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未曾讲述的故事》:恐惧悬疑感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2020-09-07作者:辉来源:网络
游戏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4个小时。虽然很短,但每个故事都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这4小时左右的体验对我来说不输于一部3A大作。

《未曾讲述的故事》:恐惧悬疑感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我一直认为最正宗的恐怖片并不是突然出现的惊吓,也不是僵尸和鬼怪,而是用一直深夜讲鬼故事的气氛,慢慢地带你走进一个未知的世界。而人往往在这种对未知恐惧和压力的情况下渐渐崩溃,叫人汗毛竖起欲罢不能。这种剧集的代表作有《阴阳魔界》或《世界奇妙物语》,大家有空可以去感受一下。

就是想给大家推荐一部起鸡皮疙瘩的游戏。这个游戏叫做《Stories Untold》,中文《未曾讲述的故事》,质量属于上乘。

故事渲染让人身临其境

《未曾讲述的故事》开篇就是一台显像管显示器与复古的家用电脑。我们成为游戏中的玩家在这台旧电脑前玩一个80年代初流行的文字冒险游戏。接着,他发现父亲留给自己的一份礼物正是眼前玩家在操作的电脑。重启断电的电脑以后,突然画面变得诡异。屋外电闪雷鸣,居然和游戏中融为一体。此时此刻我才发现游戏制造恐惧气息的手法很是高明,这个房间也属于游戏的一部分。

你们可以想象一下,游戏里的我们在玩电脑,而游戏外的此刻我们也在玩电脑。这种设定的代入感相信很多玩家这时候的心脏已经开始砰砰地狂跳,不想继续但又想探索未知的真相故事,真叫人欲罢不能。

复古道具细节真实

《未曾讲述的故事》的另一个主要特色是其逼真的细节,每个细节都很到位,比如游戏第二章《实验室》,要求玩家在实验室里操作监视屏幕、信号发生器等各种仪器设备。这些设备当时八十年代特有的金属转盘和划片开关。打开仪器后的瞬间,立刻给人一种回到冷战时期疯狂的实验氛围。

为什么制作团队如此偏爱复古?该游戏的导演琼麦卡伦表示,他第一次玩SFC游戏的记忆非常美好,但当回忆起自己的校园生活和没有梦想的日子时,他觉得并非所有的过去都是美好的,但人们习惯于美化过去,刻意忽略怀旧事物中不光彩的一面。

因此,在游戏中,琼让这台模仿ZX频谱的旧电脑在启动时发出尖叫。在许多使用过ZX频谱的人的记忆中,这种声音也值得怀念,但是这声音真的很吓人很刺耳。在游戏中使用时,它成为制造恐惧气氛的来源,这是把记忆中不好的部分忍痛撕下来给别人看。

指引解谜玩法硬核

相信对很多现代的年轻人来说,摆在眼前的监视屏、旧电脑等这些仪器都是他们从未真实触碰过的。玩家在实际游戏中需要操作的内容是真正结构化的,非常“核心”,但是没有必要担心难度问题。不管是谁都可以坐上时光机回到40年前的动荡时代。因为玩家完全可以照着提示指引进行操作,轻松过关。

然而,由于这些旧设备技难以操作,要理解指引的内容才是解谜的关键。首先,根据操作手册上的指引先打开x光和监视器,照出里面的东西。然后,玩家查看手册中每个仪器的位置和名称,否则面对将无法判断其作用。接着继续打开监视器,切换到x光模式,然后打开x光仪器,此时系统会提示等待显示,再开个摄像头就能照出内容,最后再按同步装置便算成功。

这一系列的过程,玩家只看手册并不会了解全部。但是通过简单的摸索和观察,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解决办法。与此同时,我们将体验到旧科技的冰冷而心生恐惧。

游戏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4个小时。虽然很短,但每个故事都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这4小时左右的体验对我来说不输于一部3A大作。如果你想忘记现实去另一个空间世界,只需来一台NS即可。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