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传奇之梦合击版》评测:一段青春的完美篇章

2022-05-11编辑:jackey
传奇路漫漫,经典永相伴。如果说传奇是青春的一部分,那么传奇合计可谓是这一段青春的完美篇章。

传奇作为不少内地网游玩家的启蒙之作,它的IP价值和地位无需多言,用“长盛不衰”来形容它绝不为过。虽然传奇在网游市场亮相已过去了20年有余,但玩家的热情也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磨灭,相反,“复古怀旧”与“微创新”成了不少老玩家的新追求!

在很多传奇有意无意地围绕着1.76版滚服割韭菜的当下,《传奇之梦合击版》的出现,让另有千秋的1.85热血合击走进玩家的视野,让这个臻于完善的版本在传奇老玩家间释放出新的魅力。

传奇共有1.10版、1.28版、1.50版、1.60版、1.70版、1.75版、1.76版、1.80版等多个版本,版本号越往后游戏的完成度越高。关于哪一个版本最经典,经常有1.76版和1.8往后的版本两派之争。

这也并不奇怪,1.76版“重装上阵”是传奇在游戏最巅峰时期推出的版本,而1.8x版基于1.76版进行了装备、怪物、地图等各方面的大升级,内容多了以后,游戏的趣味性也就更多,升级路途中充满了数不清的未知性,无论是任务剧情还是地图开荒,耐玩程度都非常可观。

1.80版是在1.76版面世后两年的厚积薄发,新增的诸多要素让老玩家们至今回忆起来都津津乐道:五种新技能的加入,战士的“狮子吼”,法师的“寒冰掌”、“灭火”,道士的“气功波”、“无极真气”;魔龙城出现在玩家视野,新的终极BOSS“魔龙教主”登场;装备方面更新较大,武器:开天、镇天、玄天;赤月装备不再是终级,取而代之的是战神、圣魔、真魂三大套装,封天、鞋子、腰带出现……

《传奇之梦合击版》复刻了广受骨灰玩家认可的1.80版,对游戏的内容做了许多改良,无论对于想延续旧梦的1.80版拥趸,还是想尝试新风格的其他版本玩家,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特色玩法,玩味十足

《传奇之梦合击版》的最大亮点莫过于点题的英雄合击系统,玩家出生即可选择召唤英雄,也就是老玩家当时俗称的“宝宝”。玩家可自主选择“宝宝”的职业性别,与角色本体一样,也需要配备装备、学习技能。

一人双角最直观的效果是让游戏体验更加激情,特别是5V5对垒时,你来我往,打得相当热闹。双角色加上合击技,带来了数值上的超额增长,迎合了喜好追求数值的玩家。

一人双角不仅是表面上的热闹,对个人战斗能力带来实质性的正面影响,例如可以藉此大幅降低单职业的缺点,比如道士升级、打怪慢,法师血少脆皮没有抗怪的,都可以通过英雄选择来降低影响。

合击技能的存在,让系统多了更多选择策略和可研究的深度,主角+英雄各3职业提供6种组合搭配,不同职业组合的合击技能发挥着各自不可取代的优势,比如战战合击适合单点秒杀、战法合击适合大范围AOE、道道合击更适合快速清怪等。

升级途中还有新增的聚灵珠和沙捐官员系统。玩家可通过一定途径获得聚灵珠,打怪、回收装备积攒经验,累计满可以吃聚灵珠获得大量经验。通过捐赠金币、元宝获得一定的官职,官职可以加攻魔道,可以直接打高级怪物。

玩传奇的都把搭配“运9套”作为追求的目标之一。在《传奇之梦合击版》中存在一个“运10套”暴击系统,战斗效果更好,根据数字大小提升造成伤害暴击的数值,幸运越高,就有更大的机率发挥攻击力的上限。

《传奇之梦合击版》最大的优点就是游戏建立起一个更广阔有深度的传奇世界,不仅增加了英雄设定、bb设定、合击技能等内容,还增加了更多地图,对个人玩家而言耐玩性极高,对于喜欢网战的玩家而言,争夺地图强化了PK的乐趣,升级快、数值高、节奏快、打架刺激,更能体验秒人的爽感,只要足够强力,少数人也能扭转乾坤。

在传奇里,等级对于战斗力的影响比较小,主要看的还是装备和操作。许多玩家都说1.80版本过后再无传奇,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在1.80版本的时候,所有核心装备都是得靠自己刷怪得到的。这个版本关于装备的设置可以说是所有版本中最佳,但是这一优点在后续版本的更新中被改得面目全非。

正因为这个原因,小散玩家在《传奇之梦合击版》中的生存状况得到了改善。首先是游戏提升了野外地图打怪的价值,装备全部都可以通过BOSS、小怪爆,还增加了垃圾装备重铸,这些设计压缩了打金用户的空间,给了小散玩家更多的活路。

其次,散人玩家的目标感和获得感也得到了提升:增加沃玛衣服及武器的产出玩法,新手玩家在游戏前期的目标更为明晰;武器炼制提升沃玛武器的价值,提供散人玩家无限练武器的追求目标。由于所有成长线道具都能免费产出,游戏时间足够长就可以达到顶峰,意味着散人也能拿到终极武器,成为人上人。刻意弱化的幻境挂机升级经验占比,缩小了付费玩家和免费玩家的等级差距,让游戏成为对更大范围玩家友好的版本。

结语:传奇路漫漫,经典永相伴。如果说传奇是青春的一部分,那么传奇合计可谓是这一段青春的完美篇章。与其凭空追忆青春,不如走进《传奇之梦合击版》,梦回当年。无论是新要素带来的惊喜,还是一如既往激起的热血,那些日子,仿佛昨天一般。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