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你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天下》未来开发计划诚邀诸位品鉴!

2023-10-26 11:55:26编辑:Reset
作为一款已长线运营15年的MMO游戏,开发组深知当前有很多体验依旧存在问题,因此现阶段将着力改进,将游戏的基础体验进一步提升。

上周末,“山海同游·五城之约”天下IP十五周年线下交流会最后一站在西安落下帷幕,意味着本次交流会活动正式结束。这一次,《天下》开发组的小伙伴先后前往了重庆、武汉、上海、北京、西安五个城市,分别与数百位少侠展开了多场“坦诚相待”的面对面交流,收获颇丰。而在本次活动中,他们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则是:“开发组对大荒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样的?”“你们的开发思路是什么?”

为了解答少侠们的疑惑,同时也让大家对大荒的未来有更多的了解,经过开发组内部的讨论后,他们一致认为有必要也有义务将更长线的开发规划提前告知大家。希望通过各项系统的调整与优化,为少侠们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当前体验卡顿点?指引系统、背包容量全优化!

作为一款已长线运营15年的MMO游戏,开发组深知当前有很多体验依旧存在问题,因此现阶段将着力改进,将游戏的基础体验进一步提升——

新人上手难度太高?在上周版本更新后,游戏客户端中上线了全新的指引系统——修行有术。在这里,少侠可以更加明确地看到自己当前角色存在的短板以及对应的提升攻略,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查漏补缺。

同时,开发组也正推进精灵系统的整体迭代,将大大改善少侠们在初入大荒时无所适从的状态。

在师徒系统迭代以后,为了让大家能够在游戏的亲密社交中有更好的体验,开发组已经着手进行婚姻系统及同袍系统的优化调整,在此前的更新中,已上线了一系列当前后的婚姻/同袍信息展示和交互流程。在未来的版本更新中,还将结婚和同袍的原有流程进行了优化,帮助少侠更便捷地步入婚姻殿堂~

而对于困扰少侠已久的背包容量问题,马上也将迎来一次重大更新!不仅大荒首次背包扩容即将开放,在后续更新中,还将增加部分任务物品的自定义获取设置,如美食谱等一次性占据多个格子的日常任务,少侠可以自主选择是否需要保留、需要保留什么物品,让你的包裹更加轻松!

此外,根据各位热爱PVP玩法少侠的反馈,结合当前梦境之巅赛事开放情况,开发组已经对天梯时间作出一定调整,后续还将缩短天梯过渡周,让沉迷PVP的你有更多挥洒热血的机会。

PVE同样会有一定的优化调整,包括将部分经典副本适配到主题服、规划全新特殊副本等内容都已经在日程上啦!少侠可以期待一下哦~

玄修调整、登录多开!天下还将做这些——

除了立足当下的重点优化外,开发组深知游戏运营的重点更在于持续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

那么,什么是“好的体验”?为了给少侠们带来“更平衡”、“更便利”、“更值得”、“更好玩”的游戏体验感,《天下》开发组表示,在未来将进行以下调整与优化。

更平衡

不同玄修派系、不同属性流派,都有各自的优势战斗场景,在不同战斗环境下,各有优劣。为了给少侠们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在一定周期内,开发组会对玄修进行动态调整。正因为玄修在大荒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关系到游戏PVP环境的健康发展,玄修调整成了少侠们每年度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为了让玄修调整更合理、更平衡,开发组对此也设立了多个参考依据,从不同维度进行考察。除了对少侠们在游戏内的实际战斗情况进行数据调研以外,截止至目前,开发组已召开了6场交流会,收集到了来自超过25个不同流派的玄修调整建议。

近期,他们将会为大家带来现有最全面的门派玄修数据,一年一度的玄修调整计划也将随在数据完整呈现后向大家公布。

更便利

对于少侠们进入大荒世界必不可少的一环——登录,开发组也在筹划更深入的调整。

对少侠而言,无论是简单地上线种树跑跑周常,还是组队下本刷东海刷玉,又或是做做势力任务攒点资金,多开已经是游戏生活中极为普遍的一部分。也因此,客户端多开系统也被提上规划日程!

在功能完成后,拥有多个角色的少侠只需要一次扫码登录,即可打开所登记的角色!在未来的开发规划中,还将有一系列多开相关的便利功能上线,诸如与主号自动组队、自动跟随等,一定程度上减轻少侠们的日常压力!

