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新闻 > 正文

童年FC经典游戏很猎奇 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2020-09-10作者:angle307来源:网络
猫咪小镇由波音佳丽公司在1985年发售于fc平台上,流程浅显易懂,躲避恶犬的追击找到失散的小猫咪,这么简单的一个游戏,究竟哪里有问题?

恐惧是人类最原始的情感表达之一。有时候它就像慢性毒药来的如此缓慢,以至于多年后带你细细回想时,才发现这并不可怕嘛。

在2000之前,大多数人都无法直接辨别优质或垃圾游戏。只能来者不拒的去接收和探寻未知的领域。殊不知苦痛的种子在那一刻起,电机流在脑海中某个不知名的角落。这次将回顾一些令人童年阴影的游戏,你准备好了吗?

TOP1:猫咪小镇

这么一款看似人畜无害的幼儿向游戏背后实际上隐藏着不为人知的黑暗面。猫咪小镇由波音佳丽公司在1985年发售于fc平台上,流程浅显易懂,躲避恶犬的追击找到失散的小猫咪,这么简单的一个游戏,究竟哪里有问题?

故事情节就是小猫离家出走,猫妈妈要把小猫咪给找回来。它将面对各种穿着不同颜色吊带裤的大狗、臭水沟里的蛇和拿着菜刀准备将猫妈妈做成叉烧包的鱼店老板。所有小镇居民都想宰了主角这只猫,社区氛围也是够诡异的。

玩家每天出门都要上演生死时速,并且小镇结构也是个移动迷宫,所需要找的小猫它是一个四处打野游走的状态,可能出现在任何位置。这意味着如果运气不好的话,还得去探索整个地图去找这个憨批打野。我面对一群大狗的追杀使出浑身解数终于找到了这个青铜打野小猫,把他带回的家结束了第一天。

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这个小猫每天都会离家出走,然后你就需要再次把它带回家。

也有很多人都知道以前这种类似的fc 游戏,由于卡带的容量限制,只能把老的关卡稍微修改色调和结构变成所谓新的关卡。比如炸弹人、猫捉老鼠等等。

其实这款游戏好像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猫咪小镇这款游戏故事剧情实际上是这个样子的。一天猫妈妈带着小猫上街,不料小猫忽然横穿马路,当场结束了这一短暂的一生啊,丈夫的离异,猫妈妈又经历丧子之痛。于是在极度的悲伤中,脑海里逐渐创造出了这个无限轮回的小镇。猫妈妈无法接受小猫已经死亡的事实,偏执的安慰自己,小猫其实只是走丢了而已。于是极端妄想的母猫觉得任何动物对于它而言,都是造成找回小猫路上的危险,这也很好的解释了。即使是生活在同一个城市,这里的动物居民也要置母猫于死地的原因,一切也许都是来自于她的痛苦。

汽车穿过小猫或者狗子,他们却能毫发无伤。这也正好解释了他们没有实体的存在,都只是幻想。一天又一天,年复一年这只母猫每天不断的经过马路带回小猫也无法填补内心中早已残缺的一部分,只能不断的去寻找。

小镇上的其他动物都搬走了,而猫妈妈依旧在这个小镇里徘徊。

top2:月风魔传

一个武士站在工地的小土堆上,于是游戏就这么开始,1987年的游戏月风魔传。游戏有两个令人深刻的印象,一个是伪3d迷宫,又黑又容易迷路。在这场诡异的氛围中感觉黑暗里仿佛有奇怪的东西在窥视这里。

还有密密麻麻像方便面一样的日文,小时候根本就看不懂只能自己脑补。自到很多年后有了中文版,我才知道这款游戏的剧情到底是讲什么。

很久以前龙骨鬼从地狱界觉醒,为了守护人间的爱与和平,风魔一族挺身而出,然后主角的两位哥哥刚上鬼岛,运气不好直接落地成盒。盒子里的两把波动剑还被妖怪给舔走了,于是只剩下你要为队友哥哥们报仇,夺回宝剑,打败龙骨鬼替天行道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认为这是一段波澜壮阔,快意恩仇的故事背景游戏。然而大多数时候你都会卡在地牢里找不到出口,然后不断怨天尤人,最后生活不能自理一次次的迷路。

月风魔传是一款素质极高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论养成系统和关卡设计都能在现代不少游戏身上找到影子,尤其是落入悬崖之后,那大大的一个死字。

