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7》销量已达750万份,VR玩家或突破125万

2021-04-21编辑:裆礼

Capcom宣布《生化危机7(Resident Evil 7: Biohazard)》(2017)已售出750万份,表明该游戏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通过这个新的数字再加上官方公布的游戏内玩家数据,可以推出该作的PSVR玩家已达到125万,这使其成为在单一平台上最成功的VR游戏。

《生化危机7》的销量一直在稳定持续的增长,据官方统计的PSVR份额数据,有越多越多的玩家正在使用PSVR体验这款游戏,份额并且也从2019年的15.96%上升至17.09%,保持着稳定的上升趋势。

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生化危机7》作为仅在PlayStation上提供的游戏VR模式的成功,并没有推动Capcom为PC版游戏发布VR模式。

《生化危机7》不是仅限VR的游戏。该游戏可在PC、Xbox One、PS4和Nintendo Switch上游玩,主要为传统显示器打造,仅在PlayStation上提供VR模式,玩家可以从头到尾在Sony的PSVR头显上体验该游戏。这种VR模式并非专门为VR打造,但仍然获得了令人惊讶的好评,并且似乎推动了该游戏成为单一VR平台(无论是“专为VR制作”还是“具有VR模式”)上最成功的游戏之一。

自游戏推出以来,我们一直在检查Capcom的官方《生化危机7》统计数据,其中明确说明了游戏中有多少VR玩家:

2017年1月:81,000

2017年5月:206,000

2018年5月:452,000

2019年5月:662,000

2020年5月:886,000

但是这其中有一个陷阱,官方统计数据仅基于专门选择共享这些数据的用户数据,这意味着它们仅代表实际数据的一部分。不过,来自Capcom的最新数据显示,该游戏在所有平台上的总销量为750万。

该数字使我们对数据的全部范围有了更多的了解。具体来说,它使我们可以从游戏的选择数据(目前为520万玩家)调整为750万玩家。而且,由于我们知道520万选择加入数据共享的玩家中现在有17.09%是PSVR玩家,因此我们可以推断出总玩家中也有类似的百分比,由此可以推断出该游戏的PSVR玩家总数或已达到128万。

从数字上看,我们知道的最畅销的VR游戏是《Beat Saber》,该公司宣布3月份在所有主要VR平台上的总销量超过200万份。 而《生化危机7》仅在PSVR这一个平台上就已经达到了128万个VR玩家的数量。

即使我们放弃这些推断,在仅可供一台头显使用的情况下,游戏中886,000个VR玩家的官方数量也充分说明了PSVR安装基础的规模以及与知名IP绑定的AAA产品对VR玩家的强大吸引力。

无论如何,《生化危机7》都在VR领域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功,特别是该作仅是一款只在一个平台上支持VR模式,而不是专门为VR设计的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