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森林冰火人:童话》火娃和冰娃的牵手之旅

2022-04-14编辑:angle307
《森林冰火人:童话》仍保持着10多年前的页游画风。游戏新追加了“精灵”元素,同时新增夜间关卡。

新的《森林冰火人:童话》在玩法和画面上变化不大。还是那个熟悉的火娃和冰娃,还是那个熟悉的牵手冒险。还是在限时内寻找最佳通关路径。一切都还是那熟悉的配方。

与之前的关卡选择页面相比,《森林冰火人:童话》这次的选择页面更加干净,官方在页面右下角增加了“难度等级”显示开关。点击后,所有的关卡将按难度升序排列。玩家仍然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体验官方顺序中的关卡。有时候,一步一步的好好体验是可以的,但是喜欢追求刺激的玩家也可以无视官方的安排。当然,这个游戏挑战关卡的前提条件仍然是按照“蝴蝶”图通过上一关,所以你无法跨越挑战关卡。

与前作相比,游戏增加了额外的可控元素“精灵”,这也使得“鼠标”在这款游戏中中的优先级显得尤为重要。你需要用鼠标来控制精灵触发开关和解谜。此外,游戏的其他操作模式变化不大,依然支持单人体验、双人本体和分屏玩法。

同时,在《森林冰火人:童话》中,中官方增加了许多新的谜题,但整体难度并不大。除了传统的扇子和风琴关卡,新加入的“黑夜”关卡颇具创意,依靠冰宝宝、火宝宝、精灵带来的光芒摸索前进,配合相得益彰的BGM,游戏氛围十足。

有些关卡需要使用精灵打通隧道解救水娃,然后反复使用双面传送门将辐射镜块转移到合适的位置,使用激光蒸发编队水面,帮助水娃通过水面到达最终地点。可以先利用精灵微弱的光线探路,非常轻松的找到快速通关的路径,然后依次帮助水娃和火娃通关。

在多人游戏中,游戏的乐趣不仅限于通关。比如12级的时候,需要利用镜块反射光线来寻找出路。这个时候和朋友的合作是极其考验的。正方形的位置和光线折射的方向,如果他们不小心,就需要放弃重新开始,这是极其需要耐心的。

但与以往通关时间计算中给出的A、B、C、D等级不同,虽然本作中通关后仍以时间为节点计算“成绩”,但并没有明显的A、B、C、D的划分,而是改变了宝石颜色和适用范围,结算页面会明确标注最低和最佳通关时间。

《森林冰火人:童话》给喜欢这类游戏的玩家们送上了最好的礼物。无论是熟悉的红蓝反派、通关楼梯还是红蓝宝石,都依然是记忆中的样子,新加入的“精灵”为游戏解谜增添了另一种乐趣。游戏机制的设定,既给出了足够的提示,也留下了足够的挑战。同时,为了保持整个页面的整洁,在右上角设置了音量调节、关卡重启等按钮。

当然,游戏中新加入的“精灵”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在游戏中增加了新的解谜方式,但是单个鼠标控制往往会导致两个人合作时争夺控制权的问题。另外,游戏的规模并不大,虽然有新的拼图,但整体关卡数还是不足,这么小的游戏规模没有中文化。这是一个槽点,希望官方能在后续更新中补充,总体来说游戏的核心玩法有所改变,但新的改变是否让游戏更好玩,则见仁见智。

《森林冰火人》开发者们依然坚持自我,为玩家带来了一部充满回忆味道的《森林冰火人:童话》。这个爱情节值得肯定。游戏总时长单人3小时左右,双人1.5小时左右。游戏内容变化不大。新的可控元素“精灵”的出现为游戏增添了新的乐趣,但也降低了单人玩家的体验。虽然游戏暂时不支持中,但游戏的价格只有6元,比一杯奶茶更便宜的价格买一份童年的回忆还是很值得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