当然,开发不仅限在单一的PC端内,顺应未来多端互通的发展趋势,开发组还计划为大家带来天下口袋版与云游戏的结合,在可预见的将来,口袋版将作为一个联通PC端和移动端的载体,利用云游戏免下载、即开即玩的优势,让少侠可以随时上线,参与游戏内的玩法。

除了口袋版,《天下》还在探讨天下专属微信小程序的可能性,能够让少侠在其中获取游戏的最新资讯、自身角色属性、任务完成情况等信息,不需要在客户端登录游戏,就能对自身角色情况了如指掌。未来还将整合社交分享等相关功能,让少侠更好地与好友进行沟通。

同时,他们也在进行微端的开发预研,推出“快速畅玩版”的天下,让大家今后随时随地都可以轻松打开游戏,进入大荒世界,不需要等待漫长的下载更新。

更值得

基于当前技术能力的突破,开发组将在外观表现方面,带来大幅的提升优化。

比如常被少侠们诟病的基础动作穿模问题,他们也在着力进行攻坚,当前已经有了一定成效。开发组编写了裙子骨骼相关的自动插值程序,通过对动画图层的调整,使得有足够的空间用于软骨计算,大幅改善了当前服装在基础动作中存在的穿插问题!后续在完成效果调试后,将为少侠们带来更为详细的实机展示效果!以下为预研中展示,非实际上线效果。

在提升外观表现的同时,开发组也致力让大家轻松变美。自从首次直售外观推出后,他们收到了许多少侠对后续再推出平价直售外观的期待。开发组在持续筹备后续版本,推出更多、更好的直售外观,并以更优惠的价格给到大家。

除了更多的直售外观,少侠们也盼望着昔日心仪的经典外观能再度回归。在大荒的外观发展史上,有着不少经典时装,即便受限于当时较为落后的外观表现,其别具匠心的设计也曾受无数少侠青睐。随着技术力的提升,开发组会选取一部分进行重制,使之以更好的面貌与大家见面。

更好玩

当然,长线更新的核心还是需要为大家持续带来差异化、更好玩的内容。

这绝对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大饼”

就在近在眼前的年终资料片,《天下》将——

1、带你重回上古洪荒,探寻【大荒启神录】中那一段关于双神共斗的往事。

2、推出一个天下史上美术表现效果最好、拥有前所未有的机制设计的团队副本。

3、让你见识不仅有天气变换,更有四季更迭的最为真实可感的大荒世界。

4、开拓PVP“试验田”,在新服尝试全新的PVP玩法、机制,未来还会考虑根据少侠反馈迁移部分新机制到现有服务器。

5、给你创造一个最佳的回归时机以及一个最无法拒绝的回归理由。

除了上述的这些,开发组表示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玩法和内容,都将在资料片中和大家见面!

引擎迭代进度?江南场景已开启调试!

今年年中,开发组首次向各位少侠汇报了工作室内部“开天计划”的进度,一石激起千层浪,开发组收到无数少侠的问询,在五城见面会中,他们也一直被问到——

“引擎迭代怎么样了,啥时候上线?”

“天下4还有吗?你们不会是在画饼吧?”

请各位放心,《天下》作为网易首款旗舰级3DMMO,公司技术部门一直在全力支持其引擎迭代计划开发,目前“开天计划”正在如期推进中。

目前,开发组已经将江南场景完全植入到新引擎中,正在测试新引擎对场景效果的各种提升效果,并推进对建筑、植被等进行效果调优。

为方便各位理解:开发组已经初步完成了从“0到1”的工作,剩下的就是在1后面添加更多的0,用新引擎来丰富整体的场景表现力。

当然,引擎迭代的效果将是持续的、渐进式的,未来将表现在方方面面,不止于场景迭代。

开发组计划在今年年底向大家展现新引擎特性所带来的的效果,请大家持续关注。

在引擎融合的加持下,开发组即将实现在所有核心大地图中的天气系统,在部分场景中,还将跟随现实时间的变化四季变换效果。届时,更丰富的天气、更贴合现实的四季变换,将让大荒变得更加真实。相信少侠们会在观云赏雪,听风吹雨中,感受无尽的自然之美,体会文人墨客诗词中那些美好的意象。

对游戏的优化与探索,《天下》开发组一直在路上。相信看完本次分享,少侠们对接下来将来到来的新功能和优化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在2024年,《天下》还将让少侠们看到更好的大荒世界,一起期待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