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阴阳师解控式神详细解读

2020-05-12编辑:jackey

斗技的时候各种类型的控制式神让我们眼花缭乱,到底什么场合用什么式神比较好呢?什么叫做驱散?什么叫做解除呢?再这里,首先,我对控制式神做了一个分类,按照“接触与否”,我们将控制式神分为:接触型控制、非接触型控制。其中,接触型控制可以分为:御魂型控制、被动型控制、(接触)技能型控制、(接触)结界型控制。非接触型控制,主要是(非接触)技能型控制、(非接触)结界型控制、特殊型控制。

1控制式神分类

1.1 接触型控制

接触型控制可以分为:御魂型控制、被动型控制、(接触)技能型控制、(接触)结界型控制

1.1.1御魂型控制

首先御魂型控制,顾名思义,式神本身的技能和被动不带有控制效果,通过佩戴控制型御魂(媚妖、反枕、魍魉之匣、钟灵、雪幽魂),利用其特殊的机制(一般是三技能为多段群体/单体,例如大狗,或者彼岸花之类的先机伤害机制)进行控制。

御魂型控制的优点是可以兼顾输出和控制,也可以主打控制效果。缺点:一、必须造成伤害,如果没有对敌方造成伤害则无法达到控制效果,例如敌方翻出了盾系式神,一目连、匣中少女,对方有单位佩戴了珍珠、蚌精等盾类御魂,对方八歧大蛇给予了大岳丸“不结之力”,则无法控制对方目标式神;缺点二、可能触发对方御魂或者被动,例如返魂香、地藏、木魅,触发晴明的神龙一甩(安倍凤凰火果然名不虚传),触发小松丸的闪避被动;缺点三、害怕被封印御魂效果,(彼岸花害怕被封印御魂效果、同时害怕被封印被动效果)。

御魂型控制式神常见的有:(媚妖)大天狗、(媚妖、钟灵)彼岸花、(雪幽魂)大岳丸、(钟灵)花鸟、(雪幽魂)清姬、(雪幽魂)鬼使白

控制概率计算:基础概率×(1+效果命中)

例如:我的媚妖花效果命中171%,媚妖基础概率25%,则控制概率为:25%×(1+171%)=67.75%。

御魂解读:

【媚妖】:造成伤害时,有25%的基础概率使目标混乱一回合。基础概率最高的控制御魂,但是混乱可以被驱散,也受到云外镜的限制。

【钟灵】:造成伤害时,有10%的基础概率使目标眩晕一回合,若敌方无人处于眩晕时,则基础概率改为20%。云外镜遍地走的时代,钟灵花变得越来越常见。

【魍魉之匣】:造成伤害时,有25%的基础概率为敌方目标随机附加眩晕、沉默、减疗40%、混乱一回合。看脸御魂,也戏称“减疗之匣”,脸好的话配合大天狗打出的控制效果也不俗。

【反枕】:造成伤害时,有23%的基础概率使目标沉睡一回合。人手一只鬼吞的时代,反枕渐渐退出了斗技场。

【雪幽魂】:造成伤害是,有15%(若目标带有减速效果则为30%)基础概率冰冻一回合;受到攻击时四攻击者减速30点,持续一回合。

改版之后的雪幽魂配合清姬、鬼使白、大岳丸等带有减速技能的式神来说,控制效果优越,配合彼岸花效果也不俗。

1.1.2(接触)技能型控制

技能型控制,顾名思义,就是控制效果写在技能描述里,可以佩戴招财、火灵,也可以佩戴控制御魂达成控制效果。优点:(1)御魂佩戴多样,可以佩戴招财火灵等御魂减少鬼火压力,也可以佩戴控制御魂(媚妖、反枕、魍魉之匣、钟灵、雪幽魂)增加控制概率;(2)控制效果写在技能描述里,不害怕被封印御魂。(3)不用造成伤害才能够控制对方,即可以“穿盾控制”。缺点:接触型控制可能触发对方御魂或者被动,例如触发返魂香、地藏、木魅,触发晴明的神龙一甩。虽然也有缺点,但是接触性的技能型控制式神基本稳坐斗技的第二梯队,不吃御魂效果、不吃被动,在目前的斗技场并不少见。

接触性的技能型控制主要有:阎魔(的沉默)、小松丸(变形)、孟婆(沉默)、朽木露琪亚(冰冻)、雪女(冰冻)、络新妇(眩晕)、小鹿男(眩晕)、狸猫(挑衅)、山兔(变形)。

阎魔,三技能100%基础概率沉默。

小松丸,42%概率变形,实际上是单体控制,当前版本热门控制,配合芋圆云外镜永动机效果拔群,但是没法选中/踩鬼童丸,害怕木魅。

孟婆:60%概率群体沉默,当前版本热门控制,人称SP小鹿男,机动性超高,强大的自拉条和推条能力。

朽木露琪亚,满技能30%概率群体冰冻,被人忽略的强力控制,但是在机动性方面不如孟婆、星熊

雪女:三次8%概率群体冰冻,基础冰冻概率成迷,远古版本控制一姐,目前少见

络新妇:20%概率群体眩晕+速度差命中加成,被人忽略的强力硬控式神,ban不知火之后眩晕效果强大,对御魂要求高,既需要高速,也需要高命中。

小鹿男:推条+100%基础概率眩晕,因无火队兴起而逐渐少见,但是针对镰辉队效果依旧强力。

狸猫:普攻50%单体挑衅,挑衅无法被驱散,椒图兴起的时代,狸猫并不是不能用

山兔:单体10%基础概率变形两回合,目前斗技场少见,控制效果少见。

1.1.3被动型控制

式神的控制效果写在式神的被动中,优点:(1)佩戴御魂多种多样,可以佩戴控制御魂(媚妖、反枕、魍魉之匣、钟灵、雪幽魂),也可以火灵招财等御魂减轻鬼火压力;(2)不用造成伤害才能够控制对方,即可以“穿盾控制”。缺点:害怕被封印被动,一旦被封印被动,就是白蛋,无法造成控制效果。

常见的被动型控制式神有:阎魔(的变形)、鬼灯(眩晕)、雪童子(冰冻)、凤凰火(眩晕)、般若(封印)、烟烟罗(变形)、山童(眩晕)。

阎魔:满技能70%概率变形,127基础速度的大长腿,永远的斗技大姐大,但是也被鬼灯克制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