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街头霸王5》新手入门、提升实力攻略

2020-08-12编辑:辉

街头霸王5》作为一款3D格斗游戏,新手玩家想要入门实属不易,想要提升实力就要对游戏的基本系统与术语有所了解,今给大家带来“无花大师切豆腐”分享的《街头霸王5》新手入门、提升实力攻略,希望大家喜欢。

纯新人阶段

这个阶段,你刚买了游戏安装好,看过一些比赛视频,有那么一两个喜欢的角色或者选手。这时候,不必关注论坛,特别是关于新版本下游戏角色强弱的评论,这些都和你没什么关系,只会影响你的注意力。

我们刚学一个东西的时候,好的老师会尽量向你隐藏这个学科背后的复杂程度和无关项,让你只接受纯粹的基础。所有乱七八糟的名词术语,这个阶段,不用理会。

这时候要做的:

1.选定一个喜欢人物。进训练场试试招,看都能放出来不能。

2.确定你是用摇杆还是手柄,或者键盘?

3.进入挑战模式,练一下人物基础的连续技,能完成两三个就好。其他的看电脑演示一下,了解一下你这人物的大概连段思路。

4.习惯吗?和你想的一样吗?如果不是,回到1重来,如果是,那么继续。

5.进入挑战模式,记下一套你打的出来的连续技,最好是跳重拳、重脚启动的跳入连续技,记下来,去训练模式练它一个小时。

去掉启动的跳重拳/重脚,这套连段就变成了一套地面启动的连段,牢记这套连段,就变成了你的第一件武器,可以跳入使用,也可以地面战时寻找机会使用。

6.训练场里有个录像功能,可以录制2p角色的动作,录一组2p的跳入攻击动作,循环播放,练习你的对空,包括你的对空必杀技(如果有)和对空普通技及其后续,最好再练它一个小时。

7.格斗游戏和体育竞技相通的地方,就是肌肉反应,遇到某种情况,让肌肉下意识做出正确的反应,这就是训练的目的。要做到肌肉正确反应,大量的练习是必要的。所以要保证,你不在对战的时候,就在训练场练你那几招。

练熟以后,在训练场将对手设置由虚拟对手改为CPU,选一个低级别,让他动起来,在他身上继续练习,提高连段成功率。如果学有余力,你可以再联系一套带入CA的连续技。

8.经过练习,现在你已经可以准备参加对战了。我们先看看我们手上的武器有什么,三板斧:一套跳入的连续技、一套地面的连续技、对空手段。

作为新手,这些已经非常足够了,开始对战吧,先来个30场。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三板斧打熟,尽量多用,养成连段的习惯,更多的连段,将来都可以举一反三。

9.在0-500分段打非正式对战,取得60%以上的胜率。这个分段大部分是和你一样的新手,失误多,对自己人物认识很少,打出你的三板斧就能取胜。

新人阶段

这个阶段,你已经对你的人物有了一定的理解,学习了一两套连段,对人物性能、基本拳脚有了感性的认识,并且打了一些对战,有了一点实战经验。

这时候你要做的:

1.放松,什么时候打完一场对战,你的手里不会出汗,就说明你的心理已经度过了这个阶段。只有度过了这个阶段,不再紧张,你才能在对战中做到更多东西。

因此,多打,多积累,输赢并不重要,在这个阶段,你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放松下来,全身放松,用抓女友手的力度握摇杆或者手柄。

2.经过几十场的对战,你对自身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那就是:攻击手段少,攻击依赖跳入。没关系,这个非常正常。这个阶段你必须多跳,跳个够,跳个美。

每一次跳入成功和被击落都会被你的肌肉记住,什么时候是跳入时机,什么时候不是,会印在你的潜意识里。击落我吧,升龙我吧,我必将回来!

3.不能一直不管你的气槽,这是种浪费。在训练场练习EX必杀技和CA,能够自由的将它们带入连段。成功率是连段最重要的东西,在你慌得一逼的时候,做到你最起码的连段是必须的。

4.你需要积累对全部人物的对战经验,调出你的战斗报告,看看对各人物的胜率如何,问问你自己有没有害怕或者讨厌的角色。

在训练场将2p选成这个角色,让他成为CPU角色,打一打看看他的基本套路。对战经常出现的重点人物,比如豪鬼、隆、新出的樱,要重点练习。

5.是时候增加你的武器了,在训练场练习一套跳跃逆向攻击启动的连续技,这套连段,可以在地面战中直接使用,也可以在对方倒地起身的时候使用。

他起身的时候,别忘了你可以直接投他。这是你最初的压制起身的套路了,总结一下:在他起身的时候,你可以跳逆打他、投他、直接打他。

6.在战斗中不要忘了你的VT,尽量每局都开出来,有没有用以后再说,先养成开VT的习惯,并逐渐习惯开VT后的招式变化。

7.你已经拥有了征战0-1000分段的全部必要武器,所欠缺的只是经验,去对战吧。打个200-300场再说。

8.升到500-1000分段,在这个段位下打非正式对战,取得60%以上的胜率。这个分段对手实力稍强,用好三板斧依然容易取胜,但要小心对方的三板斧。

懵懂阶段

这个阶段,你已经体会到了一些东西,似乎明白了,但其实并不真的明白。经过这个阶段也许很痛苦,但很快就能入门了。

说这个阶段痛苦,是因为需要加入理论的学习,本阶段是理论结合实际的开始,放弃复杂细节的时候过去了,现在需要还账。同时,本阶段还需要大量的练习作为补充,挺住,坚持下去。

这时候你要做的:

1.首先,有两句经典的话要记住,并且自己慢慢体会:比赛的过程,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比赛中,你要做的,是多做让对方感觉讨厌的事情。

