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征服与霸业历史课堂——华夏文明最强的五个朝代

2020-06-30编辑:辉

注:为便于统计,全文中所有“华夏文明”涉及的数据和故事,均指代从公元前26世纪的神农氏开始,到公元1911年清朝灭亡的4500年这一区间。清朝灭亡之后的历史数据由于无法获取,故不在本文统计范围内。

数据大盘点:几乎1年就会爆发1次战争!

各位君主,您知道吗?

从公元前26世纪的神农氏开始,到公元1911年清朝灭亡,华夏文明一共经历了24个朝代。

在这4500年里,您知道华夏文化一共发生了多少次战争?

答案是:3791次。即平均1.19年爆发一次战争。(数据源于《中国军事史》)  

那么,哪个朝代才是战争爆发的高峰期呢?

答案是:春秋战国时期,高达614次。

东汉及三国时期(合计349次)、两晋时期(合计356次)、明朝时期(合计579次)、清朝时期(合计427次)紧随其后。即便是在唐代、北宋、南宋、元朝等时期,战争次数也至少达到了200次之多。

如果您也身处其中,您会选择掀起战争浪潮,征服天下;还是选择和平发展,开创霸业?

《征服与霸业》手游,将让您成为历史的一份子,亲自书写属于你的全新辉煌。

历史课堂24选5!哪五个朝代能代表华夏文明最强战力?

第5位:明朝  

朱元璋——将不可一世的蒙古铁骑驱逐至漠北,恢复汉人河山,说是有再造中华之功毫不为过。

祖朱棣——五次征伐蒙古,敢于同时南北两面同时开展战争,皆获胜利,明朝之强,可见一斑。

明成祖——万国来朝,郑和七下西洋,堪称大明巅峰。

万历皇帝时期——面对觊觎华夏领土的敌国,也说出了“义武奋扬,跳梁者虽强必戮”振奋人心的话语。可以说,明朝援助朝鲜,不仅仅是宗主国对藩属国的援助,更将敌国的狼子野心给扼杀,以至于该国三百年后才敢再次正视华夏文明——《明史》称:东洋之捷,万世大功!

第4位:宋朝

(指南宋初期,以岳飞为首的军队)  

关于宋朝,标签大多是“积贫积弱”,“总打败仗”。

实际上,如果宋朝皇帝能够给予武将充分的空间,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

以岳飞的岳家军为例,在岳飞的训练下,岳家军的人员身体素质、思想素质以及执行力等综合来看,后来者恐怕只有戚家军能够相提并论——时值大金立国十余年,正携吞辽灭宋之威,横扫大江南北,兵锋正盛,然岳家军仅用数年就扭转了局势,几乎打得完颜兀术毫无招架之力,即使使出其杀手锏拐子马、铁浮屠,也被岳家军打得大败。若不是那十二道金牌,岳飞估计早已直捣黄龙。

 ——关于岳家军和戚家军

所以综合来看,南宋初期可排在明朝之前。

第3位:汉朝  

代表:以卫青、霍去病为首的汉军铁骑,共计数十万。

敌人:匈奴

策略:以骑兵为主,利用快速机动能力,采用闪击战,寻找匈奴人并歼灭掉。

战略:由于对手在大草原上,所以他们往往先是迂回包围,然后以闪电般的速度发起冲锋,人数少的时候有几千人,多的时候数万人,而且武器精良。

结果:强大的匈奴骑兵也如同秋风扫落叶。

备注:岳家军要想挡住汉军铁骑,几乎不可能。  

第2位:秦朝

秦朝,第一印象就是“强大”。

几乎完全是凭借着武力,横扫六国,硬是将分裂了几百年的华夏文明强行统一。  

法宝:列好阵型的步兵,发起冲锋的骑兵,以及强弓强弩。

战术:骑兵攻击步兵一般是采用迂回包抄,在对方没有列阵之前便以速度的优势发起攻击,紧接着己方的步兵迅速出击,摧毁对手。  

——秦军最著名的两大神器

(1)弓弩。

射得近的有150米,远的可达900米;一阵万箭齐发,敌人的轻步兵和轻骑兵要嘛躲要嘛死。

(2)士兵。

除了素质过硬,更兼完全的不要命。秦军的体制就决定了他们一定是一支虎狼之师。

据《过秦论》所记载“乃使蒙恬北筑长城而守藩篱,却匈奴七百余里;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马,士不敢弯弓而报怨。”

短短数言,道尽大秦之强。

即便是当时西方的罗马帝国,也无法和大秦相提并论。  

 第1位:唐朝

唐朝,是公认的华夏文明史上最强盛的朝代。

唐朝是真正意义上以一个堂堂天朝上国的姿态,让各国臣服。  

                                                     

有道是,见微而知著。

我们以“白江口之战”这场著名战役来看,这是华夏文明和扶桑文明作为国家实体进行的第一次交战。

唐朝仅派出1万多水师,就把将近5万人的倭国、百济联军打得惨败,数万军队丧失殆尽。

此战不仅奠定此后东北亚地区一千年的政治格局,更是将日本打得心服口服,此后1000年未敢向华夏文明用兵,直至明朝。盛唐的影响,强大如斯。

唐朝军力到底有多强?

单兵素质尚武。人们渴望军功

武器马槊、陌刀、横刀、铠甲、战马都是一流(华夏文明冷兵器时期的巅峰状态)

阵法采用协同作战

若长途奔袭,用骑兵(李靖征讨吐谷浑)

若需要步兵,用步骑兵协同——陌刀队在前,弓弩队在后,再后面是骑兵,最后是普通步兵。

敌人突厥、吐谷浑、吐蕃、坦罗斯(当时这几个政权均如日中天)

如果上图的列表,不能让你明白唐朝军力的强悍。那么,你还可以看这个例子:

战争背景:当时的阿拉伯帝国,正值巅峰,而且快速向东扩张。

现实困难:唐王朝有所退化,且路途遥远。但唐玄宗仍派出数万人远征中亚,长途跋涉与敌人开战。

战力对比:唐军3万对战敌军20万

当时战况:唐军虽败,但20万阿拉伯人损失却更加惨重(史称耻辱的胜利)

战争影响:阿拉伯人再不敢向东扩张。哪怕是“安史之乱”爆发,他们也依然不敢进军西域。  

试问,这样的军队风采,难道还不够强?

如果机会交给您,您会成为华夏文明的最强朝代之一吗?

《征服与霸业》手游全平台预约火热进行中,期待您在这里开创霸业,成为华夏文明的最强朝代!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