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威力加强版》扫讨远矢及坚守对攻略

2021-05-13编辑:山清

三国志14》中存在阵型和武将个性等机制,它们会被自己的部队带来各种各样的加成,那么这些加成的收益究竟如何呢,下面带来分享的《三国志14》扫讨、远矢对阵型加成测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三国志14:威力加强版》扫讨远矢及坚守对阵型加成:

有网友提出了关于扫讨、远矢和坚守等个性对阵形加成的疑问。我简单测试了一下,发现这个级别的蓝色个性的价值远远被网友高估了。目前已经确定的直接加阵形白色基础值的唯有政策和个性矍铄。其中某某阵形强化每级提升基底值2%,最高LV10达到提升20%。至于矍铄60岁后起板,虽然不清楚逐年变化,但确认90岁时可以达到40%。顺便说一句,251假想的群雄集结剧本矍铄无效。

现在问题来了,此前大家普遍认为扫讨、远矢和坚守等个性,30%的加成直接是和矍铄一样,直接加在白色基础值之上。但是我发现两者之间有明显的区别,矍铄和政策效果一样是白字直接变大,而扫讨、远矢和坚守是白字边上额外加的蓝字,另外当武将同时拥有矍铄和扫讨等个性时,随着矍铄加成的不断放大,扫讨等个性的加成会逐步减小,最后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更值的注意的是即便没有矍铄个性,当强化阵形等级逐步上升,且有神将等群体个性加成支持,以及亲密度武将出阵数量增多时,有无扫讨等个性对最终面板差异影响不大,最多只有8%左右的差距。

下面是我用LV10三军强化,四个亲密武将出阵,同被神将和奸雄加成支持,二个同属性武将有无扫讨、远矢、坚守个性,在主要的战斗阵形下的面板对比结果:

一、鱼鳞阵

由于神将加成不支持攻城,因此除了攻城这项之外,二个武将最终面板攻军和防御差距不到8%。

二、锋矢阵

和鱼鳞阵结果一致除了攻城之外,最终攻军面板差距依旧不到8%,而且由于锋矢阵先基底防御低,导致最终面板防御差距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另外,恰好截到了二组图,可以发现本代士气影响面板是以10点为阶梯,而乐奏和幻术每回合开始群升降10点士气,且可以叠加是多强的个性。

三、方圆阵

结果与此前一致,只是和锋矢阵相较刚好倒转。

四、雁行阵

乍看落差很大,但实际是雁行阵后排有额外加成的缘故。同为后排结论一致。

五、长蛇阵

同样结果。另外,长蛇阵在山地和林地里机动力上升50%,攻防提升三分之一,战斗力超越鱼鳞阵。老实说进军西南基本就是长蛇阵的主场。

是故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随着各种加成比例的累积,加成效果是边际递减。像扫讨、远矢和坚守个性,只有在初期有较大价值,后期价值逐步缩水,在有神将支持下扫讨和坚守价值贬值速度更快,由于神将不支持攻城,所以远矢受冲击小,考虑到现在非兵器部队攻城难于野战,远矢值得拥有。另外,从个性和阵形匹配度上看,扫讨搭配锋矢、坚守搭配方圆、远矢搭配雁行,无个性选择鱼鳞和长蛇,绩效相对高。尤其长蛇阵被许多网友低估了,结果入西川苦战。

矍铄是直接基底白字变大和扫讨等蓝字附加值不同,227出师表剧本二个93岁老太婆最终面板一样,对比第三武将的出阵信息,对矍铄而言扫讨等个性已经不起作用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