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天山凛歌,弦音寄语!天下×柳青瑶MV花絮!

2021-07-21编辑:angle307
在《天下3》与各位老师们的携手努力下,“昭君出塞”的故事衍化成了我们今天所听到的乐曲《昭君出塞·天山雪》。

 

 

妆镜菱花暗,愁眉柳叶颦。惟有清茄曲,时闻芳树春。

“昭君出塞”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讲述了宫廷侍女王昭君远嫁匈奴单于,为国家带来和平、安宁和兴旺的故事。据此,《天下3》携手国内数位顶尖古风乐曲大师,以昭君出塞的故事为灵感来源,阿炳和曹安和老师演奏记谱为蓝本,谱写出了一曲《昭君出塞·天山雪》献给玩家,下面就由小天来为各位少侠揭晓这首国风歌曲的幕后花絮吧!

【国风曲调,谱写传世佳作】

空中几处闻清响,欲绕行云不遣飞。

为了将王昭君不远万里前往荒漠而远离家国的思乡情谊表达得淋漓尽致,给少侠们献上一支惊艳的古曲,各位老师在《昭君出塞·天山雪》的创作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在乐器的搭配上,老师们深入挖掘典故,将乐器的特色与故事的背景相结合,采取了十分考究的选择。

首先,国内知名音乐制作人柳青瑶老师以琵琶为整首曲子的主乐器,通过“塞上风沙”、“平沙落雁”等传统技法,模拟出了大漠风沙萧瑟和鸿雁振翅高飞的声音。在声声琵琶中,将塞上黄沙的苍凉与天上鸿雁的生机交织呈现。

再者,又选择了阮咸、二胡、埙等乐器作为辅助。作为青年音乐人,刘子琛用他的阮咸轻微弹拨,为古曲增加了丰富的艺术表现力;王颖老师是著名的青年二胡演奏家,她用二胡明亮清脆的音律在和音中发出共鸣,深化了曲调中那萧瑟思愁之情;而在丁晓达老师的手中,埙表现极为柔软,音色朴拙抱素而独为天籁,初听不见其声,细闻则可感受到其独特韵味。三者与琵琶相辅相成,在浓厚意境下演奏出了异域的大荒古调。

【异域大荒,抒写文化之美】

丁晓达老师是中央民族乐团的青年吹管乐演奏家,有着丰富的游戏音乐制作经验。在他看来,游戏音乐能采用中国的传统音律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所以,此次能够在《天下3》中以中国历史文化故事为主题创作乐曲,他感到十分开心,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大荒的少侠们带来不一样的塞外风情。

在《天下3》与各位老师们的携手努力下,“昭君出塞”的故事衍化成了我们今天所听到的乐曲《昭君出塞·天山雪》,它将携带着传统文化之美,在大荒的游戏世界中焕发出新的光彩。

《天下3》2021十三年的时光印记,我们为热爱圆梦!更多《天下3》精彩活动,还请少侠锁定我们!

《天下3》2021年中资料片“万象归宗”即将上线!11门派全新绝美校服免费得,更多华丽外现同步上线。全新新手剧情,化身玉玑子登天俯仰山海,与婉灵熊义重聚大荒。十人新团本“巫蛊神庙”,体验不一样的BoSs战斗和探索玩法,全新的副本玄修与天赋树系统,为少侠打造更精彩的战斗体验。还有奇遇系统、门派信件与MPc闲聊系统等休闲玩法,让大荒更值得探索!新版天气系统上线,炎炎夏日快来大荒看雪景!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