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暗黑末世中的一束光明

2021-01-22编辑:辉
虽然内容有限,却凭借颇具深度的战斗和自由探索让人沉迷其中,精美的游戏画风,扣人心弦的BGM和人物的刻画上都深入人心。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是一款暗黑风银河恶魔城游戏,昨日已经开启了抢先体验。游戏凭借走心的剧情叙述、深度的游戏玩法、精致的美术画风和唯美动听的BGM虏获了不少玩家的心。

游戏的主角是一名身着白衣的少女,名为莉莉。在本作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制作组用了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画面表达——在腐朽黑暗怪物横行的世界中,唯独莉莉是一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白月光存在。它也间接向玩家们传达了一个信息:在这个暗黑的世界里,莉莉的存在是弥足珍贵的。

事实上,莉莉没有突出的战斗技巧,她之所以在这个末世之中能安然无恙,全靠着她身边那群誓死效忠她一直守护着她的骑士。游戏的主线故事正是从她要去寻找那些被“死亡之雨”腐蚀的不幸的人展开。通过莉莉与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和周遭悲痛绝望的氛围中,我们仿佛能看到被毁灭前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那些遭遇到不幸的骑士生前的回忆更是让人唏嘘不已。但同时,这种悲痛也能成为玩家继续向前冒险的动力和勇气。

受制于游戏还处在抢先体验阶段,所以我们无法得知关于这场灾难更为详细的剧情,但是目前游戏所呈现出来的内容已经牵动了不少玩家的心。虽然可能这背后并没有错综复杂的剧情,但就是这么情不自禁。

再来说说游戏的核心玩法,由于莉莉不具备战斗能力,她在队伍中主要负责祈祷治疗和闪避,身边的不死骑士来负责攻击。随着游戏深入,骑士也越来越多,战胜并净化后都会加入到莉莉的队伍中与之并肩作战。这些骑士的技能都各不相同,目的是为了面对未知的各种战况。

因此,战斗的挑战性还是很高的。在一些怪物密集的地方,一群敌人在近战和远程攻击上会让人应接不暇,特别是对莉莉造成的伤害不可逆转,所以玩家的容错率很低。在面对净化骑士的BOSS战时,又是一个高难度的门槛。只有摸清BOSS的攻击方式才能绝地反击。在战斗过程中,玩家需要大量的练习来熟悉怪物的套路,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套路拆解。这个过程中虽然很艰难,但是成功后所带来的成就感不言而喻。

游戏在探索上充满了特色,如果在遇到一条道路无法前进时,不妨可以尝试其他岔路,因为很大可能是通往另一个冒险区的入口。地图上还会标注探索的完成程度和其他未探索的路线,让玩家一目了然。随着新的怪物、地形和故事的出现,玩家便能收获更多不同的游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BGM,它恰到好处的把这个腐朽黑暗世界的那份凄凉和绝望烘托了出来,但在那哼唱的女声里,我们能感受到莉莉身上那纯洁而明亮的光芒,让人完全沉浸在角色的故事中,这也是游戏剧情虽不复杂,但却足以打动人心的重要原因。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抢先版虽然内容有限,却凭借颇具深度的战斗和自由探索让人沉迷其中,精美的游戏画风,扣人心弦的BGM和人物的刻画上都深入人心。希望在完整版出来以后,还能一如既往的有品质上的保证。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