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偶像梦幻祭2》专注与偶像一同成长的节奏音乐游戏

2021-05-08编辑:jackey
跨足游戏、动画、漫画、小说与舞台剧领域的高人气女性向 IP《偶像梦幻祭》之最新手机游戏《偶像梦幻祭2》终于推出繁体中文版了。

跨足游戏、动画、漫画、小说与舞台剧领域的高人气女性向 IP《偶像梦幻祭》之最新手机游戏《偶像梦幻祭2》终于推出繁体中文版了。这次抢先体验了繁中版的《偶像梦幻祭2》,这段日子充分感受到这款游戏带来的乐趣。接着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本作各种让人爱不释手的魅力吧。

格局更大,专注在偶像与节奏游戏上的进化

《偶像梦幻祭2》是由日本 Happy Elements 所出品的音乐节奏类型手机游戏,在 iOS 与 Android 上都可以玩到。前作手游《偶像梦幻祭》的游戏舞台是以学园方式呈现,主题围绕「青春、偶像、高校生」三大要素上,以学生身份穿梭在偶像培育学院中,目标是打造出最强偶像团体。

《偶像梦幻祭 2》格局放大,玩家直接晋升为偶像制作人

《偶像梦幻祭 2》则是延续前作世界观,玩家身份晋升为专业偶像制作人,周旋于营业方针各有特色的四大偶像事务所间,带领偶像们登上巅峰。

除了背景格局扩大之外,游戏也一改前作的育成模式,聚焦在「音乐节奏」玩法,无论是剧本或登场角色都更加丰富,各式曲风的歌曲琳琅满目,精致的 Live 2D 立绘与全 3D MV ,更让每位偶像栩栩如生跃动于舞台上,让人口水直流呀。

既然是款偶像游戏,游戏内包含高达 49 位个性与风格迥异的音乐学员、高水平的角色模块、大量对话剧情以及各种可换衣装,更能满足玩家对不同风格的美男偶像渴望。

无微不至的体贴,满足各个层级玩家的节奏游戏

《偶像梦幻祭 2》中最棒的一点就是游戏在系统上相当体贴玩家,无论是音乐游戏新手或老手都可以从中找到乐趣。首先,无论难度如何,最终获得的奖励都是一样的,只要努力打歌、练角,大家都能体验到同等的完整游戏内容。

其次,游戏过关方式不是常见的按错扣生命,而是采「累计」能量形式。只要成功按到 GOOD 以上音符就会累计能量条,累积满一定程度即可过关。如此一来就不用怕玩不好会被卡歌,更能尽情享受游戏乐趣。

第三,虽然游戏中也有体力(称作 BP),但 BP 只用来增加经验/粉丝数/道具掉落等加速游戏进程之能量,就算用尽了也可以继续玩,BP 太满也可开大量消耗来减少打歌次数,节省游戏时间,简直是忙碌现代人福音。

要素满点!游戏机制与流程

《偶像梦幻祭 2》的玩法和大家所熟悉的节奏手游差不多,大致流程如下:

1. 通过 scout(抽卡)发掘新的偶像

2. 组好队伍开始打歌,并取得素材

3. 运用素材升级卡牌与解开偶像之路,提升偶像的素质

4. 增加粉丝数,藉以提升偶像等级

5. 通过工作机能提升事务所的阶级

6. 解锁越来越多的主线/个人角色/活动剧情,故事看个够

除了主轴的节奏游戏玩法外,更有许许多多要素可让玩家去达成。包含偶像组队的乐趣、事务所家具布置,以及相当庞大的故事剧情。这些要素环环相扣,彼此会互相影响解锁,所以游戏中的每分每秒都有不同的乐趣可以享受。

游戏的节奏玩法采用目前最主流的拍点落下型式,判定线为适合手机操作的半圆形。热衷于音乐节奏游戏的笔者以多年累积而来的经验来说,《偶像梦幻祭 2》的节奏游戏难度拿捏算是很不错的。

习惯玩音游的玩家通常直接从 HARD 难度开始玩起都不会有问题,EXPERT 则是稍有挑战性,但习惯了后也不会到非常困难。音游苦手或新手玩家则建议从 NORMAL 玩起会比较合适。

附带一提,无论任何难易度,每首歌只要挑战成功一次就可以开启 MV 模式,接着就能随时高画质 MV 看到饱,再也不用担心欣赏偶像演出必须先跨越魔王曲高墙,这点非常亲民。

从培育到交心:满满的偶像爱

《偶像梦幻祭 2》既然是以偶像培育为主题的游戏,「偶像」魅力理当要非常充足。游玩的过程可以明显感受到制作团队除了尽力呈现「偶像」自身魅力,也相当在意各位玩家与偶像交流的乐趣。

游戏中横跨 14 组团体、高达 49 人之偶像,乍看之下虽然数量惊人,可能会让人一时间无所适从,但藉由四大事务所的世界观串连,能随着庞大故事剧情慢慢认识各个充满魅力的偶像们,对于喜欢享受故事的玩家可是一大福音。

这些团体的风格非常强烈,从唱歌到综艺甚至芝居与和风应有尽有,即使是初次游玩且不理解游戏内世界观的玩家,也能很快地随自己喜好优先挑出首推角色,进而逐步认识更多团员与其他偶像。

最令人惊奇的是,这么多偶像的人设都是个性良善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完全没有让人感到不妥的人物,可见角色设计之用心。偶像培育的部分,可分为「卡片等级」、「偶像之路」以及「偶像等级」三大部分。「卡片等级」顾名思义,可以通过经验券来提升,关系到偶像基础数值。

「偶像之路」则是类似赋树系统,可通过 LIVE 与活动取得的道具解锁节点,并从中取得「故事」「MV服装」「语音」「特殊演出」等等奖励。「偶像等级」(RANK)可通过累积粉丝数解锁任务,完成任务后,将可大幅提升偶像强度及取得故事语音等奖励。

虽然本作的偶像育成比起其他游戏复杂些,但玩下来感觉丰富度与作业感的拿捏还算恰当,随着游戏进行可以体验和心爱偶像们一起成长的感觉,这正是偶像游戏的精髓所在。

总结

《偶像梦幻祭 2》是一款专注在与偶像一同成长的节奏音乐游戏,无论是在剧情、培育、画面、小屋布置等方位都有着高水平呈现,各个独特系统内容相当丰富,等着玩家前来体验。当然,节奏游戏本身的内容也丝毫不马虎,无论是新手老手,都能从中得到乐趣。

3D MV 的呈现相当精彩,光影特效就不用说,每一位偶像的舞步都是个别分开录制,段落运镜也很优秀,表演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呀。

从故事到培育,游戏内容充足,无论新旧玩家,应该都能在《偶像梦幻祭 2》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若你原本就是《偶像梦幻祭》的老粉丝,各项特色、内容都更上一层楼的《偶像梦幻祭 2》更是不容错过。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