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上古卷轴5最易让人沉浸其中

2022-01-23编辑:倾丶流缱
根据所得的数据,FandomSpot列出了以下排名,排名越高说明游戏越容易让人沉浸。

根据一项新调查研究显示,《上古卷轴5:天际》是最能让玩家处于正念和心流状态的游戏,也就是更容易让人沉浸其中。

这项研究是由数据研究网站FandomSpot进行,这是作为他们正在进行的关于人们消费的现代媒体如何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和幸福的系列研究一部分,之前研究得出结论是,79%的玩家将游戏视为缓解压力和放松的来源。为了对这项研究做准备,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调查,要求玩家选择能让他们处于正念和心流状态(心理学中是指一种人们在专注进行某行为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的电子游戏。

该研究调查了100位参与者,他们有着不同的背景、居住地、性别,性取向和年龄(介于18岁至72岁之间)。参与者被要求在两个小时内独自玩游戏,使用他们通常玩游戏时使用的主机和外设,但同时佩戴简单的心率监测器,以确保心率不会因为压力或过度兴奋而显著升高。他们还被要求通过问卷记录自己在游戏前、游戏中和游戏后的情绪变化,以突出情绪、压力水平和他们的专注程度。

根据所得的数据,FandomSpot列出了以下排名,排名越高说明游戏越容易让人沉浸。

1.《上古卷轴5:天际》

2.《块魂》

3.《俄罗斯方块》

4.《巫师3:狂猎》

5.《我的世界

6.《无人深空

7.《欧洲卡车模拟》

8.《房产达人

9.《看火人》

10.《花》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