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踏马江湖真评测:真“踏马”,不走寻常路

2021-10-26编辑:七七
只是一番体验下来,剧本设计上还是以搞笑融梗为主,大的走向不算特别有新意,我还是更期待一些意想不到的起伏和反转。

写在前面:

各位期待踏马江湖的玩家朋友们,你们好

为了更多新玩家能真实,方便地了解游戏,我们特意推出了《踏马真评测》,邀请玩家代表客观、中立、真实地对游戏内容进行体验评测。

我们保证,以下内容均出自三方体验。我们希望玩家提出建议,也接受合理批评。我们感谢玩家的赞美和表扬,也会努力做的更好。

以下内容仅代表测试者观点与立场,更多体验请关注游戏正式版本。

最近我去体验了《踏马江湖》,这是一款武侠题材的模拟经营手游。首先,唠唠这离谱的游戏名——如此骑脸的谐音梗,让我忍不住想来张表情包:来!翻译翻译,什么踏马的,叫踏马江湖?

目前,踏马江湖已经开启了全平台预约,在Tap上依然保持着9分的高分,如此看,这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游戏。

当我真的玩了这款游戏后,我的脑海里又出现了另一张表情包

游戏一上来,就是经典网文开局:夏安城的老顽童城主离家出走了(估计就是不正经的策划本人),从小吃穿无忧、游手好闲的你作为少城主要承担起管理夏安城的责任。

然鹅,这个夏安城又哪是那么好管的:城中鱼龙混杂。粗粗一探,五大恶人、四大美女、四大懒人和三大奸商,名头一个比一个响,颇有些金庸笔下全世界都是扫地僧的感觉。

轻巧不轻薄的引入设计,能够有效降低用户的理解成本。放置游戏本就该轻松愉悦些,不费心神就能收获快乐。

除了剧情,画风也不走寻常路。国风水墨精致柔美,红颜师妹立绘可打8分。“踏马”的美工老师看来挺懂男人,深谙流量密码。这里没有媚俗的大胸长腿,人物立绘均透露着水墨写意的潇洒,用色十分节制,经常能看到简单的黑白点缀。清雅利落的风格,有人在江湖、飘逸洒脱的味道。

画风上用功夫,是符合玩家需求的。放置游戏强调高打开频次,低在线时长。如果在高频的接触下,不能让玩家持续体验“快乐”,那打开动力必然不足。

游戏中还有许多细节承袭了策划顽皮的脑洞,整个游戏过程中藏满了他们幽默的小心思,将“踏马”的不正经一以贯之:

结识的伙伴不太正经,懒人谷四大懒人(懒得动、懒得看、懒得听、懒得吃)坐镇,花式恶搞四大名捕。

常见的探索(运镖)玩法也不太正经,押镖上路既不消耗金币也不消耗材料,“踏马”居然用狗不理肉包子支付工资,仔细想想倒也合理,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儿嘛~

红颜知己不太正经,从高冷侠女到红颜师妹,都可以幽会培养好感,我基本上把这玩法当个约会模拟器

这种不正经,与其说是开发者的恶趣味,不如说,这是通过游戏对生活的调侃和玩味。就和之前大火的人生模拟器一样:生活实苦,在游戏里就该随性一些,尽情放松,回归玩游戏的初衷。

大概在10小时的游戏后,我才看到了踏马江湖的野心,研发显然不满足于做一款随处可见的经营类游戏。当然为了避免剧透,我简单讲讲个人体验:

常见的模拟经营类游戏总是把重心放在繁琐的培养和升级中,踏马却沉下心来努力想要为我们带来一个用心书写的奇趣江湖。游戏刚开始就很有沉浸感,各项系统的新手引导随着少年城主闯荡江湖的故事徐徐展开,环环相扣结合的相当不错。在解锁各色伙伴不断变强的过程中,还能持续推进精彩的江湖冒险。相比于一味的数据堆叠带来的成就感,我显然更喜欢踏马这样轻松有趣的故事性体验。

另外,在模拟经营常见的运镖(挂机)玩法中,踏马嵌套了一层类似大富翁的随机闯关机制。以往能做的就只有不带脑子的点点点,然后静等时光流逝回来“收菜”。但在踏马里运镖探索,大大提升了随机性和可玩性。

只是一番体验下来,剧本设计上还是以搞笑融梗为主,大的走向不算特别有新意,我还是更期待一些意想不到的起伏和反转。大富翁式的随机探索,在多次体验后重复度较高,后续基本就是开自动探索。这一点,希望在测试的时候能得到更好优化,比如补充新内容或者多人竞赛的模式,也许会更有意思~

最后,再次感谢踏马江湖邀请我来体验~这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也希望研发继续加油!祝踏马江湖越测越好!

-----更多官方信息-----

✦ 官网预约:点此进入

✦ iOS预约:点此进入

官方微博:@踏马江湖手游

官方微信:@踏马江湖手游

官方B站账号:@踏马江湖手游

官方Q群-踏马江湖手游:588903306

更多信息敬请期待后续官方资讯,期待与少侠相聚于踏马江湖。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