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动物与雪之岛》游戏评测:偏子供向的短篇解密游戏

2023-01-12 15:26:00编辑:jackey
《动物与雪之岛》游戏简单,纯净,处处充满温情,就算不讲什么人生大道理,也教会孩子们世间美好。

《动物与雪之岛》是白猫逃脱系列的衍生作,玩法都和白猫系列差不多,同时还有另一部衍生作《逃离动物岛》。虽说是衍生作但游戏里的主角换成了小橘猫,看简介的时候看到说为什么白猫衍生作没有白猫,开发者说第一人称视角是白猫,好家伙这次是"我"变白猫了。

一、画面&音效

《动物与雪之岛》游戏主题是雪之岛,所以游戏的主要场景都是蓝白配色的冰雪世界。画风和白猫系列有所不同,这次是偏绘本风格,画面梦幻小动物们也可爱,冰雪旷野场景里还有下雪的动态效果。完全是扑家风格,没有恐怖血x的重口味元素,一如既往的清新系。

二、解密

解密难度:中等偏下

《动物与雪之岛》游戏内容很少,大概40多分钟就通关了。逻辑清晰,迷题不复杂,而且游戏可以免广告解锁第一阶段的线索提示,非常银杏花。部分解密稍微有难度需要多联想,也有部分线索需要很强的观察力才能得到。

考验玩家观察联想能力

与其他解密游戏不同,《动物与雪之岛》场景中的物品并不会给文字描述的提示,只能靠平时多观察场景里有什么东西,联想它们有什么作用,拿着道具多尝试才能触发交互。像冰刃割吊床绳子的操作,这个绳子只是细节场景中普普通通的背景物,很容易就忽视了这一潜在道具,拿到冰刃以后只能多想想刀能做什么,到处尝试割一割才能触发隐藏的交互。还有小核桃拿去给松鼠的操作,拿到核桃就开始联想它能做什么,吃?砸?扔?盘?再加上之前从井里拉出来一只小松鼠,小松鼠磕核桃,多么合理又充满童真的逻辑。所以玩这个游戏,联想很重要。

场景线索随进程变化

再喂小鸟吃了果子之后,过一段时间后再回到场景会发现果子变成了新的线索。打开北极熊家的场景之后,过一段时间再退回到原来的场景时,会发现多了一个小动物npc,可以用在北极熊家找到的东西换道具。这种线索随进程推进而变化的机制,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可惜很多解密游戏都不做这种机制。

三、剧情

《动物与雪之岛》剧情很简单几乎等同于一句话故事。迎春铃被冻结了导致岛屿被冬日的冰雪覆盖,小橘猫在岛屿小动物们的帮助下拿回了迎春铃,赶走了冰雪迎来了春(被小动物帮助还是帮助小动物都无所谓啦,反正就是用小动物想要的东西交换道具嘛)

《动物与雪之岛》游戏中的第一个场景是小橘猫寻找迎春铃,最后一个场景等于第一个场景是小橘猫挂上迎春铃迎来春天,开始即是结束,首尾呼应,非常有意义。游戏的剧情虽然简单甚至可以说幼稚,但寓意是很好的,既适合我这种250多个月的当代社会边角料玩,更适合作为儿童的启蒙益智类游戏。

《动物与雪之岛》游戏简单,纯净,处处充满温情,就算不讲什么人生大道理,也教会孩子们世间美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