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月6号《海神的回声》评测:一款小品级的轻解谜游戏

2023-01-06 15:34:41编辑:jackey
《海神的回声》这样一款甜品一般的游戏,入口丝滑、回味无穷,最适合在一个无人打扰的午后慢慢品尝,一座明亮干净的海岛看起来很适合搭配冰淇淋驱散夏天的烦躁。

《海神的回声》是一款小品级的轻解谜游戏。游戏流程在20~30分钟,海的对面总是传来不一样的声音,我要回应他。在一座海风环绕的小岛上,总是能听到海的那一边传来奇怪的声音,我们的主角打算回应那个声音。

在《海神的回声》游戏中,玩家将扮演一名豆豆眼小孩,在小岛上寻找各种能发声的道具,再到塔上扩大声音,回应海上传过来的声音,要求就是和对方传过来的声音一样。这样的玩法对于一些应按好的玩家来说可能比较简单,但是在寻找物品的过程中,但是在寻找物品的过程中弄提供出来的一些奇妙的声音也十分有意思。

《海神的回声》游戏主打的就是一个休闲简洁,画面十分干净明亮,前期的游戏指引也很简单,左侧屏幕的移动轮盘、右下角的交互和右上角的物品栏,即便只是寥寥数字也能让玩家很自然地学会了游戏的目的和玩法。但是注解米娜还是太简洁过头了,在有玩过程中是能看到成就的,目前在主界面只能看到开始、设置和制作组相关信息的入口,要是能加一些插画甚至草稿做成成就墙就好了,不会破坏原本整洁的界面,还能丰富游戏的内容。

《海神的回声》游戏的画风非常明亮,手绘的场景和人物都十分可爱,还有各出的细节都处理得很自然,就像是在一本会动画册上玩游戏一样,每一个界面都做到了尽可能地简洁。动画的细节也很到位,海面的荡动、飘落的树叶和音乐化成的风,以及场景的转换,都充满了文艺的气息。除此之外,游戏是有剧情的。但是看起来并不像是在将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呈现出来,简简单单的文字中似乎还藏着更深奥的道理。

从不同的人视角中也许都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就像是在看文艺片,看完了似乎没看懂,但是又陷入了莫名其妙的思考中。游戏中的音乐和音效也都十分轻巧,戴上耳机游玩的体验感会强很多,各种的发声物体发出来的声音都很有特色,很容易让人捕捉到,远处传来的声音有种空灵的感觉,不知道是哪里传过来的,但这是我们交流的手段,我们只需要回应就行了,每次正确回应对方的声音,都会想起欢快的小曲,来庆祝这一次简单的成功。

《海神的回声》游戏最大的缺点就是流程太短了,才不要到半个小时,初次体验时刚刚感受到了游戏的美妙,游戏就突然结束了,有一种“四线一声如裂帛”的感觉,满满的意犹未尽和可惜,怎么这么好的主题就做了这么短,根本不够玩!要是游戏流程能再长一些就好了!

《海神的回声》这样一款甜品一般的游戏,入口丝滑、回味无穷,最适合在一个无人打扰的午后慢慢品尝,最好是在夏,一座明亮干净的海岛看起来很适合搭配冰淇淋驱散夏天的烦躁。

海上传来一些动听的声音,那是什么?是音乐吗?还是谁要说的话?还是海神传给某个孩子的回声?试着回应它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