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浅谈游戏与新鲜感 如何能保持兴趣把游戏玩透?

2020-07-22编辑:辉
最初的“新鲜感”被一些负面的定义所取代,很难说会不影响人们对这部作品的评价。因此,对于一些我特别期待的游戏,我不想在正式发售前知道更多的细节。

你多久没玩游戏了?一年前,我们在一篇文章中讨论了这个问题。当时,大多数人的意见是“精力有限,时间不够”或“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无聊/不感兴趣。”

最近,我能玩的通关游戏越来越少了。对我来说,除了“时间”和“质量”的共同原因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许多游戏的“新鲜度”有所下降。

这种“新奇”在很大程度上是支持我继续玩游戏的驱动力。

以宝可梦系列为例。在《宝可梦剑/盾》这一代中,游戏质量在大多数老玩家眼里都不合格。

但如果你是一个从未接触过宝可梦系列的新人,你可能仍然会觉得:“这很有趣。”

只要这个游戏的核心内容不变,“收集、培养和战斗”的组合对于大多数新手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新鲜”和有趣的设计。

但问题是,早在20年前,老玩家就已经体验过这些内容,他们自然希望作者能提供一个更好的新系统来保持他们的兴趣。不幸的是,《宝可梦剑/盾》没有做到这一点。

对我来说,半途而废的大多数游戏都是宝可梦的缩影。

最近,我玩得最多的一个游戏是《最后的生还者2》。我必须承认,这个游戏对我来说相当“新鲜”。

新武器和升级,非常带感的潜行战斗,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在游戏中收集“超级英雄卡”。

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打通游戏。一方面,“提前剧透”确实对游戏体验有影响,尤其是当这些片段让人不开心的时候。

更重要的是,当游戏进行到中间时,我基本上弄清楚了游戏的套路和系统:“收集资源-强化武器和技能-继续前进-推进剧情。”

在下一个场景中我能遇到什么?无非是升级资源、收藏卡片、武器改造?升级菜单上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下一秒我将如何变得更强?我能得到什么样的积极反馈?我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

这种对未知元素的新奇感自然会被预先了解剧情和游戏模式的双重打击耗尽,通关的动力也随之消失。

但是当谈到游戏的“未知”时,我必须再次提到《死亡搁浅》。这是我去年最喜欢的游戏,我写了很多文章来分析它的细节和玩法。就我个人而言,有一种体验这是《死亡搁浅》独有的。

当时,我不想过早公开这个细节,但我不得不在评估中说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因为剧透是不允许的,所以我只能强调游戏的核心是——,这给一些读者的印象是“这个游戏是要发快递的。”

《死亡搁浅》肯定不仅仅是“送货”,就像《最后生还者2》也不止是“高尔夫”。当玩家真正进入游戏时,这些根深蒂固的第一印象将很难抹去,因为你说它是“送货”也没问题。

最初的“新鲜感”被一些负面的定义所取代,很难说会不影响人们对这部作品的评价。因此,对于一些我特别期待的游戏,我不想在正式发售前知道更多的细节。

但这只是我个人的习惯。当然,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喜欢什么便买什么。如果一个游戏让你感到无聊,你大可不必花掉这份冤枉钱。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