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太荒初境》评测:命途多舛的“国产‘方舟’”

2022-05-19编辑:jackey
快速概括《太荒初境》的核心玩法,可以说它与《方舟:生存进化》的玩法十分相像,但又因为修仙元素的融入使得游戏的体验与方舟截然不同。

对于国内的玩家们而言,“修仙”题材的游戏在近些年绝对见过不少,那种”炼丹突破、羽化升仙”的经典网文情节,虽颇有些“龙傲”既视感,但做成游戏后却有种别样的乐趣!

如果问眼下争议最高的仙侠like国产游戏,除了处于风口浪尖上的《鬼谷八荒》外,另一款当属刚开启EA(Early Access)测试的《太荒初境》了。在本篇试玩报告中,我们将尽量抛开游戏服务器的负面因素,仅从正常游玩的体验中聊聊《太荒初境》这款游戏。

作为一款买断制的修仙沙盒网游,它带给我们的体验是什么样的呢?

如果要我们快速概括《太荒初境》的核心玩法,那么我们可以说它与《方舟:生存进化》的玩法十分相像,但又因为修仙元素的融入使得游戏的体验与方舟截然不同。

进入游戏后,玩家首先要做的便是从“金木水火土”这五种属性中选择一个,然后便立即投身宗门,进行战斗准备。

和常见的网文套路相同,想要在《太荒初境》中快速提升自己角色的战斗力,还得从一个“弱鸡”开始干起。收集石材木材、建造宗门建筑、打造武器装备……这一切繁杂琐事,都需要玩家亲力亲为。

在这一过程中,玩家可以借助“仙术”的力量来更加方便的完成任务,比如幻化成“犀牛人”快速击倒树木收集木材、亦或是幻化成“牛头人”将巨石砸成可供收集的石块。

《太荒初境》的生存建造玩法与《方舟:生存进化》相比,尽管前者的丰富完善程度和后者无法同日而语,但这种“接地气”的创意仍足以让人会心一笑。

随着主线流程的推进,游戏的玩法逐渐从“生存建造”变为“打怪升级”。

从设计手法上来看,《太荒初境》的任务设计并不高明,仍然是网游那种“到哪杀,杀几个”的经典套路。而且,游戏中的怪物也利用了不少网络上的免费素材,整个游戏呈现出肉眼可见的经费不足。

尽管如此,该作的开发团队也还是尽力的还原了一个场景丰富的“九州大陆”,游戏中的森林、湖畔、雪山等场景都打造的有模有样,甚至连随机变化的天气系统都被融入到了该作中。

在最为关键的“修仙”部分,《太荒初境》将修仙境界分为炼气、筑基、元婴、化神这几种等级。玩家通过任务获取到足够的资源后,便可以尝试突破自身境界……但,突破并不一定能获得成功。

从实际体验上来看,只有经过反复尝试,才有机会突破到更高的境界,而当实力达到一定的水平后,便可以尝试和其他宗门的玩家进行战斗了。

在笔者看来,《太荒初境》着力宣传的修仙玩法,其实只是一个铺垫而已,整个游戏真正有趣的地方还是在于多人PVP。《太荒初境》的PVP玩法,是在PVE玩法的基础上展开的,玩家们需要和其他宗门的玩家互相掠夺资源。

该作之所以采用这种设计,其用意明显是鼓励玩家组队进行游戏。

《太荒初境》的战斗系统,既拥有常见的闪避、格挡、反击、体力值等概念,又存在充满东方特色的法术、轻功、御剑等玩法。

一场大规模团战中,几乎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法术特效,各种剑气、刀光、雷球四处乱飞。虽然这样的战斗看起来相当廉价,但能亲身参与到“神仙打架”的环节中,也算是有一种非同寻常的乐趣。

从整体来看,《太荒初境》的生存、修仙以及战斗玩法都还算完善,整个游戏的质量内容所体现出的上限也算是对得起它那六十多元的价格。所以真正使得游戏遭受大量负面差评的并不是太荒的游戏性内容,而是服务器。据官方的说法,游戏在Steam平台开售后没多久,服务器就遭到了大批量的恶意攻击(DDOS)。

这些充满针对性的攻击性质极其恶劣,它为《太荒初境》的玩家们造成了大量的负面体验。事情发生后,大量受到影响的玩家开始用“差评”的方式,在Steam商店页面输出着对该作的不满。仅仅几个小时,《太荒初境》的评论区就被玩家们骂的“一片腥红”。

除了抱怨服务器问题的那一大批玩家外,也有人对“存档和宗门挂钩”“补偿奖励分配不均”以及“存在大量恶性BUG”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不满,将这款命途多舛的游戏彻底打入了口碑最低谷。

在外部的攻击和玩家口碑的双重压力下,《太荒初境》的开发商终于在游戏发售六天后的4月21日将游戏下架了Steam商店,并总结了自身的问题,承诺为所有购买了本作的玩家进行无条件退款。

平心而论,纵使《太荒初境》存在着无数的问题,但它仍能算得上是一款“颇具亮点”的游戏。如果真如开发团队所说的那样遭受了恶意的DDOS攻击,那么目前的结果确实令人唏嘘。

结语:《太荒初境》的后续命运究竟如何?目前谁也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尽管开发组们表示会尽全力完善该作,但一款已置身于万难之地的游戏,想要挽回败局的难度不言自明,这注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挑战。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