力是城池防御值和守备军事实力的粗略相加,玩家在游戏后期面对一些强大的首都时,几乎无法通过正面攻击攻破。游戏缺少“饿死”“围城”等攻城战术,只能坐看对方依靠一座孤城自给自足,然后在无能的怒火中,把自己的世界统一梦寄托在游说守城将领的虚幻成功率上。

这款游戏并没有为玩家提供智能的“整体管理”功能。即使在游戏后期手头有几十个大小城市的情况下,要想科学合理的完成疆域开发和城防加固,还是需要根据将军的能力因地制宜。再加上有些功能不足的内务系统,面对这些琐事,只觉得繁琐无趣。

不过在外战中,《伊格利亚战记》还是给了玩家足够的操作自由。乍一看,战斗模式有点类似于90年代的一些国产SLG。攻守双方各可派5名将军带领士在一张横版卷轴地图上进攻。玩家可以在战前调整自己的阵型,也可以在战斗中瞬间改变自己军团的位置,或者释放队伍将领的主动技能。

这样的设计本应该更容易让人感受到战场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快感,但实际效果却适得其反。真实情况是,由于这款游戏的战斗操作繁琐异常,在军团对冲时,需要提前几秒钟的“敌我识别”。手动操作的结果和战斗伤害往往不如AI托管或快速战斗。

《伊格利亚战记》并没有给出“科技胜利”“文化胜利”等特殊的胜利手段。想通过通关看结局动画,唯一能做的就是老老实实称霸世界。这就使得这款游戏和很多SLG游戏一样,在阵容形成的后期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上色游戏的命运。

不过对于那些不急着通关的玩家来说,游戏的外交系统还是可以在后期带来一些有趣的特色。

阵营的外交能力取决于势力的综合国力和外交官的个人属性。对于那些强势、准备开战的地区霸主,各AI方都会不遗余力地搞好关系,这就使得利用外交系统“割韭菜”成为可能。

帝国光复军在称霸地图后停止扩张,安心建城发展经济。强大的国力很快导致了四面八方来到朝的局面面对这些不惜重金结交好朋友的外国人,通过收割各种力量的经济潜力,点出五级科技,并以精锐的军队迅速铲平了整个大陆。

外交系统是这款游戏中最满意的设计之一。有效补充了内部系统的单一功能,为整个游戏填充了一定的战略纵深。不同势力、不同性格的外交官也可以在这个专属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角色魅力,为玩家带来一些属于“二次元”主题的萌点。

《伊格利亚战记》是一部令人满意的SLG作品,它的“二次元”属性注定了它的与众不同。大量的npc,宏大的背景故事也给了它很好的剧情潜力。但目前来看,游戏的内部事务系统和操作优化还存在很多不足,优秀的剧情和人物塑造还没有得到充分挖掘。《伊格利亚战记》距离成熟的SLG类型作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