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零基础像素画:普通人不知道的快速入门技巧

2023-05-15 10:12:18编辑:元气满满
零基础像素画:普通人不知道的快速入门技巧

零基础像素画:普通人不知道的快速入门技巧

摘要:普通人不知道的快速入门技巧,知道的都不是普通人。

关键词:零基础,像素画,快速,入门,技巧

自我设限的像素画

像素画是自我设限的,颜色只有2个的像素画就是1bit像素画,是像素画众多风格中的一种。

颜色少的像素画一般都OK。颜色少的像素画对于零基础新手来说,也更容易上手,这是我一直推荐零基础新手练习1bit像素画的原因。

颜色多了,在上色步骤,零基础新手就会遇到非常大障碍。因为在像素画中颜色就是细节,没有细节支撑的颜色都是多余的颜色。比如这个图片最后一个小老鼠,用5个灰色画老鼠的头部完全没必要,虽然确实立体感比前面两个强一点。

对于零基础新手来说,先把注意力集中在像素画形状上,就能画出很优秀的1bit像素画作品。

尺寸小的像素画

对于零基础新手来说,像素画的尺寸尽量限制在32x32像素。这个尺寸可以画简单的角色,比如马里奥22x28像素,也能画细节很多的角色,比如恶魔城里面的骷髅怪16x32像素。

只用2个颜色就可以画出游戏中可以使用的角色。

观摩像素画游戏角色的变迁

现在可以观摩经典像素画游戏角色的变迁,超级马里奥,塞尔达传说,恶魔城等等都是值得研究的经典像素画游戏。3个颜色的马里奥是Gameboy版本18x27像素,左上角的马里奥是FC版本15x21像素,右上角的马里奥是GBA版本16x26像素画。

随着颜色的增加,游戏角色的视觉效果越来越好,像素画的难度也逐步增加。

所以当你想用像素画设计一个游戏角色的时候,可以先画2-3个颜色的黑白灰版本,然后再添加颜色变成彩色版本,最后是有立体感的版本。

如果你能顺利的完成立体感版本的像素画,恭喜你已经入门像素画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