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水相》一款2D平台跳跃动作游戏

2023-11-06 17:14:01编辑:嘉言
《水相》的2D美术质量一般,效果有些粗糙,界面结构比较简单,画风有些接近地狱的边界,有些东西在世界观层面讲不通,故事内容表现力一般。

《水相》是一款2D平台跳跃动作游戏,画风简约、玩法休闲易上手,同时具有一定的解谜元素。玩家在游戏中将扮演一颗小水滴,并且拥有转化为固体形态与气体形态的能力,每种形态有各自不同的特点,玩家需要灵活转换形态来躲避各种危险,不断前进并完成冒险,最终抵达目的地。

一、可玩性

《水相》是一款有意境又有一定创意的单机独立游戏,利用水的三大形态特征进行动作闯关,虽然世界观有些牵强,但总体感觉还可以。只是内容太单薄,没有养成设计,五个关卡看起来像demo或试玩版本,看起来不像一个完整的游戏。

二、游戏画面

《水相》的2D美术质量一般,效果有些粗糙,界面结构比较简单,画风有些接近地狱的边界,有些东西在世界观层面讲不通,故事内容表现力一般,有一定的意境,但没有把故事讲清楚。

三、问题及建议

1.第一关水状态下,为什么怕红烟?没有明确的解释,和世界观的融合很牵强。

2.存放点是一株树苗,比较生动,印象深刻。但主角是水,在常规世界观下,水是浇灌树木的消耗品,点亮树枝却不被消耗的感觉很奇怪。这又是一个规则和世界观融合的问题。

3.游戏的体积很小,不到半个小时就打通了。估计是steam上也就是几块钱的游戏,恐怕连消耗的时间成本都要不回来了。作为一款手机游戏, 甚至增加广告点也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应该只能在完成关卡或者解锁下一关的时候添加广告,但是会破坏游戏体验。

四、总结

《水相》乍一看游戏画面比较简洁的,音效也还不错,很减压,很治愈,游戏创意也是还不错的,还有一点解密因素。不过游戏还是需要一定的可操作性,也可以自己调节摇杆,手残党的体验可能没那么好,可玩性还是挺高的,喜欢适当的难度和一定挑战的玩家可以去玩一玩试试看,会更有成就感。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