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打破次元壁 携手Z世代 2023 ChinaJoy 助力车企抢占营销新赛道!

2023-05-15 17:03:19编辑:Reset
ChinaJoy主办方再次打造ChinaJoy“智能出行展区”并华丽升级,于7月28日至7月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展。

Z世代的消费理念,通常被概括为:兴趣悦己>升级提升>精神力量>价值认同>精神伴侣。这就是Z世代精神世界的波动,在二次元世界,能够找到共鸣、治愈和爱。恰恰代表了年轻人的个性化态度,两者相融合,玩转跨界,正是现实与虚拟的碰撞。

经过细分后发现,国产汽车品牌与国漫IP的联名,最受市场欢迎,创意新颖,迎合年轻人的猎奇心理,打破次元壁,释放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那么为什么联名款让年轻人趋之若鹜?

1.跨界营销——年轻化

起初五菱宏光MINIEV也只针对三四线城市售卖,后来却在全国风靡,稳居销冠,不是毫无理由的。除却它本身的质量外,也满足了日常场景需求,好用,好玩,灵巧便捷,小而强大。出圈后,宏光MINI也没有故步自封,反而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有了新创新,多方联名,提升汽车的颜值,吸引了大批Z世代的眼光。

与用户互动探索更多精彩潮玩可能,鉴定产品年轻化才是提高销量的标准之一,使宏光MINIEV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理想城市代步车。

2.社会化营销

传播渠道多元化也是提升产品知名度的方法之一,微博、小红书、抖音,都是通过社交媒体裂变传播,成为爆品制造机和加速器

年轻消费者喜欢分享自己的态度和品味,在平台上发布自己的感想,对产品而言是一种另类的宣传。

3.利用IP热度与消费者建立共鸣

IP本身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年轻人也更容易在IP中找到共同话题。

比如宏光MINIEV的多次跨界,选择的都是人尽皆知的IP,抓住了年轻人“颜值即正义”的消费思想,在微博上建立了五菱宏光MINI话题,让更多的消费者互相交流。

随着科技的进步,交通的便利,汽车早已进入千家万户,从单调的黑白色,到现在个性化创意,意味着消费市场也在转变。

年轻人逐渐掌握了话语权和经济实力,市场消费也变得更加年轻化和多样化。而Z世代是近两年频频提起的消费人群,被称为敢于消费的一代。

做好产品定位,与Z世代建立良好的沟通方式,才是提升销量的掘金密码之一。

恰逢ChinaJoy二十周年之际,作为本届 ChinaJoy展会一项突破性亮点,ChinaJoy主办方将再次打造ChinaJoy“智能出行展区”并华丽升级,于7月28日至7月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展。

往届“智能出行展区”精彩回顾

第十九届 ChinaJoy 哈弗/欧拉展台

第十九届 ChinaJoy 上汽大众展台

第十九届 ChinaJoy 广汽传祺展台

第十九届 ChinaJoy WEY 展台

第十九届 ChinaJoy BYD 展台

“智能出行展区”将囊括传统汽车品牌、国内自主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制造厂商、出行平台、APP、网站及周边衍生品等多个细分主题区域,展区规划面积接近10000平米——招展招商工作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厂家前来洽谈合作!

目前,2023 年第二十届 ChinaJoy 招商工作如火如荼!在此,我们诚邀海内外业界企业共赴盛会、共享盛世!欢迎广大企业联系主办方接洽参展事宜。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