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攻略】守望先锋:什么是“抓单”

2020-03-17编辑:网络

在团战开始前造成的个别击杀,在《守望先锋》中被称作“抓单”。部分英雄有能力造成巨大的爆发伤害,他们可以独自造成开场击杀,但整个队伍也可以通过协作来强迫对手失误,并找到抓单的机会。

抓单会在团战时创造出巨大的优势,在《守望先锋》中,6打5的局面比起6打6要轻松不少。而在最高水平的赛场上,75%的先手击杀方最终赢下了团战。《守望先锋》的游戏历史证明了这一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无论版本如何,这一数据都最能预测团战的胜败。所以无需多言,抓单是重中之重。整个队伍都需要在团战初期优先保证存活,而具有独立抓单能力的英雄应当被视作头号威胁。

虽然许多开场击杀——比如通过成功的“放狗”协同产生的击杀——都可以被认为是抓单,但有一些英雄即使孤身一人也极具威胁性。这些英雄通常会因为他们的抓单能力而获得上场的机会,并且会构建起保护这些核心英雄、护送他们进入作战位置的特殊阵容。

三名最主要的抓单英雄阵容是两名狙击手,“黑百合”和半藏,以及有“链钩”技能的“路霸”。黑百合是这三名抓单英雄中使用最多的,因为她具有可靠的远距离即时命中能力,允许选手们从安全的距离完成抓单。半藏的主要攻击模式“风”就能造成极高的爆发伤害,而他的技能则能在战斗前期快速击杀目标。“路霸”非常独特,他是一名有着抓单能力的重装英雄,这允许以莱因哈特为核心的重装阵容有能力抓取并击杀从侧翼袭扰、试图阻碍他们脚步的敌人。

其他英雄可以通过消耗来为对手施压,逼迫他们犯错,并将其转化为抓单击杀。以麦克雷为例,他可以使用“闪光弹”和维和者左轮的高爆发伤害,来创造抓单机会。

具有优秀抓单能力的英雄通常也有自己的缺陷,所以他们需要受到重点保护,一路被护送进入战斗位置。除了保护核心英雄之外,队伍的其他成员可以将对手赶入射击视野中,并布置出抓单发生后立刻发动攻击的阵型。或者,队伍可以将他们的狙击手当做诱饵,将突进太深、试图消灭狙击手威胁的敌人先行击杀。

和出色的狙击手、“路霸”或是其他抓单英雄对阵往往非常艰难。当使用“放狗”这样的高机动阵容时,应当注意避免进入射击视野,或者应当打得更为激进。战斗持续的时间越长,对手获得抓单的几率也就越高。而“放狗”的队伍必须在抓单发生之前,快速击杀对手的核心英雄。

另一个针对抓单阵容的好办法,是使用奥丽莎或莱因哈特,构建重装护盾阵容。虽然这些阵容有自己的局限性,但一块大型护盾能够为全队提供安全的行动区域,或是允许己方的抓单型英雄安全地部署在护盾后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