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2月27日《当火车鸣笛三秒》评测:值得体验的好故事

2022-12-27 15:05:15编辑:jackey
常见的恐怖元素基本都齐了,配乐和音效氛围渲染的不错。如果有闲暇时间,又对恐怖内容并不排斥,《当火车鸣笛三秒》值得体验。

《当火车鸣笛三秒》结合了avg+轻度解密+QTE(快速反应事件)玩法,游戏主体还是avg,这部分玩法都差不多,本作完成度不错。有时候会有选项,产生不同对话,除了接近结局的几章外,选项貌似都不会影响结局,可以随意选择~

看得出《当火车鸣笛三秒》制作组在解密上尤其下功夫。引入了3D的全景探索,陈设、道具也都不错地还原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背景。但这部分和其他解谜游戏比就明显不足了,基本上就是找东西(墙缝藏东西真的用了好多好多次),然后拿着物品乱点一圈就解锁了,东西的位置、解锁的方式有时候跟剧情关系不大,也不太符合逻辑,缺乏完整感。

《当火车鸣笛三秒》解密难度不大,我认为是合理的,毕竟解密玩法的加入应该是锦上添花。如果解密难度大了,让很多玩家因为卡关等限制不能顺畅地体验剧情,似乎就喧宾夺主了。

《当火车鸣笛三秒》QTE玩法有点薄弱,判定机制也有点迷,基本上都要尝试好几遍,重复几次后渐渐就没有新鲜感了。

【剧情:主题精彩,叙事慢热】

《当火车鸣笛三秒》“恐怖故事”的外壳下,藏着的是一段令人悲愤的故事。不是“为了恐怖而恐怖”,而是聚焦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拐卖儿童的社会问题,主题明确,也很有现实意义。

叙述上有些碎片化,剧情慢热,很多设定和人物都是随着剧情深入才缓缓道来,前期有些云里雾里,尤其是雾山和筒骨楼两个主要场景的转换,节奏太快,还以为换了个游戏。再加上人物名字的变化,角色还没完成塑造就突然性格大变,时不时插叙、幻境、回忆,给出的信息不够完整或真实,一直对剧情处于半猜半懂的状态,玩的时候时有感觉人物动机不充分、行为不合理,或许也有制造恐怖氛围的考量。

但是,玩到最后几章,各种回忆渐渐清晰,才发现前面的人物行为基本上都圆回来了,就像是一团乱麻一下子理清了,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再联系到剧情主题,的确能给玩家不小的震撼。

所以,一定要坚持往下玩,《当火车鸣笛三秒》剧情还是不错的!

【画面:不完美但合适】

《当火车鸣笛三秒》实景是个大亮点,确实有助于提高沉浸感,拍摄这些素材估计也挺不容易,看得出制作组的匠心,为了协调立绘风格,实景做了一些滤镜的处理,但有些地方效果还是有点突兀,只能说有舍有得吧。但美术风格绝对没有丝毫拖游戏质量的后腿,相反,这样的尝试是合适的。

【游玩建议:值得体验的好故事】

毕竟《当火车鸣笛三秒》是恐怖游戏,常见的恐怖元素基本都齐了,配乐和音效氛围渲染的不错。恐怖程度把握的比较精准,没有接触过恐怖游戏的玩家也可以试试。

共19章,4种大结局,文本容量比较丰富,完整游玩时长约3小时+,第一次游玩后可以自行选择跳转章节,尝试不同的选项。

因为每章情节高度连贯,稍有影响沉浸感,建议可以安排一个买断的版本让玩家选择。

如果有闲暇时间,又对恐怖内容并不排斥,《当火车鸣笛三秒》值得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