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渡神纪》测评:育碧又一次试水中国题材小品

2021-04-23编辑:裆礼
《渡神纪:芬尼斯崛起》的第二个DLC“补天”,像是育碧,释放的又一个充满中国元素的强信号。

对于中国的玩家来说,《刺客信条》系列的故事可以在中国讲述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期望,但是育碧频繁向中国市场抛出友好的橄榄枝使我们似乎有理由相信这一迟早会到来。

《渡神纪:芬尼斯崛起》的第二个DLC“补天”,像是育碧,释放的又一个充满中国元素的强信号。毕竟本来是希腊神话的传奇之旅,突然像调错频道般跳到了华夏经典神话。然而,当谈到DLC完全相同的绘画和演奏风格,以及育碧崛起的成都,一切又都觉得自然而然。

与《渡神纪》第一次DLC“试玩”相比,“补天”与本体的关系并没有那么紧密,所以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游戏来玩,流程很短:即使你没有玩过本体,你也不会觉得自己无法继续下去,全新的主角,全新的故事,全新的华夏境开放世界,游戏开始时更详细的新手教程,非常贴心。

但这一次主角不能定义性别,也不能捏脸。他看起来全世界都统一,一副路人脸的形式。

虽然剧情上没有联系,但还是会有一些有趣的回响。比如游戏一开始,我的伙伴就被不知名的石化诅咒,变成了石头人;虽然故事舞台已经从西方走向东方,画风并没有因为中国元素的引入而有所偏离,但依然是基于东方形象的美漫画风格;且不说系统和玩法的一致性,解密和战斗的套路基本一致,可以算是芬尼斯故事换了一层中国皮——当然,这里说的“换肤”,并不是说制作人敷衍了事。它以游戏本身既定的框架为基础,填补了让人既熟悉又陌生的中国神话,甚至加载界面的图片也呼应了本体。

我不得不承认,我进DLC的时候看到的NPC是和龚公,的上古神话人物,和卜周山的地方收藏植物是的红花灵芝等中药材,消费道具是白土和玛瑙.会有民族文化的共鸣感,“成都,制造育碧"”的人物让关注国内游戏产业进步的玩家感到悲哀。

游戏中还有一个叫玉璧的重要道具。不知道是不是在玩“育碧”和“玉璧”的谐音梗。如果是上脱口秀,就要扣钱。不过游戏当然不限于这些设定和标题,好玩才是最重要的。与本体相比,游戏的可玩性差别不大,仍然是基于整个开放世界,特别强调益智游戏(与育碧)中的其他沙盒游戏相比。比如你已经熟悉了本体中的谜题,在这里思考就不会遇到太多障碍。只是拼图机关的场景是大是小,时间是不是多的区别而已。

游戏中的地图分为两大块,分别是蓬莱和不周山,就像阴阳对峙般,而且气质不错。

蓬莱仙境充满童话,美不能关闭。当你遇到几个怪物时,大部分都能轻松迂回,轻松愉快;没有周山,就有废墟、火焰、危险和危险,敌人的数量和战斗精神都在飙升,所以游戏中战斗的比例也大大增加了。

《渡神纪》并不否认他吸取了塞尔达,的经典,他仍然在地图设计中赢得了塞尔达的精髓。高低的设定交错,挡住了他的视线。只有把那个小土包翻过来,他才能发现后面有一个兵营,里面有一堆怪物。藏,有几篮蟠桃,大大增强了他探索远方的欲望。

虽然我们可以看到育碧在本地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但仍有一些令人尴尬的地方需要改进。最明显的就是游戏里的台词。当女娲说,“难以置信.你是怎么恢复的.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我真的很想帮你说我的上帝,然后用我的靴子踢台湾作者的屁股。

游戏以文言文的特殊方式开始,充满了古风,但后来不知怎么又回到了游戏本身的语言风格。

似乎不难猜到为什么会这样:台本很可能是由英语,的民族作者制作的,然后很容易被中方机械翻译后变得无关紧要。

巩俐和女娲的形象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考虑到游戏仍然是基于原始的美画风,这种魅力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这种西式的台词是一致的,那也不是最差的。更糟糕的是在《补天》里,台词有时候用翻译腔,有时候用文言文,有时候用现代时尚的网络语言,风格很有分歧。还有一些美的段子,比如生硬的挠痒痒,无法戳中中国选手的笑点,甚至有一些尴尬。

其实场景设计中有不少参考西方魔幻元素的地方,但并不突兀。

当然,这个缺陷只有了解华语,的中国人才能察觉,而英语国家的玩家却无法察觉。然而,作为对中国市场的善意姿态,最好是使本地化更加到位,至少在中文文本中是这样。

游戏本体里打破次元墙的第三方吐槽在DLC里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在途中还是会有NPC通过精良的装备和主角聊天插科打诨,让跑步画面不那么无聊。

在升级武器和制作道具的时候,游戏特意设定了表演效果,但是没有亮点。即使是第一次看,也不会有惊喜,这又是一个小尴尬。经过整个试用,DLC的体验非常流畅,没有任何恶性bug,甚至没有普通bug,只有偶尔的帧卡和一点不影响阅读的中文排版错误。DLC的质量与本体游戏是一致的,可以看做是芬尼斯奇遇的一个短小异国的版本。

《疯狂兔子:奇遇派对》投产后,我们对育碧成都,的生产能力和质量毫不怀疑,DLC的高完成度再次印证了这一点。近年来,育碧致力于在中国培养3A游戏制作人才,并逐步取得丰硕成果。这也是这个来自法国的游戏公司能在中国受到玩家喜爱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