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2月27日《旅燕归航》评测:回味无穷的太空歌剧

2022-12-27 15:41:46编辑:jackey
《旅燕归航》游戏很短,但回味无限。不要因为刚开始“简陋”的界面和操作而放弃,坚持往下玩,会有惊喜,尤其是剧情党值得一试!

《旅燕归航》是一部通关时长在30分钟左右的太空歌剧题材冒险游戏。avg+轻度解谜,主角是整个游戏唯一人物,玩家处于录影机视角,全程仅扮演倾听者,无需对话选择。

【回味无穷的太空歌剧】

《旅燕归航》文本部分处理得非常好,作为短篇故事,本作没有因篇幅而牺牲情节逻辑性。主线聚焦在飞船遇险后的几个小时,通过主角的独白插叙前事,既保证了主体故事的完整性,又提供了可供拓展和想象的空间。

虽然《旅燕归航》缺少其他角色衬托,但单一主角形象处理相当不错,仅靠“自言自语”就把人物形象丰富起来。

女主虽然身份是星际探索的科学家,但游戏并没有将其脸谱化。从开始的碎碎念、对着录影机聊起往事,有调皮活泼的一面,当但面对危机,她也有本能的恐惧,有回到家乡的渴望。

她实际上也是一个普通人,让人感觉如此「真实」,很容易激起玩家对游戏剧情的共鸣。

《旅燕归航》解谜部分玩法则较为普通,玩家操控代表女主的点,在飞船二维平面图上移动,进入不同舱室交互以推进剧情。比较明显的问题在于,可触区域有限,操作并不方便。

此外,二维平面表现力较弱,比如科研舱内一个圆柱形代表着“样本”,基本要靠脑补和乱点一圈后女主的话判断,前期指引不足,要自己摸索一整子。

【掌机般的界面,没想到音画都有惊喜】

刚打开游戏的时候,看上去“简陋”的ui,正方形的游戏区域只占屏幕三分之一,差点以为打开了掌机模拟器

但是,越往后玩,越发现《旅燕归航》这游戏美术真的不简单。虽然采用像素风格,但背景细节相当精致,人物的表情、动作有做专门的刻画,把人物塑造到更加生动。

随着进度推进,左上角的时间变化,录影机电量越来越少等细节也没有含糊。

有个小问题是,表达不同语气时,文字采用了不同的字号,但有时候字号实在太小了,有点影响阅读。

《旅燕归航》游戏过程中音效同样优秀,大量环境噪音和声效配合游戏进程恰到好处,气氛渲染到位,建议佩戴耳机游玩。

最后的音乐《waiting for the sun》来自《环世界》,不得不说,这首歌选的太绝了。当这首并不悲伤的音乐响起时,一种无名震撼感扑面而来。

【游玩建议】

《旅燕归航》游戏时长约30分钟,解谜不卡关甚至更快。

不要因为刚开始“简陋”的界面和操作而放弃,坚持往下玩,会有惊喜,尤其是剧情党值得一试!

可以横屏游玩,虽然游戏区域没啥变化。

没有自动保存,如果手滑完全退出了,就不得不从头开始,介于篇幅不长,最佳体验建议还是一次玩完。

【游玩感想】

《旅燕归航》游戏很短,但回味无限。

故事接近尾声,画面缓缓拉远,配乐《waiting for the sun》响起。飞船宛如浩瀚宇宙里的一粒尘沙,消失在群星中,如此渺小。

那种感觉,就像看到《人类群星闪耀时》中斯科特一行葬身冰雪地,就像看到《带上她的眼睛》的落日六号深入地心。

难过,悲壮而无力。

但转念一想,无论是踏上南极大陆、深入地心、航行宇宙,即使面对失败,即使是悲剧。前往未知的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依然有人心向往之、依然有人不懈追寻。

人类对未知的探索永无止境。

这便是最大的希望。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