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2月16日游戏评测:《恐怖玩偶1:游乐园》极简风格的高质量解密游戏

2022-12-16 17:59:38编辑:jackey
《恐怖玩偶1:游乐园》极简风格的高质量解密游戏,没有过难的迷题也没有奇怪脑回路的题,整体上解密质量不错,解密逻辑也很好。

《恐怖玩偶1:游乐园》是一款极简风格的高质量解密游戏,名字叫恐怖玩偶但完全不恐怖,没有鬼啊怪啊突脸啊追命啊等的元素,顶多就是荒凉的游乐园废墟衬托出这么一丢丢神秘感罢了,大可放心食用。

一、画面&音效

《恐怖玩偶1:游乐园》极简风格加上偏卡通化的游戏画风,让人实在是对画面夸不起来,背景音乐也是很单调只有一种,音效也都是一段音频用到底。

唯一能夸的就是,没有复杂的画面细节掩盖了道具和线索。用色上比较鲜艳,如果不是黑夜背景衬一下的话甚至会觉得很温馨。所以奔着音画来的话,这个游戏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二、解密指数

解密难度:中等

《恐怖玩偶1:游乐园》没有过难的迷题也没有奇怪脑回路的题,整体上解密质量不错,解密逻辑也很好。

通顺的解密逻辑

咨询室里动物玩具肢体+笔记本里文字描述顺序→正确的动物排序=密码;蜘蛛网上的蝴蝶颜色+墙上的色斑→密码蝴蝶顺序+奇怪符号阵与蛛网蝴蝶的相对位置=符号密码;红砖粉末+绿植汁液→红绿染料画出红瓦房子和绿草坪=可以去实现流浪汉住大别野的愿望;密码箱子白黑夜的设定→双生花的晴和阴的回忆景象→数回忆里的景物数量=箱子密码。迷题设置的都很标准,既不是一蹴而就的解密也没有花里胡哨的复杂记忆过程,规规矩矩逻辑通顺。其他的还有石墨笔芯接电线通电,通过手提箱密码锁按键上的磨损程度推测三位数密码,虽然游戏很小解密很少,但一丢丢的小亮点就足以让这个作品达到及格的水平。

解密小瑕疵

双生花游戏的操作手感不好,按键效果经常会延迟且非常不敏感以至于我弄了好几遍。密码对应性不好,经常会集中式的放一堆数字,但又不给密码加上对应的提示,以至于找到了线索也不一定能对得上是哪个密码锁。梦境之屋里的根须上的叶子,至今我也没看出来是怎么判断出来的左右规律,以及梦境之屋的凹槽柜子上的凹槽,画的太像树叶子了以至于我压根没想到他是咨询室里的动物玩偶。

三、剧情

有恐怖玩偶1,那就肯定会有恐怖玩偶2,所以注定剧情上会是未完待续。大概就是男主的女朋友莫名其妙失踪了三年,男主就找了三年。突然有一天男主收到了一张崭新照片,是女朋友站在一个游乐园门口拍的,于是男主就去了游乐园找女朋友线索,找到最后没发现女朋友但又发现了一个壁画,画的是女朋友站在一个古堡前面,于是男主又要去古堡找人,从而引出第二部恐怖玩偶。

剧情推测

女主失踪前留下了一个神秘人的线索并且在游乐园里频繁的留下线索让男主跑路,而宗教线索则指引男主一步步寻找女主,大概说明有人迫使女主走过游乐园→古堡路线留下线索,并设圈套想让男主也走一遍这个路线,为的可能是某种仪式。

双生花、黑暗光明之盒、神的预言,大量出现的黑白双生的两个对立因素,可能暗示的是生死或者正邪这种的现实隐喻。又根据双生花里的回忆,一个是男女主幸福地沐浴在阳光下,十分光明,另一个是女主现在墓碑前献花,十分黑暗,恰好对应上了宗教里黑白对立的成分。

分部讲述的剧情

《恐怖玩偶1:游乐园》一部游戏讲一点儿剧情,一个系列才能讲完一个故事,说实话这样设计有点优势,毕竟那些一部游戏讲到一半然后未完待续的解密,大多都以烂尾草草结束一部作品,而且也很少会有人会记得追一个未完待续的小众游戏。这样的设计起码能把每一部分剧情的评分口碑分开,等再出下一部的时候又可以以一个新游戏的姿态出现在玩家面前,而且不会流失一些等不及后续的玩家。

但这样设计,真不用担心玩家跳玩后续几部的时候,因为没有前几部的剧情经验而理解不了整个故事线嘛?而且拖拖拉拉一口气讲不完的剧情,真的很让人憋屈,更别说《恐怖玩偶1:游乐园》还要遥遥无期的等下一部作品才能填坑的感觉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