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搜刮资产 击败敌人 成功撤离!多人生存夺金游戏《超凡先锋》评测

2023-01-29 14:09:34编辑:jackey
作为一款类塔科夫游戏,生存夺金模式自然是其核心玩法。在开局阶段,数十名玩家将被随机投放到大地图的各个区域,而玩家要做的就是在局内尽可能收集各种战利品。

《超凡先锋》:一夜暴富还是一无所有?网易生存夺金游戏能掀起“淘金热”吗?说到多人生存夺金游戏,想必熟悉吃鸡类游戏的朋友们都会想到《逃离塔科夫》,在前几年绝地求生火爆全国之时,画风和玩法都能沾上点边的《逃离塔科夫》也趁势在几个大主播的引流下,掀起了一阵“淘金热”。而今,我们要聊的就是网易开发的“塔科夫手游”——《超凡先锋》。

局内生存夺金——搜刮资产、击败敌人、成功撤离

作为一款类塔科夫游戏,生存夺金模式自然是其核心玩法。在开局阶段,数十名玩家将被随机投放到大地图的各个区域(开局可以携带自己曾经收集到的武器装备,也可以赤身裸体进游戏跑刀),而玩家要做的就是在局内尽可能收集各种战利品。这些战利品主要分为两个种类,一种是类似吃鸡游戏中的武器装备——包括各种枪械、配件、背包、防弹衣有头盔等等,他们不仅是玩家在局内收集的高价值物资,同时也起到助力玩家战斗、辅助玩家更好、更多、更快收集战利品的作用。而另一种战利品则是传统意义上的高价值通货,他们无法在局内被玩家直接使用,但在单局游戏结束,被玩家成功带离后可以转换为对应价值的货币或是功能性道具,增加玩家的总资产。当然,在游戏中,所有的战利品都是存在品质之分的,由高到底分为金、紫、蓝、绿、白5个品级,品质越高所对应的战利品价值也越高,但出现的概率也就越低。

玩家在觉得自己搜刮的差不多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前往撤离点撤离带走战利品,单局内会在三个时段开放数个不同的撤离点。但想要成功撤离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在这样一款以生存夺金为目标的角斗中,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玩家,都是敌人。但你遇到除了自己队伍之外的玩家时,不要犹豫,请立刻使用手中的枪械将其击杀,抢夺他的战利品,但若是你被其他玩家击杀了,那你本局收集到的所有战利品将会全部付之东流,沦为他人所有。游戏中战斗的基础操作和玩法和大家耳熟能详的PUBGM等射击手游没有区别,在此不做赘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测试新增了两个战术动作,分别是滑铲和踹门(APEX玩家请看破猜破不要说破~),一方面赋予了玩家战斗时更高的身法上限,另一方面也为玩家交战时提供了更多的战术选择,称得上是一种改进。

局外养成——战利品交易、武器装配

在玩家结束一局游戏,功成身退之后,便可以在局外管理、交易自己的战利品了。除了游戏中的虚拟货币之外,玩家在局内获得的枪械、锻造道具将会成为玩家战利品的核心价值所在。而游戏也是为玩家提供了多个平台来帮助玩家进行局外养成:

交易平台:

交易所:系统商店,出售最低等级战利品的场所,玩家可在此抛售低级战利品、购买低级狗粮;

棱镜重工:类似游戏中的限时商店,每天刷新商品,偶尔会出现高品质商品;

拍卖行:玩家交易社区,只要有钱,玩家甚至可以在这里买到最高品质的各种战利品,同时将不需要的东西在拍卖行出售的收益将比卖给系统商店更高。

改装平台:

改枪台:对手头的枪械进行改装,为其搭配配件,提升其战斗力;

制造站:利用道具打造更高级的背包、防弹衣等装备;

可以说,《超凡先锋》为玩家提供的养成途径还是非常丰富的,相信不论是大佬还是萌新,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养成之路,而在完成自己的战利品交易和装备养成后,就可以准备投身下一场战斗中了。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超凡先锋中,武器和装备随着品质的提升,不仅在本身数值上会存在差异,还会附带各种各样的效果词条,简单来说就是在两边玩家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装备不佳的一方基本没有正面对枪获胜的可能。如果萌新在游戏中不小心遇到了一身金装的大佬,不如转身就跑,因为就算你子弹打光了,也不一定能打的动他~

《超凡先锋》的市场,可能还是在海外

其实对超凡先锋在多人生存夺金游戏领域中的尝试,笔者是持观望态度的。毕竟此类游戏节奏慢、单局耗时也不短,还伴随着极高的失败惩罚,往往一个不小心,数十分钟的努力就全部白费了,其实并不符合中国手游市场对“快餐式娱乐”的需求。但笔者注意到,《超凡先锋》之前已经在海外开启过多轮测试,并且持续时间长达数个月之久,再联想到至今屹立国外游戏市场的《逃离塔科夫》,那么网易这次,或许是想将《超凡先锋》的市场,投向海外也不一定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