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WILL:美好世界》唯美清新画风解密类游戏

2022-01-13编辑:倾丶流缱
游戏剧情相当不错。可以说是史上最好的国产独立解密文字游戏。

《WILL:美好世界》是一款画风唯美清新的解密类手游,它是从steam上移植过来的,个人一直都很喜欢解密类的手游,玩了《WILL:美好世界》有一些日子,今就给大家带来它的评测,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看看哦!

游戏性亮点

主要的玩法是利用文字不同的排列组合来影响事件的最终走向,进而推动故事的发展。因此,这款游戏要求玩家在阅读文本的过程中,仔细揣摩通篇文章的语境的深层含义,理解句子中行为的内涵。运用合理的词语排序手段,我们将从零开始开辟出一个新的世界线。

《WILL:美好世界》通过加入半强制性的文本反刍和非叙事性的逻辑推理,与其他常被诟病缺乏可玩性的传统文字AVG游戏还是有些不一样的,能够在互动层面与“视觉小说”划清界限,这也是这部作品的主旨之一。

在这种叙事模式的有利引导下,我们会在玩的过程中不自觉地沉浸在游戏过程,拿出手中的放大镜关注和记录主要人物的行为特征和思维模式,进而思考“为什么”和“怎么做”的方法论,而不是简单停留在“就是这样”的文字感知上。相比于以前文字AVG的投射接受,《WILL:美好世界》更倾向于给你选择,让自己去决定故事的走向。

游戏的内容非常有趣。用笔改变别人的命运,通过修改文字顺序拯救世界。句子顺序的调整也可以在不同人物的信件互动中相互替换。两个角色原来的情况不一样,然后马上就反过来了。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交换两个人信件的文字描述,两个情节都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游戏的整体难度非常人性化,由易到难,由浅入深。为了让新手玩家更容易掌握基本的游戏玩法,游戏前期的谜题非常简单,而后期的谜题变得越来越有挑战性,甚至越来越难。

游戏剧情相当不错。可以说是史上最好的国产独立解密文字游戏。在人物绘制、剧情、背景BGM、游戏模式、解密玩法等方面都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游戏~

情节和结构缺陷

它需要一个完美的外围框架(世界观)和不错的世界染料(剧本)来支撑。具体到这部作品,虽然大部分单元剧的描写都不错,但是如果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整个WILL系统,还是会发现很多问题。

第一,个人线和世界线契合度较低,部分人物特指不明显。

第二,世界线重大事件的背景添加变化相对仓促。多次发生巧合真的不合适。也许应该是更严谨的剧情结构。

此外,过程中偶尔会出现简单的互动故事,点击场景中的东西触发对话。然而,几乎没有任何提示信息,盲点操作也导致了这种本应出彩的地方作为扣分的原因。

总结

《WILL:美好世界》这个游戏中,想要告诉我们告诉一个哲理:"世界上的任何东西不一定都是美好的",总体玩起来不错,个人感觉值得推荐一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