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游戏资讯 > 正文

CS2上线一个月全民测试 子弹还需要再飞一会儿

2023-11-01 15:34:56编辑:夕夕
一个月时间更新了14次,但动辄几个G的Bug修复,以及随时发现新Bug的游戏体验,还是让玩家清楚感受到了自己的“免费测试员”身份和CS2的半成品性质。

自9月28日 CS2 正式上线后,仅一个月V社对其的更新量就达到了十分惊人的体量,玩家纷纷笑称“这一个月的更新量抵得上过去一年,哦,不两年了”。

与庞大更新量并行的,还有 CS2 在Steam上激增的差评,截止至10月26日时,在过去30的近17万人评价中,CS2仅有60%的好评率,将游戏的整体好评率都拉低到了87%。

随处可见“把《CSGO》还回来”的呼声,以及自CS2更新以来的最热门视频前排都被游戏内各种BUG剪辑视频占据的现状。

在前作《CS:GO》已经运营了11年之久的情况下,刚出生仅一个月的CS2显得全身都是漏洞与陌生,更别说还出现了频繁的修Bug修出更多新Bug的滑稽情况。

虽然说以往“年更”的V社这次拿出了十足的行动力——一个月时间更新了14次,但动辄几个G的Bug修复,以及随时发现新Bug的游戏体验,还是让玩家清楚感受到了自己的“免费测试员”身份和CS2的半成品性质。

全民测试的 CS2

“我更愿意在CS2的正式上线前面加个‘伪’,因为它真的没表现出该有的品质,甚至这一个月我也更愿意称之为一种很新的测试,我们所有玩家全是测试员,毕竟V社的效率嘛,你们懂得。”

将现阶段的CS2称为全民找Bug的版本并不过分,在近一个月的游戏体验中,大部分玩家都明确了自己的测试员身份,并结合V社稀少的员工数量和远近皆知的“度假”,将V社为什么这么快推出半成品的CS2的原因归结到了“发动群众的力量来找Bug”上。

知乎上一位玩家对不成熟的CS2的评价

在早年间由于V社的产出和更新效率过于低下时,有过一则流传很久的笑话:“V社只有三个员工,一个在给《Dota2》做皮肤,一个在放《CS:GO》国服的谣言,还有一个在夏威夷帮着G胖数钱”。

虽然后来V社公布了自己的员工数量,并截止到2023年,V社员工数量已超400人,但这个人数分散到V社各个游戏项目和Steam运维上,却更显人员的稀少。

尤其在有报道显示《暗黑破坏神4》此前开发人员超9000人,《崩坏:星穹铁道》开发团队人数也有大约500名时,整个V社一共才400余人,就愈发能对比出其人手的紧缺。

更别说这400人中,还并不知道有多少能分到CS2项目上,再延伸到测试人员上就更少了,也因此猜测V社直接让玩家来测试的说法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

不论V社实际有没有打这个主意,不得不说的是集全体玩家之力带来的测试结果是喜人的:CS2在公测后几天时间找出的Bug数量远超之前V社自身测试和小型封测时的Bug数量总和,游戏的各种错漏之处开始迅速得到修复补全。

可以说这样用玩家来测试的做法,确实是极大程度上缓解了V社的人力紧张,还加速了游戏的完善速度。

纵观V社的游戏史,这样的“降本增效”做法,V社也并不是第一次采用了,从《Dota2》到《CS:GO》再到CS2,每次大型项目新作更迭或者引擎升级时,一定是会伴随大量的Bug和一段频繁的大更新期,这段时间的V社是少有的忙碌时期,忙着修复大量在玩家游玩中每天产生的新Bug,但即使这么勤快的V社也依旧修复不完持续新增的游戏Bug,在《Dota2》和《CS:GO》中部分游戏初期就出现的游戏Bug直到数年之后才得到了修复,例如《CS:GO》的踩水声Bug。

对此神奇的速度玩家还分为了两派,一派大骂V社懒狗不上心,天天“度假”,把不是那么紧急的Bug直接忽视了;另一派则是认为V社到底还是“小作坊”,有些Bug可能触及他们引擎问题或者技术难题,一时半会不好解决,于是装聋作哑一直到几年后技术问题解决了才顺便修复。

