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迷你世界搭建摩天轮详细教程

2021-02-07编辑:jackey

迷你世界作为一款可以搭建各种自动化装置的沙盒游戏,不管是对于新手还是老玩家而言,在游戏中亲自搭建一个自动化机械,都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如果能够搭建出那种看起来跟真实情况没多少差异的机械,那么玩家还能将其作为展示品,在小伙伴们面前炫耀一下,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借助转轴方块和滑动方块,玩家可以做出很多不同运动部分组合而成的机械。比如说做一个摩轮,不仅看起来美观,还比较实用。

玩家可以乘坐摩天轮观赏风景,如果玩家打算建一个游乐场的话,自然就少不了一个大型摩天轮。摩天轮的主要框架是一个巨大的转轴,以及很多与之相反转动的乘员载物箱。玩家需要搭建一个底座,底座可以随意设计。然后做一个类似风车的支柱,玩家可以简化设计,用几根竖直杆来支撑摩天轮的转盘。接下来在转盘中心放置一个转轴方块,在转轴方块上做一个十字框架出来。框架的杆越长越好,不过也不要太长。

在框架杆的末端再搭建一根垂直的杆,在杆的两个末端各放置一个转轴方块,这样就有了8个位置的转盘框架。在八个位置的转轴方块处,搭建出形状相同的乘员箱,玩家可以做一个立方体的盒子,里面放上乘员座,用玻璃板装饰一下摩天轮转盘的箱子,让这些转动的箱子看起来更像一个个观景台。至于保持这些箱子和摩天轮转盘中心转轴的同步旋转,玩家只需设置一样的转动时间和角度即可。因为中心转轴转一圈,乘员箱同时也转一圈,这样人员在乘员箱中将会始终保持一个方向的坐姿。

不过这样一个摩天轮看起来确实太过简单了,玩家可以用滑动方块设置在摩天轮转盘的十字框架末端。末端的垂直杆不再直接和十字框架相连,而是通过标记器的杆和十字框架的滑动方块相连,这样玩家就能操控滑动方块,控制摩天轮转盘的变大变小。玩家还可以加入更多细节上的设计,比如说加入与转盘面垂直的滑动杆的设计,来实现乘员箱的前后移动。或者是控制乘员箱位置的变化,如果玩家做得足够大,还能做出能变换各种形状的摩天轮。

摩天轮算得上一类比较实用的建筑物,相比一些机器人或者飞行器,还需要玩家掌握转轴方块之间的配合控制。摩天轮可以不用用到序列器,只要设置转轴方块的连续转动即可。不过迷你世界的乐趣自然不止于此,玩家可以将更多有趣的装置组合起来,实现更多功能。

比如说摩天轮也可以用在跑酷地图上,玩家可以用摩天轮设计关卡,这样一种会动的装置,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障碍物。如果要打造游乐园的话,玩家还可以按照游乐园的游乐设施来设计各种装置。一般会搭建摩天轮的话,其他一些游乐设施也不难设计出来。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