2.到目前为止,你已经打过不少对手,里面有豪鬼和城管,抢招挨了不少打,也知道什么是C康,知道被打出C康的后果。好,既然知道了,我们就需要在理论方面补补课了,自己查查帧数表或者看高手制作的教学视频,了解自己拳脚的发生帧数,至少也要知道自己的拳脚哪个最快。

最好也能了解一下重点角色的,有3帧技和没3帧技的,大致记一下,都是哪些人。对方压制套路过来了,该忍的知道要忍,什么时候不能抢要记住了。

3.我们也需要增加练习量,在训练场投入大量的时间,首当其中的事自己的C康连段,提升自己抓住机会之后的伤害。

4.其次,好好练习之前被我们忽视的基本拳脚,你虽然是由连段入门,习惯于用连段战胜对手,但现在到了返璞归真的时候。

6个拳脚,再加一两个中段技或派生,要搞清楚它们的长短和用法,知道什么情况下用什么去摸对手。可以活用CNF或者论坛,看看录像中高手平时地面战主用什么,如何牵制,如何摸奖。

5.你得有意识的减少跳入了,未来的对战是以地面战为主的,比你更强的对手很少有对空做不好的,大多数时候跳就是送。另外,随着对手水平的提高,你跳入的成功率会越来越低,跳入的风险提高了,但回报越来越差,即使是跳逆也很容易被对手全部防御下来。

但这不意味着你不能跳,每场开始的时候,跳个一两次测试对手的对空是很有必要的,没对空就抓住狠狠打。如果对方有对空,那就不在对手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跳,要跳的话只在先读到对手地面行动的前提下跳入。

6.去挑战模式学习你人物剩下的连续技,其中的重点是连段中带VT的,掌握它们,这是你每局一次的法宝。

7.最后我们来描述一下你打法的目标:以普通拳脚地面牵制为主,不乱跳入,有防空,在机会出现的时候稳定打出连段,能摸奖摸出C康或在特定反击的时候稳定打出C康及其连段,能在连续技中开出VT打完连段,不依赖特殊的赖皮打法。

如果能做到个七七八八,那就具备了1000-2000分段的水平。多打,多总结对各角色的经验,这些总结将来会变成你自己的对各角色的对策,发现并改掉自己坏习惯,想办法弥补自己明显的缺点。

8.升到1500-2000分段,在这个段位下打非正式对战,取得60%以上的胜率。这个分段小号多,有不少练新人物的高分段玩家的小号,对游戏的理解明显在你之上,和这些玩家对战的机会很难得,一方面他们具有一定能压制能力,但对操作的角色认识并未做到完全,因此实力上打了不少折扣,正好是你练习的好对手。

有耐心的话,希望你在这个分段打个500-1000场,练好基本功和心理素质。因为心态始终是格斗游戏最重要的东西,只有大量的实战经验才能让你不急不慌,稳稳当当的才能打出你在训练场的成果。

入门阶段

这个阶段,你需要掌握学习和提高的方法,在这个阶段开始,你就不能再粗枝大叶了,有问题最好要搞懂,注意所有的细节。

这时候你要做的:

1.首先,是增加知识量。学习自己人物的压制套路,学习自己人物的择,并且能在实战中成功的使用出来。

2.个人认为,街霸5是一款强调进攻和压制的格斗游戏,强择很多,而且大部分简单易学,不存在逆择的概念,比起VF的系统来说,技能少而简单,进攻套路同样简单明了。

但大巧若拙,街霸5拼的就是这简单背后的准备功课:基本功、心理素质和知识量。VF的话,不要说提膝弹腿,一个立白虎就劝退大部分玩家了,比如我,玩了十年发不出的大有人在。因此玩街霸5.知识量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此时,需要你花时间去了解全部人物可以的确反的技能。

3.练习自己确反的能力,包括机会出现时的把握能力和将确反连段伤害最大化的能力。

4.练习自己的确认能力,这玩意就不好练了,自己找自己的窍门。

5.升到2000-3000分段,在这个段位下打非正式对战,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后继续打排位赛。这个分段的对手大部分都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比如不防空、吃连投,对自己人物的理解相对比较完整,对普通拳脚的运用已经比较熟练。

刚到这个分段你会不太适应,赢少输多,不要在意。你需要多看自己失败的录像,分析自己是否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下次如何做的更好。

入门后阶段

终于入门了,同时也意味着后面的提升基本上依靠你的反应、学习能力和投入时间了。

在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

1.用好训练场的起身、防御动作录像功能,测试、研究自己人物的压制、抢招套路,并通过大量的练习让肌肉记住。

2.通过论坛的交流、高手讲解的视频学习、积累,一点点提高。

3.由于熟悉了系统,这时候换个人玩玩对你来说很容易了,多换几个人玩玩,一方面熟悉其他人物的性能和思路,另一方面也可以从侧面了解自己角色与之相比较的优缺点。

4.升到3000以上分段。这个分段的对手一般都有自己完整的进攻套路,一旦陷入这个套路,或者跟随对方的节奏防守,那基本上十有八九要输。所以,取胜的重点在于看破对方的套路,不按照他的套路打,把他带进自己的节奏。

记着前面的一句话吗?比赛就是做让对方讨厌的事情。处处做让对方难受的事情,在他不舒服的距离摸他牵制他,进入自己满意的节奏,这样才能取胜。

5.另外,需要意识到这个分段其实是个分水岭,愿意投入的玩家,将越过这个分段彻底起飞,但更多的人是停下,永远的留在这个分段和水平了。你需要多找比自己水平高的玩家请教、对战,请他们帮你解决你遇到的具体问题。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