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英雄爱三国》化繁为简的智谋交锋

2022-01-18编辑:七七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英雄爱三国》带给我的第一印象,那就是“简单”。

近年来,桌游和TCG因其良好的战略深度而深受广大玩家的喜爱。但是对于新手玩家来说,这类游戏繁琐难懂的规则成为了他们前往大神之路——的绊脚石,过高的预习费用不仅降低了游戏前期的游玩体验,还直接说服了一些行动迟缓的朋友撤退.

与此同时,一些老TCG玩家简单粗暴地将入门门槛等同于战略深度。那么,要想领略TCG奥运会的魅力,就必须有“多年媳妇变女人”的过程?正在这时,一款名为《英雄爱三国》的九宫格卡牌手机游戏给我们带来了完全不同的答案。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对《英雄爱三国》的第一印象,那就是“简约”。战争双方各持五张自定义的武将牌。通过比较他们周围的点数,他们比拼武将的技能,并在九宫格周围展开一场以“占领区域”来决定输赢的游戏。而且不同于市面上同类手机游戏,新手玩家不用面对复杂多样的游戏规则,也不会像“盲人摸象”那样“傻”。相反,在“浅水区”的小白玩家在简单的游戏规则中体验到了“用蔬菜和鸡啄对方”的纯粹乐趣。

而《英雄爱三国》五步输赢游戏机制将单局游戏时长压缩到一分钟以上,让我们在有限的碎片化时间里感受到九宫格游戏玩法的独特魅力,获得更多完全不同的游戏玩法体验。

“如果我赢了XX,我绝对不会输……”我相信很多玩家和朋友在TCG奥运会上都表达过类似的感受。的确,“聪明的女人没有稻草也很难做饭”。面对马壮的强劲对手,无论他的技术水平有多硬,都没希望抽到一支残兵败将。但在《英雄爱三国》,技巧和套路更重要。如前所述,这款游戏采用了既定的武将阵容,真正能影响战局的是我们的智慧。

当然,完全抛弃随机性只会让战场死气沉沉。《英雄爱三国》的做法是在开局周围为部分武将引入1点的改动,后期射击的玩家可以获得随机防御工事的帮助。不得不说,《英雄爱三国》围绕游戏策略和随机性的组合拳,做到了技术与乐趣的完美平衡,避免了“技术”对“运气”的血腥滥用或相反的极端体验。

一直以来,都是大多数优秀游戏的共同点,《英雄爱三国》也不例外。作为九宫格TCG,《英雄爱三国》通过广阔的战略空间和良好的战略深度展现了出色的游戏性。众所周知,《三国演义》中的和吴各有特点。《英雄爱三国》,基于各路武将的技能,三大阵营展现出各自独特的套路风格。

“纯手绘薄涂墨笔画”不一定美,但也足够生动。

对于谨慎、求稳的玩家朋友来说,专注于取得己方优势、减少敌方点数、拥有禁敌技能的魏,无疑是最理想的选择:张辽、夏侯惇“阵”技能,“进场放置在1”的邻近友军点,这使得我军指挥官在比较点数时往往占据上风;典韦的“威吓”可以使“该进场被放置在邻近敌人的分-2”,甚至武将也可以使对方的进攻无效;然而,于禁的“禁言”和司马懿的“结论”直接“抹杀”了敌人的技能,这对熟练的武将来说几乎是致命的。

​​​​​​​

与此同时,魏国家武将的数值普遍偏高,凭借着数值优势和近乎豁达的进攻规则,可以感受到在战场上做一个强者的霸权。

与国力强大、势头强劲的魏,相比,诸葛亮所在的蜀,更注重匠心的运用。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诸葛亮“占星”技能的影响下,你对手的牌会完全暴露,你可以联合双方的英雄来领导战斗。此外,在诸葛,总理的英明领导下,蜀的所有将军都有几项战略技能。根据战场情况灵活运用技能往往能产生奇迹般的效果。

至于吴国,它的独创性让我又爱又恨。如果说蜀国家军事指挥官的战略叫做公开计划,那么吴国的智谋似乎让人感到勾心斗角。比如陆逊“谦让”的本事,“当你与敌人抗衡时,你会以很少的分数取胜”,这种绝招骚操作,这让很多高级武将栽跟头。甚至在和吴国球员比赛的时候,每次陆逊在他出现之前就派兵,这都让我感到为难。除此之外,周瑜霸道的“进场后如果有几个邻近单位,就会被翻个底朝天”的本事也让很多玩家的神仙布局被逆转。

《英雄爱三国》的武将技能除了符合国家阵营的常规风格外,更多的是跟随他们在大众认知中的形象。笔者了解到,游戏开发团队在为角色设计专属技能时,参考了大量的史料、演绎和民间认知。更令人欣慰的是,基于三大阵营、四大卡属的卡种有100多种,不仅有独特的持卡能力,而且有相互制约、相互制约的关系。因此,当我们从100多个卡组中建立自己的“五虎"上将”时,我们永远不应该忽视他们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我们应该考虑增加能够给当前受欢迎的军事指挥官带来克制的卡。

作为一款以三国为主题的游戏,还原原著精髓的《英雄爱三国》言情推推游戏法,让我眼前一亮。首先,这款车型的六章共有54个级别,都沿用了《三国演义》的经典标题。

而且出乎意料的是,无论是关卡中敌我双方的英雄设定,相关道具和技能卡,还是故事情节,原著都高度还原。比如“董太师大于凤仪楼闹事”,在游戏层面,吕布和董卓将争夺貂蝉,和董卓,领衔的亲卫,以及貂蝉,领衔的舞女卡,与原著故事没有冲突感,幽默的对话内容大大增强了游戏的趣味性。

一直以来,在TCG处理比赛的平衡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知名的《炉石传说》为例。这个游戏前期的库的深度和玩法机制没有今天这么复杂。即使橙卡数量有差距,零元党和小R的玩家大概也能和人民币格斗家角力。但随着环境、DLC的退出以及大量新卡的加入,难免会走上像传统TCG那样“尴尬”新玩家的道路,与其用不完整的T1给新玩家充值,还不如成为“老鸟”的伙伴。

不可否认,《英雄爱三国》也有这些缺点。从新手阶段开始,氪气点就一直放在玩家面前,造成了“重氪”的直观感受。《英雄爱三国》就像现在从零开始玩炉石,没有炉石好几年才养成玩家的习惯。另外,在游戏推出初期,玩家规模很难支撑大量相同程度的比赛,因此难免会出现对方玩家实力不平衡的情况。

在蓝卡阶段,随着将军们开启两个或更多的技能和更复杂的考量游戏,游戏的乐趣将得到充分的发挥。这时,玩家可能会有不同的评价。

结论:

通俗易懂的游戏规则,“每分钟一局,五步之内输赢”的游戏机制,各具特色的三大阵营,花样繁多的武将技能,以及颇具战略深度的武将丰富多样的搭配方式,让这款九宫格休闲套路手游在短短的五步玩法机会中凝练出深刻的战略深度。更重要的是,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你永远也猜不到哪个军事指挥官能带来惊人的逆风表现。

今天,《英雄爱三国》开放全平台公测。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轻松有趣的休闲手机游戏,并且想体验套路逆转、逆转、逆转的极致乐趣,不妨试试这款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