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创世理想乡》:恰到好处的缝合 创造无限的空间

2020-10-22作者:辉来源:网络
《创世理想乡》坦然面对自己是一部缝合作品,把众多游戏的精华取出来并加以融合,呈现出来的游戏确实充满趣味性和可发展性。

相信大部分玩家第一眼看到《创世理想乡》,脑子里就会浮现《精灵宝可梦》、《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怪物猎人》这些游戏,似曾相识的画风、游戏玩法,也让《创世理想乡》获得史上最强“缝合怪”的美称。当然了,在融合了大量的游戏素材后,游戏也为玩家创造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另一方面,这种的设计模式又对游戏的完成度增添了不少难度。

虽然开发团队对游戏的创作来源有着深刻的认知,但本质上还是离不开生存与建造这个中心点,把自动化设计、农业、宠物、迷宫、建筑这些元素融合起来,丢进了以砍杀生存玩法模式的游戏中去。玩家想要生存下去,就要收集各种资源去打造工具和建筑。

在完成了最原始的资源积累阶段后,就需要进一步去解锁各种的高级建筑来满足玩家更多的需求了。最开始阶段,你挖矿只能使用锄头,资源攒足了以后就可以建造自动挖掘机,继而配合传送带和炼矿炉,就能得到一个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但目前游戏在建造生产线过程中存在BUG,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玩家的积极性。

玩家在寻找资源的过程中会碰到很多怪物,它们都是把你当成敌人,一不小心就被群殴丢了性命。在战斗方面很多元素都是从其他游戏东拼西凑过来的,虽然会遭到质疑,但缝合后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

《创世理想乡》还有着丰富的武器装备系统,职业方面有狂战士、魔法师、弓箭手等,不同的职业也会有不同的武器装备作为战斗部分。虽然不能保证这些装备都有很高的辨识度,但还是能为玩家提供多种不同打败敌人的思路。特别是在面对特殊敌人的时候,不能冲动鲁莽,要好好斟酌自己的战斗策略是否具有可行性。否则冲动就是魔鬼,下场就是你要提前结束你的探险之旅。

在游戏的打击感方面,不得不承认开发者翻车了,毕竟在战斗体验方面,不是想抄就能抄的有水准。游戏不管从武器打击音效或者视觉反馈上,都给人不好的感觉,希望开发者还是在这方面多花点功夫去优化。

再来说说《创世理想乡》的培养系统,游戏设计了一个庞大的技能树,玩家可以通过这个技能树来进行角色打造和解锁相关的武器技能,但由于开放进度的问题,很多技能提升效果还看不出来,这也是需要继续打磨改进的一部分。

除了游戏机制之外,《创世理想乡》还抄了一套让人一脸问号的类似于魂系列的世界观设定。因为目前主线任务还未添加到游戏中,所以只能从一些物品的简介里猜测这个游戏世界曾经发生的故事,不过还是勾起了一部分玩家的好奇心,希望后续的故事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创世理想乡》坦然面对自己是一部缝合作品,把众多游戏的精华取出来并加以融合,呈现出来的游戏确实充满趣味性和可发展性。但确实还存在很多需要修改和细节打磨的地方,希望正式版出来的时候能有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