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不讲情怀 只讲乐趣——《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

2020-07-24编辑:辉
如果你也是一个射击游戏的爱好者,想和你的家人和朋友享受快乐的战斗,那么这个游戏值得你选择。

说到《植物大战僵尸》,即使是很少玩游戏的普通人都略有耳闻吧。可以说自2009年推出第一代《植物大战僵尸》以来,这一系列的成长过程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塔防游戏多年的发展思路和演进方向。

2014年,《植物大战僵尸》系列的开发商宝开游戏利用游戏在市场和玩家中的持续火爆,首次尝试将整个IP开发思路从塔防游戏开发到TPS游戏。《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就在那一刻诞生了。

作为一款全新的射击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以各种花卉和僵尸为基础,风格鲜明,节奏紧凑,人物形象鲜明,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玩家的目光。第二代,是在第一代打开市场后产生的,也获得了很多好评,现在整个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如期而至。这一次,可爱的植物和僵尸会带来什么样的腥风血雨?

有成长,也有变化

作为一个跨领域开发的游戏作品,《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吸引人们注意力的成功基准是将塔防作品中的经典人物及其特征“移植”到新作品中,让玩家以耳目一新的方式体验游戏,并根据自己熟悉的人物特征完成游戏体验。然而,这一系列作品成功的关键在于延续了整IP的关键点:娱乐性和乐趣性。在整个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中,虽然其核心内部变化并不明显,但由地形引起的巨大变化,如从花园到城镇的跳跃,仍然给游戏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

作为一款诞生多年的TPS游戏,《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已经从画面提升和启动难度两个方面进行了整体调整。

首先,游戏使用寒霜引擎来完成制作。对寒霜引擎略知一二的玩家应该熟悉它。这个引擎基本上是用来创建FPS或TPS游戏的。它不仅可以改变光影的细节,大大提高模型的精细度,更重要的是,寒霜引擎可以给游戏提供很大的场景破坏效果,这对于射击游戏来说非常重要。

从战斗系统的调整和优化的角度来看,《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两代游戏作为一款强调不同角色特征的表达,追求角色间不同的射击手感的游戏,在这两个层面上都有所侧重。在《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中,不同的角色按照攻击、防御和辅助三个专业系统进行划分,前两部作品中一些共同的元素攻击属性被切断。相反,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独特之处。如果你想获得这样的专长,你必须继续扮演某个角色,并在战斗中获得经验来开启新的专长。

事实上,这种做法基本上是目前TPS或FPS游戏的一个主要特点和玩法。《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通过战斗系统和职业系统之间的相互合作和互动,使玩家,尤其是新手玩家,更容易通过早期的简单指导更快地融入游戏。然而,这种强迫玩家长时间扮演相同角色的做法会耗尽他们所有的精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老玩家感到疲劳。

依旧快乐,依旧混乱

在上一代作品发布后的几年,《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年末并没有经历大的的演变和变化。除了简化如上所述的战斗系统和角色技能系统之外,上一代作品中的流行角色如吸血鬼向日葵或外星人明星已经被无情地删除,取而代之的是植物学家和僵尸创造的一些新角色。

在植物方面,游戏为玩家提供了三个新角色,包括具有防御属性的坚果、具有进攻属性的龙草和忍者蘑菇,而在僵尸方面,它也提供了三个角色,包括蹦迪男、80年代动作巨星和外星僵尸,这使得双方的角色数量达到了平衡的10.同时,最近两代作品中的流行人物,如豌豆射手、玉米炮都有不同程度的弱化。

特别是植物方的忍者蘑菇几乎成了《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中最受欢迎的角色。作为一个刺客角色,它不仅有一个非常酷的外观,而且可以在游走时出发斩杀类技能。在近战中对敌人可以一击毙命,而在僵尸方面,80年代新出现的动作英雄在游戏中拥有许立射箭的绝技,在许立结束后几乎可以杀死游戏中的低血容量人物。

更有趣,更好玩

从游戏模式来看,《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 中共有12张地图供玩家对战,最多支持24人在线对战。联机模式也支持本地双屏对战,方便主机玩家同时在大屏幕上与朋友对战。同时,游戏有三个可以自由移动的区域。一方面,它将为玩家提供触发PVE任务和游戏的能力。另一方面,因为这些区域都是开放式PK,玩家也可以随时在这里战斗。可以说,这种设计不仅体现了游戏将互动场景从花园移到城镇的设计理念,也为玩家提供了更丰富的游戏体验。

与以PVP为核心的同类型TPS游戏相比,《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的最大特点是游戏强调娱乐感。事实上,在比赛中输赢并不重要。如何展示整个游戏是最大的吸引力,让玩家沉浸其中。这不仅是射击游戏的核心乐趣之一,也是整个《植物大战僵尸》系列最吸引人的卖点。

在PVP中,你可以玩最强的夜蘑菇来杀死敌人,或者躲在你的队友后面,变成一朵向日葵来为混合点提供持续的帮助。从真正的意义上来说,这款游戏将变得老少皆宜。

在《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对PVE模式的体验。玩家可以在自由探索地图中随时接收不同的任务,然后进入一个单独的任务地图,通过完成当前地图中NPC提供的任务,最终完成杀死BOSS或者找到一些物品的任务。在PVE模式游戏体验的整个过程中,玩家不仅可以探索更多的游戏场景,还可以在各种有趣的BOSS战斗中磨练你的战斗技能。可以说,PVE模式是玩家正式进入PVP游戏之前的训练场。

另一方面,通过完成这些任务或者搜索散布在地图上的宝箱,玩家可以得到角色的皮肤。由于每个角色都有五个装饰位置和一个皮肤位置,也就是说,玩家想要深入改造他们喜欢的角色,所以他们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经验。然而,《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提供了很多有趣的装饰道具,所以它可以被视为同类游戏中一个自觉的开箱即用的内容。此外,高爆炸率会让玩家觉得值得多玩一会儿。

如果你没有玩过前两个游戏,那么这个新游戏一定不能错过

小修小改仍有大快乐

作为《植物大战僵尸》宇宙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及其前两部作品的超人气并没有和塔防作品那样成为中国玩家的热门游戏,这与EA糟糕的网络连接服务和系列作品玩法高度重复的设计等缺点有逃不开的关系。从《植物大战僵尸:和睦小镇保卫战》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到,艺电和宝开游戏已经开始修正和打磨这个IP。如果你也是一个射击游戏的爱好者,想和你的家人和朋友享受快乐的战斗,那么这个游戏值得你选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