然后主角处于大力度时,可以选择自己想要去挑战的关卡,一般是鸟居或者地穴,就算是曾经已经去过的关卡,也可以重复挑战,大大增加了游戏的耐玩程度。值得一提的是,月风魔传的横版和平面地图的切换设定可以说是非常像在同一年发售的塞尔达传说二这款游戏了。但好在月风魔传并没有塞尔达尔里恶心人的暗雷遇敌系统。

同时在这个游戏世界里有着各种商店,这里提供了大量道具。但由于我小时候玩的时候,这游戏还没有汉化成中文,所以我只能看图说话,然后不断去辨别不同道具的用处。

top3 阿达一族-费斯特伯父的探险

虽然阿达一族是部不错的哥特式搞怪电影,但这并不代表其改编的游戏也一样出色。可能你也和我一样小时候看过阿达一族电影或者卡通的话,一定会被剧中怪异的人物造型,好笑的整蛊桥段和黑暗哥特式的治愈剧情所深深吸引吧。

一般来讲,在90年代一款射击类游戏,想要让玩家喜欢的话,就需要有一个肌肉发育过剩的男主角才行。然而在这款叫做费斯特伯父的探险中。你能指望扮演什么猛男吗?这当然不可能,你只能用这个手持吸尘器的肥头小冬瓜。不过放眼望去,整个家族人物里面似乎也没有一个正经的,菲斯特伯父好歹也算得上是皮糙肉厚,所以也行吧。游戏的剧情讲述的是一天夜里在大宅享受着人生的费斯特目睹了外星飞船的降临,这算哪门子魔幻剧情啊!

进入游戏到处乱逛,主角手上拿着扩音器这就是武器,游戏里的怪总会在你上下移动在你看不到的屏幕边界无限刷新,有时候少点资源的时候,刷点东西倒是挺方便的说。但是当你武器还未成型之前,要想干掉这群蹦来蹦去的过期小汉堡可就有点困难。

游戏里的武器升级,绝对是我见过最智障的武器设定之一了。平常的时候可以通过吃掉蓝色字样的gun来一点一点的改变子弹的样式和弹道。不过这个游戏你还提供了红色字样的gun。你猜猜他的作用是干什么的?反向升级武器。我如果有人是和平主义者,弦子弹威力过大,怕打死怪的话,那么不妨多吃点这种红色的gun。不过一般玩家对这种能够反向升级武器的东西都是退避三舍,直到它消失为止。整个游戏流程我为了等这个红色gun消失,花掉了不少的时间,虽然等待漫长而又痛苦,但总好过game over好。

武器还有一个奇葩的地方,就是旋转的子弹会经常打进墙壁。如果这些会跳的小汉堡离你很近,那么你的子弹就会完美的避开它们,等我终于找到合适的站位,消灭它们的时候,后面又刷新了一堆新的跳跳汉堡,然后就这样不断循环。

这游戏你想打开一扇门的时候,都需要消耗掉一把钥匙。即便是已经打开过的门再打开一次的话,也依旧需要使用一把全新的钥匙。这种一次性钥匙的设计,真的是鬼才。终于我做我下面的外星人boss ,一路披荆斩棘这么辛苦。是时候来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了,对吧。

但是这个游戏明显不想轻易的放过你。所以打完了这个boss ,你只拿到了一条线索,于是我又开始了自己的旅途,接受了阿达一族的协助,获得了各种道具,像药水隐身导弹等等完成了一系列的任务,终于收集到了线索,指向了外星飞船。收集那么多线索,就是为了去一个很明显停留在城镇上空的超大飞船,游戏一开始就能看到呀,这玩意怎么看都知道是最终boss 好吗?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线索呀。

准备解决掉最终boss。一个不小心我被它给打死了。这游戏直接一脚把我踢到了游戏最开始的起点。唯一还有点人性的地方就是所有你获得的武器和道具都保留下来。但之前走过的路还得从头再走一遍。于是我又经历了一次惨无人道的折磨。这一次我终于打败了boss 啊,boss跟它的飞船全部都爆炸了。

最后的结局就是这个城镇的所有居民都失去了免费烫头的机会,他们非常的愤怒,于是他们把阿达一族围了起来,不断的上下蓄力着拳头,时刻准备着把他们沙包大的拳头塞进费斯特的ASS里 ,可以看的出费斯特这次在劫难逃,因为他,这次被锁住了命运的喉咙!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