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游戏又出新剧本?《绝对演绎》担起好剧重担,武侠新剧一箭破局!

2021-11-25编辑:angle307
好剧本固然难得,但无论是对于演员还是观众,优质的剧本都太重要了!

最近最火的国产电视剧,无疑是杨幂、陈伟霆主演的《斛珠夫人》。这部剧不仅有多位人气在线的演员出演,特效、服化道等也都是大制作,但剧情却引人吐槽,口碑却一路下滑,豆瓣评分目前仅有4.9分。而同为爱情奇幻剧的《我的巴比伦恋人》,没有流量演员和营销,但脑洞大开又戳中人心的剧情,却让它收获了高口碑。

78a9b327ecd34ecb313ffcc79b0111a3.jpg

由此可见,国内影视剧剧本改编虽然不受重视,但是好剧本是高口碑、出圈的基础。最近国内又有一部高质量剧本,引发了网友的兴趣。而这部剧本,居然来自一款游戏?

这款游戏是网易旗下的女性向手游《绝对演绎》。游戏主打“沉浸式娱乐圈养成”,玩家作为一名女演员,会体验拍戏、上综艺、接广告等玩法,最终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娱乐圈小透明,成为名副其实的顶流影后。官方也为玩家准备海量优质剧本,引起网友兴趣的,就是游戏最近新上的武侠剧本《箭鸣晚山》。

ad036460b2f6df2445fcd7df2f91e565.png

《箭鸣晚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大学士受贪官陷害,临死前将自己的女儿秦晚山托付给神箭手“山水郎”傅青云。重情重义的傅青云拼死救出了秦晚山,自己却失去了右手。

06bd8d9d1b27efb19786de3dc1b0ddcf.jpg

为报救命之恩,秦晚山甘愿成为傅青云的右臂,她练就了一身好武功,从娇滴滴的官家大小姐,化身成为杀人不见血的“绿罗刹”。在经年的相处中,秦晚山也对傅青云暗生情愫,大胆用“我恨君生早”的诗句表白。傅青云却不知该如何回应少女的情谊,只好以假死遁出江湖,还秦晚山一个清净。

0408833426659631e3723d13171c3910.jpg

但江湖却不肯放过傅青云,仰慕他盛名的崇拜者、觊觎他良弓的宵小,还有为旧情而来的故人……世人皆寻山水郎。秦晚山也和自己意外救下的镖师封三郎一同踏上冒险,以身破局。不知他们是否能为山水郎的江湖传说找到一个结局?

4c59444d8e75184bed49617f62a0eb55.jpg

在《箭鸣晚山》之前,《绝对演绎》就推出过一个武侠剧本《天下第一》。和讲述江湖纷争的正统武侠《箭鸣晚山》不同,《天下第一》是一个轻喜剧,梦想成为大侠的男主花尽心思,成为了“天下第一”的入室弟子。但却没想到这天下第一根本不会武功,最擅长的反而是做饭……这个剧本也收获了不少玩家的好评。

a862038278ae5fb05e01dde3c1705088.png
1e97db3f5576584e3e2b325253061673.jpg

除了武侠,游戏中科幻、悬疑、权谋等等题材剧本,让玩家可以肆意体验剧中人的百样人生!

9d5ffa24a3fbc29b849cf7920eb98ca0.jpg

好剧本固然难得,但无论是对于演员还是观众,优质的剧本都太重要了!不知大家看过哪些剧本出色的作品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