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OPUS:龙脉常歌》关于爱与灵魂

2022-01-14编辑:業
游戏创造了一个虚构的科幻世界,借用了中国,传统的“风水”概念,也带来了一些难以理解的深奥概念术语。

《OPUS:龙脉常歌》中我们要与男女主角,驾驶宇宙飞船,在这个浩瀚的宇宙中找到能量巨大的小行星“龙脉”。

《OPUS:龙脉常歌》关于爱与灵魂

借助女主艾妲的歌声,我感受到了来自龙脉的龙鸣,定位龙脉的位置。男主李莫,将亲自深入未被发现的龙脉,探索隐藏的秘密。

游戏创造了一个虚构的科幻世界,借用了中国,传统的“风水”概念,也带来了一些难以理解的深奥概念术语。刚开始可能很难理解,但随着剧情的深入,你会发现这些其实并不重要。故事无论发生在什么时候,游戏有什么奇怪的设定,但人与人之间产生的情感,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解。

在这个过程中,像男看守大魁,女主的妹妹菈米娅,受男主影响的黑帮老大白牙都会陪伴我们成长慢慢揭开所有角色的生活经历,找到他们的过去。

游戏开始,我们讲解了结局,我们遇到了老李莫通过他的回忆,我们再次和他一起经历了从小到大发生的故事。每当他在游戏中意外死亡的时候,他就会回到现在的老李莫时间,他会说最后一句一定是记忆错误,否则他现在也不会坐在这里,这让他在游戏中再次上场变得合情合理。

在不断的现实和回忆中来回穿梭,我们一章一章地推进游戏剧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逐渐积累起和英雄一样的情感,这样结局的绽放才能让玩家们更加感同身受。但是在剧情的叙述上,有时候是从男主的角度,有时候是女主的判断,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然而,在我看来,这作的角色塑造有些不尽人意。

《OPUS:龙脉常歌》关于爱与灵魂

想要用正义保护他人的李莫,开始看起来像一个没有长大的任性倔强的孩子,和之前的男主一样不讨人喜欢。后来他发现自己是铁憨憨,说是想保护大家,甚至想放过追杀自己的凶手。结果往往是女主人保护他。男人的脆弱和真,无时无刻不在的记忆崩塌,一些原谅敌人的场景真的越来越让人恼火。

除此之外,还有快速领盒饭的大魁,对男主不满,处处伤害人的菈米压,从仇人变成恩人的白牙,所以觉得角色情感塑造在这方面还是有欠缺的。

对比之下,看似内心强大的女主角艾妲,内心却非常柔软、温柔、坚韧,是游戏中我认为最有魅力的人物。

不过为什么在有这么多问题的角色我还是愿意推荐这款游戏呢,说它的剧情能打动人。这就是《OPUS:龙脉常歌》的力量。除了女主,让人天生就被吸引。不管其他角色有多无语,在关键时刻的时候,尤其是男女主总是在合适的时候,不犯傻。当恢弘空灵的音乐奏响,与唯美的画面一起,在短短几分钟内营造出一种极致的浪漫与情感,让人一点也不讨厌。

《OPUS》系列一直想带给玩家的是找到自己的内心,直面故事中的悲欢离合,鼓起勇气成长。

李莫与之间的艾妲的感情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使命感,只有相互之间的承诺和陪伴。这场太空歌剧将以什么方式结束?可能要靠玩家自己去发现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