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宿命回响:弦上的叹息》一款引领世界重归和谐的古典乐RPG手游

2023-10-24 10:31:20编辑:嘉言
每个角色(包括所有低星角色)在训练界面都有三张动态立绘,分别是全身、半身、脸部特写,距离一步步点击下去会逐渐缩小,很有感觉。

《宿命回响:弦上的叹息》是一款引领世界重归和谐的古典乐RPG手游。

外而来的“黑夜陨铁”降临大地,名为绝望人偶——D2的魔物也随之诞生。它们憎恶所有的“音乐”,伤害演奏音乐的人类,破坏着人们赖以生存的世界。

能与之抗争的关键——是那些体内寄宿“音乐之力”,被称为“奏者”的少女们。

指挥家的职责即是引领“奏者”,与她们携手奋进,为拯救世界而战。

一、优点

1.《宿命回响:弦上的叹息》在美术和音乐很少有手游能比得上。每个角色(包括所有低星角色)在训练界面都有三张动态立绘,分别是全身、半身、脸部特写,距离一步步点击下去会逐渐缩小,很有感觉。 同时在剧情和茶歇中有表情和动作多变的半身立绘。

2.在角色训练界面中,背景音乐会切换到这个角色名称音乐的钢琴版的知名片段,而钢琴音乐的其他片段会在茶歇和邀请时播放,管弦乐版的知名片段会在出货和开卡时播放。

3.虽然所有的人物稀有度不同,但是训练的上限是完全一样的,包括星级,等级,乐谱,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曲子没有高低贵贱的区别。

二、缺点

1.《宿命回响:弦上的叹息》剧情大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小问题很多。比如前面铺垫了很久的角色,下一关也没提她几句;整个团队都在执行任务, 突然一个角色弹出一句毫无意义的吃醋了之类的话,感觉很突兀,体验也不是很好。

2.到目前为止抽卡的所有新角色似乎都是有限的,这其实对游戏内容的正常完成没有任何影响。 因为一开始送的角色和常规池中的角色强度都很高,但是对于全图鉴党来说比较难受,尤其是需要抽角色专武的时候,抽卡压力特别大。

3. 《宿命回响:弦上的叹息》的便利性还是有很多问题的。比如通关任务完成后,我无法一键返回通关奖励领取页面;喂养角色等级无法一键升级到全等级(由于角色等级被锁定,这可能不太实际);喂养乐装不能一键升级到满级。 并且在选择喂养材料后不显示喂养后的经验;和声页更是重量级的,一键拆不掉,翻页时,经常误触所选的音枢。升级和洗练音枢也不方便,音轴配置完成后,剩下的可行配置无法显示,需要玩家逐个尝试。 诸如此类的问题一大堆,极大的影响了玩家的游戏体验,需要尽快改善,这一点可以借鉴其他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手游。

4.无法分配团队,也不能查看角色介绍页面。目前对于游戏中不同等级的角色分配,现场决定并不方便。有些玩家会很想随时看到自己喜欢的角色的性格, 外形、喜欢的东西,还有对他寄宿的音乐的作曲家介绍,作曲时期,角色的背景、心境等等。如果看到角色的性格能和作曲家在创作时的感受联系起来,那简直是一种梦幻联动的感觉!

5.游戏机制的问题。一是站位机制。一旦怪在后排,幻想只能普通攻击,蝙蝠攒绿色音符只能用援护技能,帕凡回合无伤,只有天鹅湖能打中;但如果怪在前排,幻想和蝙蝠是可以玩, 主C天鹅湖又玩不出来了。最好的情况是怪物在前排,蝙蝠掉甲幻想转移到帕万然后天鹅湖输出,但也就这一轮。如果后排上来一个很肉的怪物,一半的角色都用不了,连音符都存不了。

6.耐力机制和三星成绩。这两个直接抹杀了长时间战斗的可能性,角色放技能会消耗耐力,零耐力会大大降低角色的攻防,基本没有恢复耐力的手段。 同时基本上所有关卡都需要在几个回合内消灭敌人才能完成三星的成就。希望以后可以增加一些恢复耐力, 根据小节数,增加攻防的流派或角色等,同时可以增加一些适合长期战斗队伍的关卡。

三、总结

目前《宿命回响:弦上的叹息》的问题太多了,同时美术和音乐是游戏的强项,但也是负担。设计一个角色需要那么多剧情,立绘,配音,背景音乐。 所以以后会花精力设计低星角色吗?低星角色的设计成本和赚的流水不成正比,那么设计师还有动力推出新的低星角色吗?现在的人物剧情都是成为奏者后的剧情。 成为奏者之前剧情会很完善吗?这些问题都值得让人关注。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