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辐射2》总监众筹100万美元做的RPG,能挑战《神界原罪2》吗?

2021-03-12编辑:jackey
两年来,CRPG游戏逐渐从没落型回归前台,a 《神界:原罪2》成为全世界玩家最关注的作品,同类型的《永恒之柱2》和《废土2》也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样通过众筹

两年来,CRPG游戏逐渐从没落型回归前台,a 《神界:原罪2》成为全世界玩家最关注的作品,同类型的《永恒之柱2》和《废土2》也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样通过众筹筹集发展资金的CRPG 《开拓者:拥王者》前景如何?

说到《开拓者:拥王者》,如果你没有特别关注CRPG,你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个游戏,但本作实际上已经在海外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筹集了90万美元的发展资金,而贝宝上粉丝的后续支持最终使筹资金额达到102.7万。

筹集100万美元似乎不算多,但说少也不为过。毕竟《上帝的《神界原罪1》的Kickstarter只筹集了94.4万美元,直到续集有了一代人的口碑,才赢得了200万的集资款。

为什么游戏有这么高的吸引力?因为主要创作团队在RPG制作领域有真正的大牛—— 克里斯阿瓦隆

克里斯阿瓦隆,曾担任黑岛和黑曜石的游戏导演,在《开拓者:拥王者》的开发中担任叙事导演,负责游戏的剧情部分。克里斯阿瓦隆是业内著名的RPG制作大师。他的著名代表作如《辐射2》、《异域镇魂曲》都是在他的领导下产生的。他是《永恒之柱》和《神界原罪2》众筹的重要卖点。这几年关注叙事的游戏也不少,还专门让他负责游戏叙事的一些内容,比如《掠食》,《神界原罪2》,《陷阵之志》(Into the break)和《消逝的光芒2》,现在还在做。

除了克里斯阿瓦隆,开发团队里还有谁?我们在游戏官网上发现了以下内容:

亚历山大米舒林:创意总监。他什么都知道。传闻他在20年前没能回答一个关于超级魔法(探路者中的术语)的问题,但是没有人活着证明一切。

维克多苏尔科夫:美外科主任。他晚上画画,白天躲在阴影里。我们怀疑他是吸外包商血的吸血鬼。

Alexey Drobyshevsky:技术总监。他太狡猾了,推出游戏第一版的紧急事件没能压倒他。

Oleg Shpilchvsky:工作室老板。他太懒了。幸好他没有打扰别人的工作。

引进这样一个“精神病”气质的员工,可以说是相得益彰,让人看了就对游戏产生了好奇。

当然,虽然员工的介绍看似紧张,但其实好几个开发商都是业内老手,口碑不错的《英雄无敌5》是他们当年的作品。

讲了这个游戏的众筹历史和团队成员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终于到了讲游戏内容的时候了。

《开拓者:拥王者》改编自桌游《开拓者》。这个桌游是DND 3.5版最熟悉的变种,创造了独特的西方奇幻世界观。《开拓者》桌游在欧, 美,一直很受欢迎,但它在中国肯定不像大多数桌游那样广为人知。但没关系,即使你完全没有接触,把本作当成一个原创的游戏世界也没什么区别。

就像Poles出品的《赛博朋克2077》一样,没有和《赛博朋克2020》接触的原版桌游,看完演示不会影响你炸掉这个电脑游戏,但是原版桌游可以为游戏提供巨大的世界观和丰富的背景故事,这些都是一个RPG不可或缺的元素。

嗯,我们已经赢了100万元筹集资金,聚集了一批有经验、有头脑的制作人,在丹尼尔克里斯阿瓦隆,的协助下,为《开拓者》的富裕世界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时候看看《开拓者:拥王者》是什么游戏了!