可以说最开始上线一年时期的《Dota2》和《CS:GO》,都含有全民测试的意味在里面,这一点到了CS2里,症状更明显罢了。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在近一个月的CS2出现的大量Bug,从优化到人物模型到压枪弹道到显示Bug再到游戏内经济Bug,甚至还有开启AMD显卡Anti-Lag功能后,在游戏中被系统判定为“外挂”,从而导致账号被封禁的恶性Bug,这一个月时间里大部分玩家的体验不可谓不糟心。

当玩家在低头时,HITBOX将会严重脱离人物模型,导致出现瞄准而无法击杀的Bug

流传极广的迈克尔·杰克逊Bug

这种糟心和让人不适应的游戏体验也直接影响到了CS2的整体生态圈。

从玩家数量来说,CS2自更新后,整体玩家在线值甚至开始下滑了,除去刚上线时玩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了139万,后续一个月中,不论是平均在线人数、新增玩家数量还是增长率都有显著下滑。

在游戏的另一个重要生态圈饰品市场中,CS2的糟糕体验也对其造成了影响。

在今年3月V社官宣“起源2”消息后,手游矩阵曾报道过 《CS:GO》的市场迎来了十分疯狂的一段时期 ,什么饰品都在涨,人人都想要进去捡钱,中间虽然有些许回落,但整体上扬趋势是较为稳定的,直到CS2上线。

按理来说CS2的正式上线,在全民玩家都能体验到饰品效果升级后,部分好看的饰品价格是会再迎来一波上升的,前几天也确实如此,部分颜色鲜艳的饰品价格再次提升,但一方面糟糕的游戏体验致使了玩家人数的流失和活跃度的下降,另一方面其饰品市场在今年3月迎来的那波病态且泡沫的上涨已经将价格拉升到了极致,CS2实际落地后,反而将泡沫推开了一部分 。

后续的半个月时间里,其饰品市场开始冷却,大量饰品呈现降价趋势,甚至连市场收购和控价的商人也沉寂了起来,自市场到游戏都出现了唱衰的声音。

除此之外CS2的上线和更新影响最大的,还有它的电竞生态,变化颇大的弹道和压枪手感,枪支瞄准和击杀反馈的差别,需要重新研究的道具和战术……

与可以慢慢适应,或者等游戏更完善后再去玩的玩家不同,各个战队的选手们可没有那么宽裕的条件,他们不仅要第一时间提升自己的游戏理解光速适应CS2,他们甚至还要随着每天V社的更新去不断调整,以此来赶上游戏变化,依旧站在顶尖职业的领域内。

在比赛正式采用CS2版本后,其电竞生态可谓是迎来了巨大的洗牌,世界前5战队中有适应不了新版本的,遗憾在赛程初段就落败淘汰;也有此前本身实力并不算强劲的战队通过对CS2的领先理解和适应能力一路杀进比赛中后期成功逆袭。

同时迎来的,还有各种战队洗牌,刚拿下IEM悉尼站冠军Faze,马上在被收购后就有爆料传来或面临解散,而在2023年一直实力强劲的战队Heroic也风波不断,石油佬组建的强力战队Falcons人员选择议论纷纷,Cloud9、G2也不断有队员变动消息传来。

短短一个月期间,其各种消息比此前《CS:GO》热门转会时期还要劲爆,也进一步搅乱了被市场和糟糕游戏体验影响的社区浑水。

说实话,刚上线一个月的CS2看起来真的不那么理想,各方面都看起来很让人浮躁与焦虑,不论是需要重新学习的技术成本、不断冒出的Bug、手里饰品的贬值、喜爱战队的各奔东西……无一不在提醒玩家这不是《CS:GO》了。

但要说CS2上线没有带来好处也是不对的,引擎的更换让游戏的画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也有利于CS继续拔高自己上限,增强反作弊的力度,实现更长线的内容延展。

从长远来看,CS2的更新必定是正向的,其目前的状态更像是全新升级后必然会迎来的阵痛阶段,至于CS2的阵痛阶段还有多长?游戏乃至玩家能不能够熬过这个阵痛阶段?还得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