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MO:Astray细胞迷途》:整体构思、解谜关卡设计巧妙

2021-04-26编辑:裆礼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MO:Astray细胞迷途》这款游戏,这是ArchprayInc.制作,RayarkInc.发行的一款像素风格的横向动作解谜游戏

给大家介绍一下《MO:Astray细胞迷途》这款游戏,这是ArchprayInc.制作,RayarkInc.发行的一款像素风格的横向动作解谜游戏,我们将使用拥有特殊能力的主角MO在充满危机的险恶环境中,藉由跳跃、黏着和各种特异能力,在怪异混沌的敌人和陷阱环伺之下,突破充满巧思的关卡谜题设计。

画面音乐

本作采用了像素画风的游戏画面,如同一滴水注入了黑暗的世界,便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光明,我们的主人公艰难的前进者,通过记忆之树,变得逐渐完整,主角看上去就像是拟人化的一滴水,又像是缺少了壳的蜗牛,非常可爱,虽然是像素画风的游戏画面,舒缓的背景音乐给我们一种非常平静的感觉,游戏场景有两种画风,一种是有着倒刺,僵尸等等怪物的像素场景,另一种则是卡通化的黑白场景,摇曳的草丛,飞舞的萤火虫,看起来十分艺术。

系统玩法

本作采用了2D的游戏画面,我们操作一滴水来前进,用鼠标画出抛物线来跳跃,跳到怪物头上可以简单控制怪物移动操作按键,读取怪物生前的记忆,游戏有2种难度选择,并且有信息收录可以查看我们获得的信息。控制僵尸来移动机关,从而跳跃通过荆棘密布的场景,控制怪物进行攀爬,到达自己不能到达的地方,跳起来滞空进行二段跳等等随着剧情一步一步解锁新的东西,我们除了要躲避某些怪物,还可以在如同管道一样狭小的缝隙中穿行,控制机关来跳跃,游戏中我们跟随神秘的声音前进,读取记忆了解到这里是一个实验室,在提取某植物的萃取液注射给实验体来进行研究,但情况似乎失控了。

游戏感受

从水面而来,通过树木而获得能量,水是生命的源泉,极源流体,那些科学家这么叫着,我们现在的形态应该就是极源流体,游戏的整体构思很棒,解谜关卡设计巧妙,操作吊车臂来移动箱子或者僵尸,在细小的缝隙如水一般流动。

而游戏画面也十分优秀,不管是卡通似乎是水滴记忆里的世界,还是像素构建的游戏场景,都让人看上去十分舒服,从记忆世界转换时,黑暗背景出现裂缝,接着整个碎裂的效果设计非常棒,读取怪物记忆这一点也让人印象深刻,显示等待的读取画面,接着就是怪物的信息和最后的记忆,看起来就像是在入侵其他机器系统一样,还有着重生权限,让人十分好奇,而被实验改变的怪物,生前最后的记忆片段构成了我们了解故事的信息,实验体与科学家都发生了异变,让人无比想要探寻故事的真相。

沉重的是年龄的显示,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实验室的黑暗与残忍,4岁和6岁的幼童就因为实验变得面目全非。因为实验泄露想要存活而不开门最后也没有逃脱的人。boss设计也十分不错,似乎有了思维的树,像放大的蚯蚓一样的巨兽,有一定的挑战性。相对来说,键盘和鼠标的操作体验不是很好,本作也推荐了用耳机和手柄来玩,不过还是希望能有更好的鼠标键盘操作体验,这使得游戏的难度因为操作的原因加大了。

总结

本作采用优秀的像素画风和卡通画风来构建不同的场景,卡通画风下的世界更像是意识空间,配合舒缓的音乐给人一种艺术感,推荐佩戴耳机!当意识空间的黑暗裂开,光照射进来的时候场景转换,效果也很不错,像素画风的游戏场景也很不错,接近会消失的草丛,星星点点的萤火,细节十分用心,我们的主人公MO也很可爱,游戏操作有一定难度,比较推荐手柄,根据关卡一步一步解锁新的控制方式,例如二段跳,变身气球等等,有新的东西,BOSS战斗设计很有挑战性,读取记忆能引起一定的思考,比较推荐。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