首先,《开拓者:拥王者》仍然是最传统的CRPG,这意味着许多玩家会在游戏开始前花几个小时创建一个角色,选择ta的种族,为ta详细写一个背景故事,调整6个属性点和11个技能点的值,从14个职业中仔细选择一个,最后庄严地按下开始按钮。(或者选择预设角色开始游戏)

在确立了自己的角色之后,《开拓者:拥王者》也准备了一大批有着自己故事、目的和动机的NPC角色。他们加入你的团队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也可能因为你在冒险中的选择而离开你。

例如,其中有一位女战士,她拥有完美无瑕的美外表,将永远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她会踏上一个已经注定失败的圣骑士的道路。但是一次亵渎罪让她远离了前世,离开了上流社会,最终把她塑造成了一个善于战斗的佣兵。

其中,还是寥寥数语,即使面对自己信任的人,也不愿透露过去,只有血淋淋、睚眦必报的游侠;

有在最野蛮的野蛮部落长大的女性野蛮人,因为受不了对女性的歧视而被流放;

还有被矮人之神抛弃,连最简单的手艺都不会掌握,反而信末世之神的矮人狂徒;

也有神圣的牧师,他们相信光之神,不惜一切代价帮助穷人。

这些同伴会和你一起冒险一起战斗,可能有人会爱上你。在游戏的预告片里,我们看到了一段兽人和精灵的爱情。对于不满意BioWare放弃爱上外星人,转而做刷游戏《圣歌》的玩家,应该用购买这款传统角色扮演游戏的实际行动告诉游戏开发者你想要什么~

当然,很难说陪同NPC同伴在你周围探险有什么新鲜事。这个机制早在20年前的《博德之门》年就被引入到游戏中。但在《开拓者:拥王者》,你的同伴不仅可以和你一起探索,还可以帮你管理王国。这就引出了《开拓者:拥王者》的第二个特性,王国管理系统。

如游戏名字所示,你不是游戏中的普通冒险者,而是一个寻求王位的人。游戏开始,你前往名为“盗地”的领地,试图击败占领它的贼头,成为统治这片不可收拾的土地的国王。

随着游戏的进行,你会逐渐找到被盗的土地,在这里建立自己的王国。

在这个王国里,你需要规划首都的建设,安排你需要的建筑,你也需要关注整个王国的发展。如果你治理好了国家,你的臣民会敬佩你,看重荣耀的骑士和为法律服务的公民会愿意为你服务;但就算你是个绝对的暴君,也没关系。如果你被人讨厌,你可以从怪物那里得到帮助。

在游戏中,你的朋友不仅可以和你一起冒险进入地下城,还可以进入法庭帮你处理政务。取决于你选择的伙伴,你甚至会直观的看到游戏场景的变化。让一个野蛮的女人掌权会给你的王国很大的军事力量,而一个聪明的矮人可以做出明智的决定,但是相信末日的人会对你的国家施加末日的影响。

在不同的治理政策下,同一个场景甚至有许多不同之处。广场上可能有施加恐怖的惩罚平台,也可能有给人民带来幸福的马戏团。

其实你在《开拓者:拥王者》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对故事产生影响,除了王国的局势会动态变化。游戏不是给你提供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而是给你创造故事的力量。

由你来决定你的伴侣会留下来,还是你的王国会崛起或衰落。为了强化这一点,《开拓者:拥王者》还做了特殊设置,安排了一个历史学家出现在你身边。

游吟诗人一眼就看出你会成为收复“失地”的英雄,于是决定跟随你,一路记录你的故事,而不是让民间野史的道听途说埋没关于你的真实传说。你的所作所为,无论是恶是贵,最终都会被他记录下来,成为流传后世的史料。

目前《开拓者:拥王者》已经确认在初始发射时会支持简化中文,这对于一个文字量很大的RPG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游戏将于9月26日发布。现在,本作可以得到专家的帽子、催眠项链和鹰头猫作为预购奖励。

如果你现在已经爱上了这个游戏,你也可以选择购买“贵族版”和“皇家版”来获得由克里斯阿瓦隆皇家CRPG设计的数字配乐集、设定集和冒险模块等奖励,粉丝可以选择“帝国版”,获得上述所有奖励和游戏季票。

目前,国内零售商杉果游戏也为这款游戏提供了特别折扣,最高折扣为22元。Steam的全国售价221元的《开拓者:拥王者-帝王版》在杉果,只卖199元,所以CRPG的忠实粉丝或者想了解这种经典游戏类型的玩家可以去看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