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重生细胞》手游化没有超预期 但也不拉跨

2021-02-19编辑:angle307
《重生细胞》的手游版是成功的,快节奏动作风格和充满探索、可重复性极高的冒险旅程,还是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重生细胞》已在国服上线,这款游戏是端游《死亡细胞》的移植版。曾经获得过众多荣誉。而在移植到手游后,它也是在短期内就冲到了IOS付费榜第一的位置。

但是看它的tap tap评分会发现仅有7分?这对比steam的96%好评来说确实有点低了,

那它的问题出在哪里呢?

总结了下玩家们讨论的以下几点设计弱项:

首先最多玩家诟病的就是操作。

《重生细胞》是一款十分硬核的roguelike游戏,可以说是地下城的外表加黑魂的难度。在游戏中玩家必须时刻关注对方的动作和弹道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游戏中的按键也很多,甚至在Pc端官方仍然推荐用手柄游玩,然而手游端大家一般是双指操作。一大堆的按键按都按不过来更别说全靠反应了,所以手柄中很帅的高操作流派在手游端很难实现。

还有一部分玩家是听说这款游戏很好玩特地来试试,但是由于国内手游玩家可能接触类似的手游比较少所以很多人都出现玩不懂的情况。

不同于其他同类游戏可能有一点新手教程,而《死亡细胞》则是完全没有。虽然操作简单但是没有教程,也让玩家一头雾水。

端游玩家可能玩的多了,探索一段时间之后能够适应。但手游玩家第一次面对这种游戏,再加上游戏的高难度和蹩脚的按键难免会劝退新人,让人产生这款游戏各不符实的感觉。

而最后一个让玩家不适的点就是游戏中被和谐的部分,对这部分有意见的基本都是端游的老玩家对他们来说要移植就要一模一样,但是手游中却将主角由变异怪物直接替换成了灵魂,这种改动让很多玩家不能接受。本身就是一个像素风的游戏也看不出什么,改这个有必要吗?

一款知名游戏移植到手游过程中,确实需要关注到玩家很多方面的体验,而如何做好平衡是官方需要去考虑好的。

《重生细胞》手游版是成功的,快节奏动作风格和充满探索、可重复性极高的冒险旅程,还是得到了很好的保留。这款游戏的内核还是比较优秀的,也值得一玩。

那么大家是怎么看待《重生细胞》目前的情况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