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水建筑搭造详细教程

2021-02-07编辑:jackey

要说在沙盒游戏大军之中,谁最具有自由创造性,那必然是MC。作为沙盒游戏的先驱,不少的建筑向玩家陪伴了MC十年之久。在游戏当中,可以马行空地造出模型建筑,充满着魔幻和神奇的色彩。有的现实主义建筑玩家甚至可以还原现实世界中的场景。

那么,对于大多数玩家而言,还是仅仅会打造小小城堡,或是不到一百平米的小别墅。但综合衡量各类型的建筑美观度,还是缺少了外部的旁饰。因此,就需要假山以及是水池来衬托环境之美。若说是小山,那便容易制作;若说是小池,或者是充满水元素的建筑,又应该如何做呢?这个问题困扰着大多数的建筑小白。对于这类型的问题而言,还是会有解决方法的,只要思想不滑坡,技巧总比困难多。那么,“水”建筑又有哪些方式、技巧呢?(其实,喷泉是最“水”的建筑,这里便以喷泉为例)

初窥门径——象形制作,低端巧妙

对于建筑新手而言,造个建筑会为建筑的结构繁琐和颜色搭配和谐而伤脑筋。其实,对于“水元素”的建筑而言,低端的小喷泉恰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然不会建筑,那可以将MC的特性利用起来,让水和熔岩的流淌分布开来,再做上一个喷泉的小模具,然后根据现实中的题材进行进一步的装饰和打造。哪怕是使用泥土作为喷泉主体的建筑材料,都可以将其水源之美充分地展现出来。当然,只要学会模拟现实的喷泉结构,在MC中做喷泉同样也会得心应手。

小试牛刀——结构丰满,造价低廉

对于有初步建筑经验的玩家而言,可以试试造一些比较强大的喷泉类建筑!对于喷泉建筑而言,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之上进行结构上的丰富和配色上的装饰。建筑的美观多数取决于结构上的美观程度,而配色只不过是点缀。当在处理喷泉结构的时候,不必考虑使用哪一种材料作为喷泉的主体建筑用材较好。用廉价的石头和饱满丰富的结构,也能够造出一座精美绝伦的大喷泉。

小有所成——色彩结构,匀称搭配

如果MC的建筑对于你而言可以称得上是得心应手,那便可以尝试使用饱满的结构的同时,也可以将色彩的运用利用到最大化,这样能够为建筑的整体美观程度增色不少。但是,配色还是需要建筑师对美术和颜色的一些搭配有一定的认知和了解。在结构上,则需要在原有的技术上继续提升,直到能够和颜色匀称地搭配起来,这样的“喷泉”会有更好的细节效果和远观效果。

技艺精湛——内涵丰富,天马行空

若是你对MC建筑特别熟悉,那便可以将自己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运用到建筑上去。在建筑技术有一定保障的情况之下,想象与创造是为建筑主体增色的一大“动力源泉”。同时,在建造的同时,还可以加入一些常人不敢想象,肝帝才敢做的建筑元素上去。这样一来,建筑的价值和实用性能会大大地提高。同时,也能够充分地表现出建筑本身的独特内涵。

建筑大师——指令生成,创世之神

对于建筑大师而言,通常会使用指令生成各大类型的建筑物。他们不仅仅会建筑和指令,几乎还具备有前四者所拥有的能力。同时,使用这种方式来打造建筑,还会考验建筑师对于方块数据的处理能力。如果对方块本身没有充分的理解,很难以通过指令的方式实现建筑打造的高效高质化。但这一种方式并不适合于大多数的玩家,对于一些小型地图而言也不太适用,毕竟能够动用得上指令,建筑的整体一般会相当之大。

对于这类建筑而言,“喷泉”才是“水建筑”当中的高端类型。毕竟,在喷泉口,有源源不断的水向外流淌,游戏中,也唯有喷泉能够将建筑色彩展现得活灵活现。聪明的你,会正儿八经地“水建筑”了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