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预言奇谈》以剧情向 交互解密为核心的电子桌游跑团

2023-05-15 17:00:42编辑:Reset
《预言奇谈》游戏题材很棒,画风和玩法都不错,还是十分值得体验体验的。

用扁平的卡牌描绘出一个鲜活的故事,《预言奇谈》是一款以【剧情向】【交互解密】为核心玩法的电子桌游跑团游戏。

一、游戏介绍

剧本杀扮演角色的自由度非常低,玩家能够参与的部分就是自辩与讨论。剧本杀的结局大部分时候是固定的。

跑团不同于单纯地按照自己的剧本进行扮演,而是需要扮演者自己四处探索来触发剧情,玩家的选择会影响剧情的发展,最终也会导致不同的结局。

萌新刚入手,确实感觉很惊艳,虽然后面也有美中不足之处。

二、游戏画风

《预言奇谈》游戏的美术配色很亮点,背景音乐 带有异域风味,视觉效果很好,游戏很有特色。卡牌造型偏furry风格。

三、游戏玩法

玩家使用【技能卡】,【资源卡】与【场景卡】进行交互,获取不同的 金币,食物,名望值,随从卡等。

【休整牌库】补充技能卡。

《预言奇谈》游戏中任何的行动,都会产生一个结果,可好可坏。不同的处理方式,产生不同的支线剧情。

战斗过程中,pve双方都会受伤害,ai死亡会扣士气,ai的士气归零就可以获胜,不需要将敌人都消灭。

玩家【角色状态卡】死亡,游戏失败。

四、美中不足:

1. 新手教学 比较 晦涩难懂,新手理解游戏全貌,上手游戏比较困难。

萌新玩起来,多半是迷迷糊糊,莫名其妙就通关/失败了。

2. 卡牌【战斗】部分并不出彩

《预言奇谈》游戏以【剧情交互】为核心,弱策略性。

与主流传统的,偏策略导向的卡牌游戏不同, 《预言奇谈》弱化了策略要素,更偏重故事叙事。

3. 游戏内 分支选择较多,系统的提示也并不明显,想要找到通关正确决策的路线,并不容易,大部分的游戏时间都是 【冗余重复试错】的过程。

4. 游戏受众比较明显,Galgame、跑团爱好者。

传统的卡牌玩法 爱好者,可能不太感冒。

五、总结

整体感觉《预言奇谈》游戏题材很棒,画风和玩法都不错,还是十分值得体验体验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