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纸嫁衣2》诡异的风俗和历史中探寻真相

2022-01-14编辑:倾丶流缱
这一代的解谜难度相比上一代有所提升,也更有水平,难度是逐章上升的。

《纸嫁衣2》讲述的是一个在一个没有信号的乡村里,村民的封建迷信,动私刑,这里没有法律,外人无处求助,只有一种无助感…所有人在一个团体里,进行团体行为,拥有已经麻痹的思想。今给大家分享一下《纸嫁衣2》的游戏体验吧!

游戏中涉及的民俗元素延续了第一部的做法,相比之下就更丰富了,有五行、围棋、甲骨文、金文、篆书、字谜、文字游戏、活字印刷、戏曲、皮影、木偶、竹简等。但是列举的例子太多了,解谜的很多部分都是以佛道两家为基础的。

解密元素:非常密集,测试各种知识和观察。前三章还挺容易的,完全不用看提示就可以走下去。第四章和第五章,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我每两步看一次广告,然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是蠢。

传统文化:喜欢解谜涉及的各种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能调动很多知识储备,心情愉悦。

人物剧情:《纸嫁衣2》的剧情是真的超厉害,两条时间线(纸嫁衣1和十三号病院的线)前后呼应环环相扣,而且男女主的人设都超棒啊,男主帅气有担当,女主干脆利落三观正,挣脱木偶线的意象很赞,就是希望我们的少平将军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吧,这边执念一消,去和已经“适龄”的另一部分魂魄会合,然后邂逅……哈哈,中国传统文化的加成还有凄美的爱情,造成的结果就是我一边头秃一边被吓到还要忍不住玩,嗯,其实就是剧情优秀嘛

《纸嫁衣2》这一代的解谜难度相比上一代有所提升,也更有水平,难度是逐章上升的。第一章像试玩关卡,难度不高,答案基本上是现成的不用怎么过脑子,线索也比较好找。但不要就此松懈了,第二章才是正式进入游戏……第二章开始比较明显的就是线索不容易发现了,到后来也会需要越来越细心,注意每一段文字。有些时候还得靠想象力……不过小游戏难度不算大。总的来说自己玩的话免不了看几次广告(话说有人知道xx小说里捡鱼故事的后续吗)最重要的还是一定要注意细节,看文字,想关联。

游戏的人设也是心头好,主角陶梦嫣又美又飒又不失可爱,前边儿怼老巫贤,最后怼大巫贤,那一把火烧的干脆利索真的看得非常带劲!我真的爱死她那嘲讽的小语调儿了,姐姐看我!梁少平也是喜欢的死去活来,前期看他的日记的时候我还觉得这是一个深沉果决有心机有头脑的痴情boy,结果砸箱子那里一句“能用武力解决的事情就不需要头脑”直接看笑了,感觉少平他一下子就活了立体了,以及,想知道少平最后的结局,他有没有转世记不记得以前的事情遇没遇见梦嫣啊,我的少平意难平啊呜呜呜……

虽然是传统鬼怪文化的题材,但核心理念显然是在抨击糟粕文化害死人,然而这又跟它极具传统文化魅力毫不冲突,在具备现代观念的同时,又是一个味儿十分正的国产特色游戏。这一点值得所有人学习。

总的来说《纸嫁衣2》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游戏,还是推荐大家有时间去试玩一下的哦!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