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车祸现场模拟器》评测:车祸猛于虎 偏向虎山行

2020-10-16作者:辉来源:网络
《车祸现场模拟器》核心的意义在于传授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被我们忽视却很重要的特殊知识。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作为众所周知的一则交通安全警示语,它常常出现在各大电视广播,甚至是乡镇里的大街小巷里。之所以说“车祸猛于虎”,很大一部原因是因为悲剧的发生后往往牵涉多个家庭的支离破碎。虽然车祸的发生率在近几年有所下降,但相信多数人在面临真实车祸时都不清楚当下究竟该做什么,能做什么?

10月14日,steam上发售了一款以模拟车祸现场的角色扮演游戏——《车祸现场模拟器》。玩家在游戏里扮演一个在调查车祸发生原因的记者,以VR形式还原一宗宗不同的车祸案件档案。回到现场后,还需要对现场的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值得肯定的是,从题材方面就可以预见这款游戏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在游戏中,玩家会根据不同的案宗回到不同的车祸发生地,这时候你需要从现场环境、事故原因等多方面去进行处理。比如在初期的关卡中发生了一起因大货车装载不牢固发生木材倾卸,导致迎面而来的车辆来不及做出避让反应发生的事故。玩家作为事故现场的第一人,第一时间要拨打报警电话外,还需要立马做出现场判断——先放警示的黄色三角牌,再看下现场伤员的实际情况并与救助调度员讲明现场情况。在汇报完信息后,如果现场出现特别严重伤情,玩家还要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措施。

在后期的关卡中玩家们会发现,发生事故的原因变得多样化,而且现场处理也变得更加复杂。比如在高速路上玩家不但要救治伤员,还要随时关注周围车辆情况,避免车辆撞向自己而发生二次事故。又或者是碰到在悬崖边的车祸需要第一时间把车辆稳住,避免车辆坠落。此外,游戏还会设置一些特殊场景增加难度:手机没信号无法求救或是手机没电了。虽然玩家此时思维逻辑是清晰的,但是实际上操作起来还是有区别的。遇到特殊的情况需要先做什么再做什么,需要玩家脑海中有一个清晰的判断,毕竟救人就是与时间赛跑。

但总体来说,《车祸现场模拟器》难度并不会太高,救援和搜集现场车祸线索相对来说也算简单的。如果因为一时的失误造成救治失败也没有关系,可以通过时光倒流方式回到事故发生的现场,找出错误并重新开始。

由于游戏的开发商只是一个独立的小工作室,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从画质还是内容、系统等方面都能看到略显粗糙,在救治伤员的可玩性和乐趣方面也显得不足。不过《车祸现场模拟器》核心的意义在于传授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被我们忽视却很重要的特殊知识。游戏很清楚地告诉我们遇到车祸后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保护自身的同时还能救助伤员。救治时的细节也很重要,伤员的卧姿、气道打开等医学常识都是在这款游戏中可以学习到的。如果你恰好有兴趣,那就不妨去体验下这款游戏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