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宝可梦大探险》 更适合国人的宝可梦手游

2022-01-18编辑:七七
原版的《Pokémon Quest》虽然在运营思路上是免费游戏,但制作思路可能仍然偏向单机,首发NS平台也或多或少能说明这一问题。

宝可梦大探险》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大家应该大部分都听过之前在NS和移动平台上发布的免费游戏《Pokmon Quest》。也被粉丝亲切地称为“唯一的梦想”,因为圆形的神奇宝贝在这款游戏中变成了方形,特别可爱。

《宝可梦大探险》其实是以前只能梦到的国服版本。它是由网易游戏、神奇宝贝公司和游戏怪胎联合开发的。游戏的很多内容都根据国内市场进行了微调,所以更适合国内玩家入坑。国际版后劲不足、社会元素等问题在这个版本中得到了解决,可以说更加完善。

还是原来的味道。

与原版本相比,《宝可梦大探险》的主要玩法没有变化。当你来到一个神秘的岛屿,你需要在一个锅里煮各种各样的菜来吸引野生的Pokemeng加入你的团队。你要组成一个最多三个珍贵梦想的团队,慢慢培养他们的价值观、技能和装备,最后去大地图一个个扫。

随着游戏的进行,后续还可以用铜锅、银锅、金锅来做菜。需要的材料数量会更多,但吸引来的神奇宝贝质量会更好。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增加了一个超大底锅,可以用更长的时间一次性吸引大量的神奇宝贝。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个体,或者直接让他们分批参加专项训练,转化为其他有价值的经验值或者新招式。

影响宝可梦个体的有几个方面。最直观的显然是血量和攻击力的多少,但P石的槽位、宾果奖励和技能也会决定一个神奇宝贝的好坏。比如一个输出型的神奇宝贝,如果加血槽太多但攻击槽不多,就会本末倒置。即使其他属性都很完美,也很难称之为有用。

所谓的P石可以理解为一种所有神奇宝贝都能使用的装备,分为攻击力和血力两种,需要放入对应的P石槽中。除了数值加成之外,品质更好的P石还附带了一些属性,比如缩短复活时间,增加复活时的血量等等。P-stone在关卡完成后随机获得,国服增加了一些新的P-stone属性,刷起来更有乐趣。

同样,简单易用的宾果奖励和技能也只能通过反复刷障、吸引宝可梦,或者专门训练宝可梦来获得。想要最好的神奇宝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然,对于初始级别来说,用高级宝可梦数值直接碾压就够了,不需要考虑太多技术问题。但后续关卡变难后,属性加成、阵容搭配、宝可梦修炼、技能选择等各个方面都会变得非常重要,他们会注重技能。

03010的战斗部分和原版差不多。神奇宝贝会自动前进攻击敌人,你只需要控制他们的技能施放和闪避。因为是自动攻击,所以整个游戏的战斗并不是硬核,也不需要一直紧张地盯着屏幕,符合游戏本身的定位和受众。但是,偶尔也会出现站位不那么聪明,导致技能一直空着的情况,或者三个神奇宝贝的梦应该一起输出,却把两个地方分开的情况。这时,你会错过其他游戏中的箭头键。

《宝可梦大探险》的国服版本好像难度大了一点,战斗中需要的技能也比以前多了。每一级BOSS都会有一些非常厉害的招式,需要你手动控制躲避的方向来躲避。不过不用担心,BOSS攻击前会有很长的前摇,技能的特效提示也很明显,所以会有足够的时间让你做出反应。可以说国服版的方,在保持游戏整体基调不变的前提下,提升了操作空间,让游戏不那么无聊。之前被大家诟病的可玩性问题,应该在这个版本中得到妥善解决。

国家服务版本的差异

除了上面提到的差异,其他地方的民族服饰也有一些细微的变化。比如一开始,国服版本似乎减少了材料和P石的数量。以前玩原版的时候,可能会觉得一开始的资源特别丰富,玩起来很爽。但是,随着关卡难度的增加,你的体验会呈现悬崖式的下降。国服版似乎不希望玩家意识到这么大的差距,所以做了这样的改动。当然,对于新人来说,他们感受不到变化,所以自然没有问题;但如果你是玩过原版的老人,可能会对最初的体验稍有不满。

国服版本《宝可梦大探险》还增加了一些全新的功能,比如原版本回收的P石可以获得烹饪材料,而国服则可以获得增加神奇宝贝个体价值的食物,可以直接提升它们的血量和攻击力,相当于多了一个提升神奇宝贝战斗力的手段,非常直观,操作简单。

国服版本也加入了国内玩家非常熟悉的PVP系统。这不是实时PVP,而是类似攻防的友谊赛。你可以带着你的神奇宝贝去参观别人的营地,顺便打一架,看看谁输谁赢。战斗形式基本和关卡战一样,但自然这里的每一只神奇宝贝都是精心培育的,所以肯定会比关卡战更难。控制技能释放,躲避敌人的攻击,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如果做得好,甚至可以以弱胜强。

值得一提的是,PVP的获胜方法非常有趣。如果短时间内击败对面三只神奇宝贝,自然可以直接获胜(被击败的神奇宝贝会在一段时间后复活,和关卡战一样),但如果双方时间耗尽,还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毕竟原来的神奇宝贝非常受肉基消耗阵容的欢迎),不算敌人的神奇宝贝被击杀了多少次,但谁的伤害最高就赢了。所以在这种模式下,不是单纯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而是看你的攻击属性强不强。我遇到过一个情况,对面的两个精灵已经奄奄一息了,但是我还是输掉了整场比赛。这个PVP系统拓宽了战斗的思路,让游戏玩法和阵容不再局限于关卡战斗的逻辑,很棒。

赢得PVP后,自然会有经验值的加成。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获得排名积分,冲击更高的排名。

此外,还可以重新定位营地,更容易吸引到具有特定属性的神奇宝贝;你可以和宝可梦互动,他们也会时不时给你提供烹饪材料等好东西;当然还有好友系统,可以在游戏中轻松与好友交流、互动、学习,强化了游戏的社交属性。可以说《宝可梦大探险》国服版填补了原版本很多缺失的部分,使其更加完整。

《宝可梦大探险》原版本虽然在操作思路上是免费游戏,但制作思路可能还是偏向单机,最初的NS平台或多或少可以解释这个问题。但登陆移动平台后,显然有必要强化其社交属性和操作感,才能让其更符合手机游戏用户的习惯。很高兴国服版做到了这一点,根据国内玩家的喜好增加了PVP、排名等功能。我觉得无论是原始的神奇宝贝粉丝,还是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个IP的手机游戏玩家,都可以在国服版玩得开心。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