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月6号《Twirdora》评测:一款创新四周下落式音游

2023-01-06 15:14:36编辑:jackey
《Twirdora》设定和玩法比较新奇,在未来的更新有很大的可能性,但打歌手感一般,不太适合纯音游萌新游玩,听歌型的音游玩家可以试试。

《Twirdora》是一款创新四周下落式音游。Tairdora的游戏设定是在一个名叫凯莱特尔的魔法世界,将玩家打歌称为“施术”,需要玩家再“法阵”(谱面)中处理不同的“法术”(音符),这样的设定对音游来说十分的新奇,玩法也很有特色。

《Twirdora》游戏中共有tap、hold、音弧三种音符,而tap又分为两种——边tap和角tap,游戏的谱面在一个六边形盘面中进行,也就是说,这款音游可以视为一个十二轨环落式音游,而音弧的加入,又让谱面在难度和观赏性可玩性有了新的变化。

游戏的基础教程其实讲的十分详细,我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些,tap和hold的处理方式都和大多数音游一样,更多要介绍的是作为《Twirdora》这款的游戏特色的音弧。音弧的判定点会以两道弧形推杆的形式分布在六边形转盘的两侧,双色的音弧(左红右蓝)会像其他音符一样从六边形中间向两边发射,玩家需要将推杆上的指针推到音弧上,用指针接住音弧上出现的特殊音符,音弧更主要是起到一个指引的作用,只需要注意上面的音符就好。

指针移动后的位置是固定的,可以持续接住来自同个方向的音符,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应对中间出现的音符,而两侧的推杆则会在谱面进行到固定位置是复位重置,帮助玩家更轻松跟上铺面的节奏。游戏的玩法对于初次接触音游的玩家比较难上手,对于玩过其他类型音游的玩家也需要一点适应的时间,更适合四周下落式的原生玩家,并不太推荐作为自己的第一款音游游玩。

因为《Twirdora》要塞下12个轨道和键位的到转盘以及两侧各占了屏幕约1/4空间的两个推杆,这款音游用不同大小屏幕的设备游玩体验也大有不同,但是游戏中的设置已经给了足够大的自定义空间,尽可能附和不同设备玩家的习惯。游戏中的谱面、音符、音弧及其轨道的大小都可以调整,它们的判定区域也是可以调整的,还可以通过可视化调节更加直观地进行调整。

但是在对音游手感影响很严重的延迟(音频偏移)调整板块做得却很一般,由节拍器辅助计算的延迟总是有误差,而自己调整时也没有很明显的参照辅助,也很难调整到一个很舒适的延迟数值。

《Twirdora》游戏的背景是偏史诗风的,整体界面像泛黄的羊皮纸,,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法术和地图,主界面的bgm也很魔幻,但是由于没有收入,整个界面看起来就有种廉价的感觉,字体看起来很突兀,部分UI的设计也有点奇怪,两个场景两个入口,明明弄两个并列的按钮就行了,还额外做了一个翻页,却把退出键放在正中间,变麻烦了不少,但是也有可能是为了之后的东西准备的。剧情现在来说也是云里雾里的,加载界面给了很庞大的世界观

Twirdora至今为止共收录了41首常驻曲,有许多知名曲师坐镇,音游玩家能在里面看到很多熟人,最近更新频率不高。目前曲目的解锁方式主要有三种“探索模式”“黑域集市”“星辉交易所”。“探索模式”就是消耗秘境空间稳定宝石来进行一定难度的歌曲挑战,完成任务就可以解锁一些歌曲。日常打歌能获得六芒碎片和星辉筹码,六芒碎片能在黑域集市中购买歌曲和秘境宝石,星辉筹码每积攒到一定数量能解锁一些曲目和信誉等级和一些其他道具,信誉等级代表着玩家能在黑域集市中购买物品数量。总感觉是把一些简单的东西给做复杂了,但目前游戏还在早期,说不定之后还有很多没展示的大东西呢。

在游玩手感上,感觉《Twirdora》还有很大成长空间。谱面的判定线太粗,对于打击的判断可能会出现误差,每次重新进入游戏时,自由模式的选曲界面时总是默认为最低难度,对于常挑战高难度的玩家就意味着每次都要多不必要操作,打歌手感来说也是更推荐大屏幕的玩家游玩,不然手指间的遮挡会很严重。

总体来说,《Twirdora》设定和玩法比较新奇,在未来的更新有很大的可能性,但打歌手感一般,不太适合纯音游萌新游玩,但是玩了对多音游的玩家会有较大提升,但是里面的很多曲目都是很好听的,听歌型的音游玩家可以试试。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